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木偶之屋10】

惑言 | 2018-08-02 16:22:04 | 巴幣 6 | 人氣 118

完結木偶之屋
資料夾簡介
在塔克莎的指示下,哈莫娜半信半疑來到了「木偶之屋」,塔克莎表示店主──七歲的小女孩洛芙尼將能幫助她。然而事情並未如此順利……

  最先的感受,是一個軟軟的物體覆蓋在我頭上。我睜開眼,看著一片漆黑。天還沒亮?然而早晨鳥鳴確實在耳邊響徹。過了好幾秒,我才發覺自己的臉是被某個東西蓋住了,密不透風的潮濕空氣令我難以呼吸,隨即用手撥開。一頂漆黑的闊緣尖頂帽滾落到雜物堆上,有氣無力地停了下來。我再摸了摸它,顯然是大雨令它潮濕無比;我的法書則過了一段時間才找到,它被夾在兩塊木板之間,安然躲避雨水侵襲。

  我困惑不已。顯然有人有意保護我和我的法書免受雨水侵襲,然而是誰要這麼做呢?我不免望向木偶之屋的三樓窗戶,那裏緊閉著,彷彿說謊的人緘默不語。

  我試圖起身,突然一陣天旋地轉的感受朝我襲來,我砰地一聲坐了回去。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無法站起來?窒悶的熱流在體內翻滾,感覺正呼吸著一團潮濕的空氣,全身痠痛無力。風寒,昨天淋雨的緣故。

   顯然我沒有太多時間磨蹭……得快點找到洛芙尼,說服她幫助我。

  別無選擇之下,我只能一手扶著牆壁,一手無力地抓著法書走出巷外,爬過雜物堆時又痛苦地摔了一次,這次要比昨天還艱難起身。呼吸就像在水中強迫自己張嘴一樣困難重重,我很懷疑自己是否有力氣施展魔法,但我連魔法有沒有派上用場都未曾知曉;眼下我能走的,只有硬碰硬以外的道路。

  歐瑪特鎮的朝陽升起,但現在的月份似乎不足以提供暖陽,只有微微冷風吹拂,我顫抖著抓緊光裸的手臂,蹣跚走到木偶之屋前。店門仍然緊閉,上頭的「休息中」牌子仍然高掛宛如朝陽,卻如冷風刺骨無情。兩尊真人似的木偶緊盯,仍舊善盡他們的職責。一想到昨晚整間木偶之屋的木偶全部對著我,就讓我堅定的心再度備受質疑。至少我能敲門──理性的行為,而非像破壞了那扇禁止進入的門,同時減少側目──如果有能夠買一尊木偶的錢會更好,可惜那僅是理想,現實中大概只能靠低聲下氣。

  我舉起鬆弛無力的拳頭往玻璃門上敲了敲,只有低沉的幾聲悶響。我改以用手掌拍,這次聲音大了些。「洛芙尼。」我沙啞喊道,感覺自己的呼吸腫脹起來,接著劇烈咳嗽,胸口宛如被針刺穿一樣劇痛。「洛芙尼。」我再喊了一次,只覺得更加虛弱。

  然後,在玻璃門後的那扇「禁止進入」的門打開了,洛芙尼和亞里走出來。

  這是最後的機會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