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三十話(四)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4-28 00:00:18 | 巴幣 100 | 人氣 142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三十話(四)
滅門慘案

「請問你是丹尼爾 · 西格爾(Daniel Siegel)嗎?」

那一年,十六歲的馬庫斯在一場地下拳賽找上了丹尼。

這時候馬庫斯已經是一位眉宇間流露着英氣的競技學園高材生,至於丹尼則維持着標誌性的油頭造型,至今依然活躍於地下組織的各種活動。

「是丹尼。」丹尼淡淡的道,猶如早就知道馬庫斯早晚會找上自己,「你就是那個沃頓家的少爺嗎?」

「沃頓家已經不在了。」

馬庫斯黯然的一句,道出了這位有著光明前途的年輕人為什麼會出現在見不得光的地下拳賽之中。

在黃金螳螂一家滅門之後,負責護送的沃頓家車隊面對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儘管車隊所有人亦在那天晚上慘遭毒手,但失職、同謀等指控隨著媒體的廣泛報導傳揚開去。沃頓家亦因為面臨各方的訴訟和誠信破產而走向沒落,馬庫斯的雙親甚至因為巨額欠債潛逃離開赫澤爾頓,留下把姓氏改作沃爾默,依賴獎學金在競技學園就讀的馬庫斯在赫澤爾頓。

丹尼觀察着馬庫斯的一舉一動,這個最近在地下拳賽漸露頭角的男人,雖然走的路跟泰勒 · 霍金斯一樣,但兩人的眼眸裡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神采。

「你來找我,無非也是想替沃頓家平反冤案吧。」

丹尼抓起檯上一塊肥美的火腿肉,一口吞掉。

這幾年丹尼雖然透過成為衛兵隊隊長的泰勒撈了不少油水,但泰勒那充滿殺氣的樣子一直如影隨形地在他心中揮之不去。尤其在黃金螳螂滅門的事情曝光之後,丹尼成為唯一依然活著而又知道真相的人。對丹尼來說,泰勒樣恐怖的男人,天曉得那天會為又了什麼原因再一次露出獠牙。

「還是你想幹掉陷害你一家的幕後黑手?」

兩人對視片刻,丹尼留意到馬庫斯雖然有一瞬猶豫,但他最終還是搖了搖頭,以堅定的語調說:

「不,我要的是為家族平反。只要對方能得到應有的懲罰,我沒有必要奪取那個人的性命。」

丹尼呆了一呆,沒想到馬庫斯竟然會說出這樣天真的說話。

他想起泰勒壓抑着仇恨多年,一直都相安無事。可是當導火線一旦被點燃,最終還是造成悲劇的延續。

「哼,話不要說得那麼死。當你真正面對仇人的時候,你能做到這點的話再說罷。」

「你知道我的仇人是誰?」馬庫斯問道。

「你這傢伙不是確信我知道這事情才來找我的嗎?」丹尼笑著回答,「也罷,反正最近我一位老朋友正在找你這樣的年輕人幫忙,你就去跟聖域的白銀祭司碰個面吧。當你完成祭司委託的事情,我就把殺害黃金螳螂一家並嫁禍給你們沃頓家運輸隊的真相原原本本的告訴你。」

這一場會面,造就了後來馬庫斯搗破地下犯罪組織,成為外號「孤狼」的學園傳說,也讓他得到了一輩子都難以釋懷的傷痛。

「你知道我完成了丹尼的委託之後,聽到了什麼嗎?」馬庫斯站在泰勒面前,一臉悲憤的盯着這個他曾經視為親生哥哥一樣的男人。「當年我還以為你是因為討生活離開沒落了的沃頓家,我甚至因為聽到你成為衛兵隊隊長一事而替你感到高興!」

「這就是你當年一個人魯莽地跑去把整個地下組織翻轉過來的原因嗎?馬庫斯,丹尼那種人說的話,你認為有相信的價值?」

「丹尼說的不可信,那麼芭比說的呢?」

芭比兩個字才一出口,泰勒就突然變了個人,額角青筋勃現地暴喝:「警告你別扯到我媽身上!」

泰勒震怒的模樣令在場所有人都嚇了一跳,就連正在偷偷溜到競技場一樓後門的梓承等人,亦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喝嚇得止住了腳步。

「芭比臨死的時候跟我說,沃頓家車隊出事那個晚上,你整晚都沒有回家,第二天回來時候滿身是傷,整整昏睡了兩天才起床。我真蠢,那時候還依然相信著你,還跟芭比說你大概是為了出道戰進行特訓時候受了傷......」

馬庫斯咬牙切齒,脹紅着臉的瞪着泰勒,心情激動得兩行淚水奪眶而出。

「哼,反正我現在說什麼你都不會相信,是吧?」

「我們家一向都待你不薄,我還一直把你當大哥看待,你為什麼要做出這樣的事,為什麼要嫁禍給我們沃頓家!」

「我沒有!我根本不知道那晚負責護送的是沃頓家的車隊!」

「你終於承認了。」

馬庫斯雙手互捏發出劈啪聲響。他冷哼一聲,一步步靠近那個曾經讓他引以為豪的兄長。

「馬庫斯 · 沃爾默!你知不知你正在挑釁衛兵隊隊長!」

「廢話少說!殺害黃金螳螂一家,讓我們沃頓家背上污名的兇徒沒有資格擔任衛兵隊隊長!」

泰勒從腰後拔出短刀,壓低身段並散發出濃濃的殺氣。

「既然這樣的話……反領主新政策的暴徒,炸毀競技場的兇手馬庫斯 · 沃爾默,我現在以衛兵隊隊長名義要在這裡將你逮捕!」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