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四十三話(二)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8-04 12:00:19 | 巴幣 0 | 人氣 154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四十話(二)
國王的新衣

蕾恩合起繪本,還老氣橫秋地拿起一杯熱茶喝了一口,令馬庫斯忍俊不禁。

「蕾恩,你…這是什麼鬼版本的『國王的新衣』童話故事啊!那有國王會因為疑心病把所有國民全部都處死掉啊!」

「童話故事?」蕾恩歪着頭,一臉不解的道:「什麼童話故事?」

「你剛才讀的那個不就是童話故事來的嗎?」

「那是爸爸以前從王都那邊買回來的歷史書,不是童話故事啦。」蕾恩笑着道:「嘻嘻,馬庫斯哥哥想看童話故事嗎?好像個小孩子哦!」

馬庫斯心中一凜,趕緊伸手拿床邊的繪本一看。這那裡是什麼繪本?書本的封面·一行大字寫著《愛莎尼奇王國編年史》!

據編年史記載,蕾恩剛才說的故事發生在愛莎尼奇王國誕生之前。故事中的國家,正是今天位於王國西部的水都魯薩以科(Louzoviel)。當時這則駭人聽聞的消息傳到當時只不過是一座城池的愛莎尼奇,人們才知道魯薩以科的國王因為疑心病大量屠殺自己的國民。身處愛莎尼奇的勇者得知消息後,馬上領兵進攻魯薩以科,希望解放魯薩以科的居民。可是當他們抵達魯薩以科,卻發現整個城鎮空無一人。勇者長驅直進抵達國王所在的城堡時候,只發現國王一個人裸著身體死在一面鏡子之前。看來直到魯薩以科國王死前一刻,他還在追尋着究竟「國王的新衣」美不美這個永遠的謎題之中。

馬庫斯放下編年史,倒抽了一口涼氣。

沒想到,這樣荒唐的故事竟然真的在現實中發生了。

雖說人言可畏,但堂堂一國元首竟然因為「國王的新衣」這種胡鬧的事情患上疑心病,最後還以鐵腕手段管制人們心中所想,殘害發表讓龍顏不悅言論的人……這一切實在是讓人匪夷所思亦十分可悲。然而,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荒唐事,卻確確切切地因為領主拉姆贊實施「強制參賽法案」,活生生的在赫澤爾頓上演着。

原來歷史一直不斷在重複着。不管怎樣去責備或提醒,人類還是會犯上同樣的錯誤。

馬庫斯心忖,領主拉姆贊的的做法跟「國王的新衣」故事的國王如出一轍,但縱使編年史已經白紙黑字記載着前因後果,但瞎了眼的人和裝睡的人還是義無反顧,甚至狂妄自傲地踏上同樣的毀滅之路。

「剛才在愛德華大道發生的襲擊已經被領主和衛兵隊正式定名為恐襲暴動!是暴徒主動挑釁該區的居民和襲擊衛兵隊,身穿灰衣的人們才出來自保家園。領主今晚也表示將會嚴懲暴徒,不會讓任何一人逍遙法外,任何意圖顛覆赫澤爾頓的人都不會得逞!」

歐利伽米大廳的直播魔道具上播放着兩名主持就愛德華大道發生的事情進行辯論,當中身穿白衣,支持領主一方的主持義正詞嚴,一派游刃有餘的模樣在鏡頭面前滔滔不絕。

「你究竟有沒有看到剛才維比 · 加莉西亞的直播?剛才現場片段已經很清楚看到是衛兵隊和灰衣人在襲擊民眾,你怎可以在觀眾面前顛倒是非黑白?」坐在畫面左邊的黑衣男氣憤的道。

「有嗎?我沒看到有衛兵和灰衣人襲擊民眾啊,我只看到有暴徒使用【爆炎箭】攻擊衛兵隊和灰衣人。」坐右邊的白衣男子一派氣定神閒的模樣回覆。

「現場的暴力行為你說沒看到?那麼最近幾天到處都有人張貼『聲之牆』,也已經足夠證明有很多人對領主這次的新法例感到不滿啦!」

「我不知道那些『聲之牆』貼什麼出來,也沒看過什麼不滿領主的文章。這只是你個人的看法和個別例子而已。我不明白現在那些人在爭取什麼,我們赫澤爾頓有祈願殿堂,不用到城外跟魔獸拼命,我們有商會、有聖域的醫療隊,在各方面都比水都魯薩以科和鋼鐵城雅斐利安優秀。」

「但現在衛兵隊使用暴力虐打平民啊!」

「我看不到衛兵怎樣使用暴力。沒犯事的人怎會被衛兵隊打?」

「你現在是說,民眾被打是合理的嗎?那麼被衛兵隊踩住頭部,雙手被綁住的人在地上繼續被虐打又是什麼原因?」

「衛兵隊要你停止掙扎囉!衛兵也是人,跟你無仇無怨打你幹嘛?我反對暴力,重點是我看到的衛兵都是自衛,沒有看到衛兵隊濫用暴力。」白衣男一副大義凜然的樣子說道。

「好一個『我不知,我不懂,我不信,我看不到』。我覺得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黑衣男一臉無奈。

這時候另一名節目主持插進兩人之間的辯論,在鏡頭前宣佈:「各位觀眾,很明顯今晚的辯論已經有一個清晰而明確的結果。無論支持暴徒那方如何狡辯,真相都只會站在尊重法治的一方……」

砰————!

馬庫斯聽到這裡,忍不住從房間裡走出來,一隻臭鞋往直播魔道具丟過去。

「一派胡言!」馬庫斯撐着牆壁,氣喘呼呼的道。

「有力氣丟鞋,也就是傷勢好轉啦。」梅莉亞笑道。

蕾恩趕緊扶著馬庫斯,讓他一拐一拐地走到梅莉亞面前。

「師傅,我現在可不是躺在這裡休養的時候。」馬庫斯道。

「你現在這副模樣能做些什麼?」梅莉亞向馬庫斯的臉突吐了一口煙,續道:「現在我們只能等大家回來,一起商量下一步應該怎麼做。」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