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九話(一)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4-14 12:00:11 | 巴幣 100 | 人氣 132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九話(一)
提出問題的人

十月九日,下午一時十六分。

遊行起步後約一小時、競技場爆炸發生後十五分鐘左右,維克托和遊行隊伍終於抵達領主府門前。而在這裡等待着他們的,除了衛兵隊和領主府的人之外,還有來自兩家主流媒體的採訪隊伍。

對赫澤爾頓人來說,不論是在街上聆聽新聞讀報員的報導,抑或花費巨額購買光魔石投影裝置,在家裡直接收看新聞,媒體的採訪隊伍都是大眾獲得消息的唯一渠道。因此,媒體的立場往往就成為了民眾對事物評價的主要關鍵。

而這時候赫澤爾頓兩家主流媒體,對拍攝遊行隊伍顯然毫無興趣。

維克托在爆發發生的同時便已經知道遊行隊伍將要面對嚴峻的挑戰。為了不讓遊行跟剛剛的爆炸扯上關係,更為了要提防別有用心的人乘亂發難,他沿途不斷來回奔走,積極地安撫和說服遊行隊伍盡量保持克制。

可是他沒想到兩家主流媒體對遊行隊伍的反應竟然如此一致。

彷彿就在等待某些特定鏡頭出現一樣……

「哼,全部人都在等我們行差踏錯嗎?」

正當所有記者都一副懶洋洋的模樣的時候,一名頭戴一頂紅色帽子、一身古銅色肌膚的女生卻一副萬夫莫敵的模樣攔在路中心。在她身後約兩米的位置,還有一個長着翅膀的黑色球體正浮在半空,不斷的拍攝着現場狀況。

「維克托·亨特先生!你好,我是獨立媒體的記者維比·加莉西亞(Veby Galizia),請問方便回答幾個問題嗎?」

這名女記者完全無視了其餘記者同業,亦無懼遊行隊伍聲勢浩大,渾身散發著活力地以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對着領頭的維克托大喊。

其實維克托從老遠就憑那招牌似的紅色帽子認出,攔路的人正是以真性情見稱,曾被兩家主流媒體開除的女記者維比。可以的話,其實他更希望透過主流媒體把這次遊行的信息傳遞給民眾。可惜在兩家主流媒體的冷待之下,為了向領主施壓,他只能選擇向維比招手,示意她走到身旁。

「維克托·亨特先生,請允許我單刀直入提問,你們知道剛才競技場那邊發生嚴重爆炸事故嗎?」

「這件事我也是剛剛從其他人口中得知,而聖域亦已經第一時間派遣醫療隊趕往現場了。」

「既然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情,你們不打算停止遊行嗎?」

「這次遊行對所有赫澤爾頓的居民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希望能順利將請願信交給領主,之後我們會盡快和平地散去。」

沒有報導的遊行就跟一大幫人在街上閒逛沒兩樣。深明這個道理的維克托趁機借維比身後的魔道具向城中每一位使用光魔石投影裝置的人解釋這次遊行的原因。

至於領主府門前組成防線的衛兵,聽到維克托的說法之後普遍都對他的建議表示認同。現在只要領主府派人出來接收請願信,一切都會能順利落幕。

可惜領主府現在重門深鎖,簡直就像把眼前的大問題甩鍋給衛兵隊來處理一樣。

「不如由我們代接請願信吧?」

一名衛兵隊隊長忍不住提出建議,但其他人就馬上耍手搖頭的猛烈反對。

「先不說遊行隊伍會不會把信交給我們,我們衛兵隊本身就沒有立場去代領主府接信啊!」

「不就是嘛,而且總長也沒有下指示說由我們代為接信。要是自把自為,讓領主和總長兩邊都不高興的話怎辦?」

「那我們怎辦?在這裡慢慢等他們攻過來嗎?」

「他們敢嗎?敢攻過來,老子的小隊就第一個殺出去。」

茱莉亞眼見幾名衛兵隊隊長七嘴八舌的發表意見,可是無人能夠得出一個明確結論。這樣的窘境讓她不禁看一眼身邊的托倫索。

「京絲蕾副隊長,不如再去請示一下總長,看看他有什麼主意?」

托倫索簡單的一句話,卻代表了衛兵隊絕大部份人的心情。在長期的嚴格訓練下,衛兵隊所有人都被灌輸了以服從性和紀律作為中心思想。在得到總長和衛兵隊高層的命令之前,儘管心中有怨言或想法,他們都只會強忍着內心的不安,繼續若無其事的緊守崗位。

衛兵隊把這稱之為 —— 「專業」。

茱莉亞發出一聲乾涸的苦笑。

這就是曾被譽為王國南部最優秀的精英。

那個總長,大概還在等庫拉博 · 科比從商會那邊帶來什麼解決困局的方案吧?

茱莉亞慢慢走到領主府門前的大閘,放眼前方全是黑壓壓的人群和海量的抗議標語。每個示威者的臉上都帶著不滿的神情在高呼口號,氣勢猶如兵臨城下的大軍一樣。隨著對峙的時間越來越長,衛兵的神經就越是繃緊,不少衛兵手中甚至握着劍柄。很明顯當其中一方的精神繃到斷裂之際,就是一場大規模流血衝突的開始。

「來囉來囉!德利斯拉姆商會最新研發的魔道具送到來囉!」

庫拉博笑嘻嘻的再次出現在臨時指揮中心。這次他帶着一隊三十多人的運輸隊伍,還有一車車的木箱浩浩蕩盪的走到衛兵隊防線後面的指揮中心。

「哦!庫拉博,你終於回來囉!」多佛爾總長猶如喜逢甘露的從他的辦公室跑出來,還沒搞清楚木箱裡面裝著什麼東西便向附近的衛兵們喊道:「來!你們誰都好,快點把這些裝備分給衛兵隊所有人!」

庫拉博看到多佛爾的反應,臉上的笑容就更是得意,「放心吧!這是領主前陣子委託我們商會製造的鎮壓專用裝備。有了這些,不用見血也不會在媒體面前丟臉,總之能一口氣滿足領主和總長你們所有願望呢!」

「哈哈哈,這次全賴羅杰會長的大力支持呢!」多佛爾笑容可鞠的模樣,跟平日威風八面的模樣簡直判若兩人。

在防線外的維克托看到庫拉博的車隊將一車車的木箱送到臨時指揮中心,心中突然出現一種很不好的預感。他匆匆結束了跟維比的訪問,轉身便往人群中走過去,胸口裡面的心臟不停瘋狂躍動。

「萬一……萬一這份直覺準確的話,不行…必須跟隊伍後面的人聯絡上…」維克托急得喃喃自語,不斷往隊伍後面擠過去。

事情要往最壞的事態發生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