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四十五話(二)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8-20 00:00:03 | 巴幣 2 | 人氣 185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四十五話(二)
蝴蝶效應

梓承聽到茱莉亞的聲音全身如遭電擊,眾人只見他一臉無奈的從座位起來,走到儲物室拿出一瓶全新的洗髮精放在浴室門外。

這是梓承今天第八次被茱莉亞使喚了。

馬庫斯乾脆走到沙發,將一盒巧克力餅乾遞到莉絲面前,兩人並肩坐著一邊吃餅乾,一邊看梓承滿臉尷尬的走回來。

「我覺得只要能避過德理斯拉姆商會,前往其他種族的城市也沒問題。如果梅莉亞大人覺得南方有適合的地方,那麼我們就去那裡吧。」

雖然梓承一臉認真的想要繼續話題,但已經破壞了的氣氛再怎樣修補也是徒然。

馬庫斯笑着走到梓承身邊,輕輕搭着他的肩膀道:「菲恩,轉移話題是不行的哦。」

莉絲緊接着冷哼一聲,不悅的臉色更是讓梓承尷尬不已。

可惜梓承還沒來得及為自己辯解,茱莉亞的聲音又從浴室響起。

「菲恩圖斯!浴室沒熱水啦!」

梓承向眾人露出一個抱歉的慘笑,然後垂頭喪氣的走到儲水室把一大桶熱水搬到浴室門外。

馬庫斯見梓承的慘況著實於心不忍,向在座的人問道:「你們相信這傢伙會跟黃金之狐有一腿嗎?」

莉絲和梅莉亞不約而同猛地搖頭。

「那就是說這傢伙有什麼把柄落在那隻狐狸手上囉……」馬庫斯雙手一攤道。

莉絲嘆一口氣,看著浴室的方向,雙眼充滿疑惑。

「那個女人雖然是克里斯 · 科爾曼的妹妹,但始終她還是衛兵隊副隊長,菲恩帶她來這裡真的沒問題?」莉絲問道。

「那頭母狐狸九成是信不過的,不過她和菲恩圖斯帶回來的那根木棒,倒是貨真價實的解密工具。」

眾人順著聲音轉身看過去,只見維比 · 加莉西亞步履蹣跚的從房間裡面走出來。

「維比,你這是什麼回事?」馬庫斯趕忙走上去扶住搖搖欲墜的維比,莉絲則熟練的把一瓶回復藥水遞給對方。

維比一口氣喝下藥水,臉色才稍微好轉一些。

「菲恩圖斯和母狐狸帶回來的木棒和布條是一種解碼的手段。只要將布條順着木棒的刻紋重新纏上,就會出現解讀手札內那些奇怪文字和符號的方法。」

「要等其他人回來一起聽嗎?」莉絲問道。

「不,等不及了。」

維比把紙張放在長桌上,拉開椅子坐下,然後開始進行解說。

「你們都知道,二十三年前波爾 · 埃文斯在競技場引發的【爆炎箭】事件吧。當年事發的地點就在競技場五樓二號場館,傷者二十七人,死者十一人。」

眾人點頭,但還是無法將手札內容跟爆炎箭的事故串連起來。

「那次事故之後,當時的領主花了半年時間進行維修工作。可是就在擂台重開的那天,一名白銀鬥級選手就慘死在擂台範圍外的戰鬥技能之下。」

剛回來客廳的梓承急問:「等一下,不是說除了被稱為『無用技』的生活技能之外,所有戰鬥技能都必須在擂台的範圍內才能生效嗎?」

莉絲點頭道:「沒錯,根據王國的歷史記載,除了勇者之外,普天下沒第二人能夠在競技場以外使用戰鬥技能。就是因為這項能力,當年勇者才能平定外族入侵,以及肅清一切反對勢力,建立讓人們自給自足的競技場制度,成立了現在的愛莎尼奇王國(Izanich)。」

梓承越聽越奇:「可是勇者已經有一百五十年沒有露面,難道這段時間沒有人起來反抗王國嗎?」

馬庫斯答道:「勇者留下來的印象太強烈啦。加上王都那邊一直重提外族入侵時候我們人類是怎樣活在精靈族、龍族、獸人族的逼害之中。大家聽到那段歷史都猶有餘悸,誰會蠢得背叛勇者把自己和家人置於險地?」

「而且就算有人起來反抗王都,其他人也一定會向王都方面通風報信。結果所有反抗勢力在萌芽階段就已經被王都火速鎮壓下來。一般人連消息都還沒聽到,那些反抗份子就已經統統伏法了。」

維比以手指劃過脖子的動作,看得梓承不寒而慄。若果王都方面真的這樣反應神速,羅杰打算結束冷兵器時代,以槍械反抗王國一事一旦走漏消息……

「既然只有勇者才能做到在競技場外使用戰鬥技能,那麼為什麼這個白銀鬥士會死掉?」莉絲的提問打斷了梓承的思緒,讓話題再一次回到阿夫因的手札之上。

「當年擊殺那個白銀鬥士的,是一名稱為『黃金螳螂』的競技場鬥士。那時候,很多人都以為黃金螳螂繼承了勇者的力量,所以能夠在離開擂台約兩米的距離發動戰技【破空之鐮】斬殺對手。可是手札裡面記載,當時負責調查的羅倫茲 · 阿夫因(Lorenz Alfyn)深入研究後判定這次事件跟黃金螳螂本人沒有任何關係。黃金螳螂之所以能在擂台的範圍外使用戰鬥技能,主要是因為半年前在那個擂台上所發生了【爆炎箭】事件!」

聽到這裡,梓承忍不住搖頭道,「不可能、不可能。【爆炎箭】只是單純地讓火魔石在撞擊之下產生爆炸,根本沒有讓人在競技場外使用戰技的能力!」

「放心,羅倫茲 · 阿夫因不是說【爆炎箭】直接讓人能使用戰技。事實上波爾 · 埃文斯也被當年的領主傳召協助調查。可是多次試射【爆炎箭】之後,他們發現能施展戰技的範圍並沒有因此而有所增加。」

既不是【爆炎箭】直接造成,但成因卻是因為【爆炎箭】導致,究竟是什麼意思?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