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四十六話(一)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8-27 00:00:10 | 巴幣 0 | 人氣 171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四十六話(一)
戰局如棋

噩耗驟至,往往令人措手不及。

雪露聽到蕾恩的說話後大吃一驚,臉色鐵青的衝進房間,甫一踏進房間便看到投影魔道具上一張熟悉的臉。

「消息指,傍晚墮樓的學生為十六歲魯德斯競技學園二年級學生多爾德 · 希爾瓦納(Dolde Sylvaner)。死者墮樓後身體嚴重骨折,送往聖域醫療總部期間陷入昏迷,並其後宣布不治。至於另外兩名墮樓死亡人士,一名證實是較早前在競技場外鬧事被拘捕的三十七歲男子,另一名為十七歲報稱無業的年輕人,據知兩人墮樓時候身上被未發現留有遺書……」

新聞報導的每一個字都猶如鐵鎚般敲打着雪露的心臟。只不過五日之前,多爾德還跟她和坎迪絲一起在城裡到處張貼反對新法案的標語,建構為人們發聲的「聲之牆」。那時候,個子高大的他還一馬當先擋住存心鬧事的大叔,甚至自告奮勇陪薇尼到衛兵局協助調查。

「為什麼會這樣……」

雪露看著多爾德笑容可掬的臉出現在新聞報導,兩行熱淚奪眶而出。

很多人都有過尋死的念頭,可是真正要結束自己生命的時候,那份壓力和恐懼,其重量絕不比纏繞自身的煩惱為輕。雖說每個人都有煩惱和陰暗面,但憑雪露對多爾德的認識,她實在無法想像多爾德會是一個孤注一擲從高處一躍而下結束自己生命的男人。

更何況新聞說連一封遺書都沒有找到!

如果不是自殺的話……

一個可怕的念頭頃刻間油然而生,可是她卻未能將這想法訴諸於口。

接著,新聞繼續播放其他墮樓死者的照片,這次就連梓承都全身毛骨悚然,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來。

「慢……慢著,我認得這個男人!」

雖然梓承只跟畫面上的人有過一面之緣,可是他對這個男人的大嗓門卻非常有印象。

「我記得這個男人在領主宣布新法案的時候,跟其他競技場鬥士在街上吵了起來,後來還被衛兵隊強行帶走!」

梓承回頭看一眼莫里斯,只見對方同樣一臉錯愕,當時也身在現場的他顯然對畫面上的男人亦有些印象。

「衛兵隊經調查後,初步相信幾名墮樓人士都是自行攀上高處後意外墮下,由於死者未有留下打鬥痕跡,所以目前案件只列為發現自殺者處理。」

讀報員的聲音冷漠而又輕描淡寫的帶過這則新聞,彷彿三宗墮樓事故根本不值一提,甚至讓人稍一不留神就會錯過了這宗報導。

「那些墮樓的死者全部都是反對強制參賽法案,而且勇於發聲的人。這件事,衛兵隊竟然推說只是一場意外?」馬庫斯咬牙切齒的罵道。

「小子,你這句話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茱莉亞冷冷的道。

「哼,就算被衛兵隊軟禁,但骨子裡還是狗性不改嗎?」

維比也看不過眼,趁機插話奚落一番,但茱莉亞只是白了兩人一眼,續道:

「我和老哥小時候跟朋友組成了調查團,當時我們經常拿城中的懸案來做推斷,還常常在衛兵隊找到兇手之前就已經成功鎖定疑犯。我們調查團的格言是,還沒足夠證據就不要莽下定論。光憑自己喜惡來判斷事件的關聯性不叫客觀調查,那只不過是武斷的胡亂指控而已。」

「你要證據嗎?這陣子發生了這麼多的事,領主府包庇衛兵隊全無底線的所作所為還不算是證據?真虧你被魯珀特軟禁和通緝之後,竟然還能說出這樣的話來。」馬庫斯說着瞥見雪露已經朝大門走過去,放聲喊道:「等一下,雪露!我跟你一起去競技學園!」

「馬庫斯,你給我回來!」

梅莉亞一杖重重的敲在地上,巨大的聲響震盪着整個歐利伽米的每個角落,可是這次卻撼動不了馬庫斯的決心。

若說醫者父母心,那麼梅莉亞跟馬庫斯的師徒情誼早就因多年彼此照顧的關係,跟親子之情相比亦不遑多讓。對馬庫斯來說,師尊之命本應凌駕一切,然而唯獨這一次,他身上那種原始的野性直覺驅使他着他必須違抗師命。

「對不起,師父。」

馬庫斯帶著歉意向梅莉亞一揖便跟雪露雙雙離開,氣得梅莉亞不住跺腳罵道:「笨蛋!身上的傷才剛好了一些,連自己是通緝犯的身份都不管了,遇到那些衛兵隊隊長怎辦!」

當年馬庫斯被競技學園開除學籍、前路茫茫,全靠維克托穿針引線讓這匹孤狼向梅莉亞拜師學藝。難得在這個傾注了一切在復仇之上的男生再次找回失去了的溫暖笑容,梅莉亞實在無法容忍馬庫斯輕率地再將自己置身險地。

梓承見馬庫斯學了自己那一揖的動作,本想放聲大笑,但礙於氣氛不允許的關係,他只好將笑意吞進肚裡,往前踏出一步道:「梅莉亞前輩,馬庫斯的事不用擔心,我和莫里斯這就出發到競技學園,不會讓他做出危險的事情來。」

「我這個笨徒弟的事情你們就別管了。」梅莉亞搖頭嘆道:「如果說要幫手的話,聖域這刻應該比競技學園更需要人手幫忙。莫里斯你和艾莉娜這個時候不是更應該在醫療隊幫忙嗎?至於菲恩,你那一千塊火魔石弄完了嗎?這個骨節眼上不加把勁,你打算怎樣把蕾恩的哥哥給救出來?」

「可是……」

「別給我可是了。老身還不至於連走路都不行,需要你們幾個小娃兒來替我擔心!」

梅莉亞說着「咚、咚、咚」的一仗一仗往外急步走去。眾人看在眼裡,只感到果然有其師必有其徒,梅莉亞跟馬庫斯的固執程度活脫就是不相伯仲。

看着梅莉亞動身離去,莫里斯聳一聳肩搖頭笑道,「好啦,既然梅莉亞前輩要我們回去聖域幫忙,那我就乖乖起行好了。艾莉娜,我們出發吧。」

換在平日,艾莉娜早就第一個喊着要回去聖域照顧傷者。可是這刻眾人卻看到她一臉為難的站在原地一動不動。

「對不起,莫里斯。我……我不能回去聖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