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南特森21】

惑言 | 2024-01-27 19:18:59 | 巴幣 16 | 人氣 140


  斯坦安突然大喊:「我聽到輪子的聲音了。」

  最前方的瑟泰不發一語,高舉左手比出食指朝天的手勢。所有人忽然變得異常沉默。我思索一會兒後便明白過來。「這是開始用手勢溝通的意思?」我對著前座的施達芬低聲問道。

  「狀況進入得很快。」她低聲同意我的猜測。

  瑟泰接續比出食指與中指分開的手勢,隊形忽然被一棵樹切分成左右兩邊,我望見瑪斯佳的白色長髮在我面前飛舞,薩爾蘭斯在另一邊的隊伍。

  「我們要安靜到什麼時候?」我低聲問道,不單是憂慮不能立刻施展魔法的問題,洛芙尼的哭鬧聲很可能會引起「沙像」的憂慮,進而對她採取不必要的威脅。

  「直到瑟泰發起第一次攻擊。」施達芬回答。「我是巫師,有人質的話,我會降低方圓四分之一照里以內的空氣十度到十五度,在這種環境底下不管是人和馬都會降低他們的速度,以免馬車的急停讓人質受到傷害。但缺點是你們也會很冷,記得不要打噴嚏。」

  說完後,施達芬高舉自己的淺灰色法書,快速用另一手輕拍書封面,確保所有人都知道她要施展魔法,接著她放下,開始喃念咒語:「Hanhu、Hanhu、Hanhu……」

  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遇見正統巫師施展魔法。正統巫師施展魔法總是耗時長,但也能施展範圍極大的魔法,而且他們總是要報上自己能施展的範圍,比起警示更像是一種宣示。方圓四分之一照里放在歐威郡城幾乎是十二到十六個街區,不過那範圍並不算特別出眾。隨著施達芬喃念咒語,我確實感覺到寒意緩緩從四面八方接近而來,攫住我的肌膚,接著它緩緩滲透。我放緩呼吸,以免身體的暖意過早就消失殆盡,但依然很冷,我依稀可見自己呼出的空氣變成白霧,身體也抖個不停。

  太陽逐漸西沉,滲進樹林的日光逐漸變得橘黃。我憂慮我們會不會到了入夜還要追趕馬車?

  然後我聽到哭聲。清晰的女孩子哭聲與一道男性的咒罵聲響起。瑟泰指向樹林左前方,順著他指的方向望去,一台遠處熟悉的馬車車尾再度映入眼簾。洛芙尼!

  「我要到前面,施達芬!」我的聲音一定是太大了,幾乎馬上換來施達芬的一陣噓聲。

  「別這麼大聲!等瑟泰行動!」施達芬用氣音急急說道,然後她又繼續唸咒。

  左邊的路衛隊伍移往更遠處,我們這列也緩緩修正與馬車的距離。我們快速靠近,而馬車的馬匹幾乎等同於小跑步。

  然而當我們更靠近馬車時,另一端領頭的瑟泰卻大聲發話:「地上那些是什麼?」

  因為馬匹緩慢下來,我因此能看清楚那些黑色的東西被放置在一些樹幹底部,而它們眼熟得令人不安:即便我們還未完全靠近,我卻知道那些東西是刻有花紋的直筒木罐,而裡面必然塞滿易燃的木屑。木罐在馬車即將行經的路上遍布,那一瞬間我彷彿沒有了營救洛芙尼的行動,有的只是「雷光」行走在同樣遍布陷阱的夜晚卻不畏懼;但回憶又褪去,將我拉向當下的危險狀況與洛芙尼的哭聲。我咬牙,卻不是因為刺骨的寒冷。

  「易燃物!」我大聲回答。

  瑟泰又問:「多危險?」

  足以讓「雷光」失去記憶的地步……但那樣說當然很是模糊。「那要看『火葬』會不會出現。引燃它們有可能引發規模龐大的爆炸,最糟糕的情況是等同巫師的威力。」

  馬車並未停下來,而是徑直闖入有著木罐的小徑。空氣似乎在沉默之下變得更加凝滯,只等某一道聲音出面下令一切。但瑟泰似乎在一瞬間內做好決定。不到兩秒後他發話:「繼續前進。」兩列隊伍也因此毫不減速,跟上馬車。
遠處的瑟泰將法書舉到唇邊,喃念之後,他對著馬車發話:「立刻停下馬車,盜魔團成員!」他並未用力喊出聲音,聲音卻大得能在樹林間迴盪。我竟然有一瞬間覺得他充滿威嚴的聲音也許真能讓「沙像」乖乖停下,拋開法書並雙手高舉走出車外;但念頭轉瞬即逝,「沙像」怎麼可能會回應──

  一顆頭從馬車側邊露出來。「Chdra!」瑟泰喊道。

  一道影子飛掠而出,勾住「沙像」的脖子。這時薩爾蘭斯念咒:「San,Feachon,Namzen。」一把眼熟的弓自他手中迸現,和法書一起黏著。他前方的騎手低頭,而他越過騎手頭頂張弓放箭,但箭矢卻是幾道噴出的綠色弧線,一路射向馬車車輪。本就緩慢的馬車被薩爾蘭斯的黏膠射中,開始變得極為緩慢。鉤子連接著繩子一路在瑟泰法書頂端,他騎到馬車旁。這時隊伍開始慢慢包圍著已然停滯的馬車,我開始打量環境:馬車停下的位置不知為何焦黑特別嚴重,彷彿有人曾經引燃大火,右方有著高坡,一些樹被燒焦斷裂,地上同樣躺著焦黑變形的樹木軀幹,它們的底部同樣放置著罐子。這裡的罐子似乎比起我們方才所見還要密集。

  不對勁。

  我的念頭一閃而過:像「沙像」那樣的人怎可能不會咒罵兩句?

  瑟泰騎到車門側邊,門打開了,但被鉤子勾住的人卻有氣無力低垂下來。瑟泰收回鉤子,那人咳嗽一陣,接著癱倒在地。

  「Minher!」咒語響徹。一道炫目白光突然照亮整台馬車,我反射性閉上眼睛,只聽見馬車另一邊的門被撞開的聲音,以及另一道咒語:「Kuteo!Rode!」強光快速散去,我再度睜開眼,正好瞧見一道沙子噴泉從地底劇烈噴高,形成一條通道直往高坡頂端。正想奔去的斯坦安急煞下來,後頭的亞里劇烈晃動。「沙像」拽著洛芙尼和另一個身影急急下車,那是一個小孩身高的人。他戴著口罩,使我們看不清楚他的真實面容。兩個人?所以「燃焰之首」確實有第二名「佐手」的存在?

  他們一路狂奔至高坡,洛芙尼一路哭喊著:「亞里!」但法書仍在斯坦安身上,亞里並未如以往即刻動身。我則目送著洛芙尼被他們一路拖往高坡。再這樣下去他們要逃了。

  強光……

  我依稀記得,在我與「火葬」對決的那天夜裡,我們也喚出一陣強光。在雷電與火光碰撞之中,我見到一個面部有著閃電藍光的黑袍幻影。幻影對我搖頭,接著轉身離去。幻影為何要搖頭?

  時間似乎被拉長。我憶起菲爾努崁說:「連盜魔團成員戴在脖子上的銀鍊子都熔進身體裡,焦黑得模糊難辨。」我憶起阿森藹旅店的雪茄老人總是拿著照片,提起他在南特森讀書的孫子。他的孫子在照片中微笑,脖子掛著雷電造型的項鍊,說他很仰慕「雷光」那樣的大英雄。

  我低頭,見到一節形狀怪異,但在這附近卻又不是那麼怪異的扭曲焦黑樹幹。樹幹……?它的脖子部位有著銀色的鎔鑄金屬,整體而言,它長得一點也不像樹幹。

  反而像人,被某個魔法師用猛烈雷擊轉瞬間奪走其性命的人。

創作回應

水墨靜
兩列隊伍也因此毫不減速,跟上馬車。
遠處的瑟泰將法書舉到唇邊(這兩段看起來是黏在一起的……)
2024-01-27 21:51: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