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南特森13】

惑言 | 2023-10-15 13:45:54 | 巴幣 18 | 人氣 98


  「我們尊貴的地議會席位在哪兒?」領頭的一名高壯男子說道,他瞇起的雙眼就像刀般銳利。他的左手拿著眼熟的刀、右手則握著一面看來十分堅固的金屬圓盾。「她不想見到自己完好的兒女嗎?還是說她突然反悔了?」

  然後,他刀般的眼睛找到了站在薩爾蘭斯身後的我,眼睛瞇得跟針一樣細長。「『雷光』……」他嘟噥。「尊貴的地議會席位不在這,看來妳也不太願意跟我們走。」

  「你是來談判的嗎?」薩爾蘭斯問。「至少報上名來,守序廳才知道該逮捕誰吧?」

  「一定要嗎,薩爾蘭斯.納祖尼?」盜魔團男子不耐煩地說道。「你是這裡的旅店老闆不成?口才很好,但使喚的黏膠不怎麼樣。」

  「你不說就算了。反正我只跟『佐手』交手。」薩爾蘭斯沒有因為名字和魔法被知道而失去冷靜。「不過,我會給你們選擇。現在就放開朵莎恩的兩名子女,你們可以安心回到自己的藏身地點,我這邊也不會多加琢磨。還是說你的級別不夠做決定?」

  「別鬧了。『佐手』們甚至不會出面。」盜魔團男子說道。他看來心不在焉,不斷往森林遠方望去。

  「你很焦急嗎?」薩爾蘭斯問。

  「什麼?」盜魔團男子問。

  「你在想,你手下的其他人馬完成好包圍了沒,不過花的時間是不是有點久?」

  被戳到痛處的盜魔團男子氣急敗壞地把刀插在地上。「很好,巡官!看來你有備而來──」

  「洛芙尼!」薩爾蘭斯突然大吼,聲音響徹旅店四周。

  在我還沒瞥見亂石從樹上宛如暴雨落下的瞬間,薩爾蘭斯突然望向我這邊,他指了指自己的頭。我立刻開展行動。「Kuo。」我聚精會神將尖頂帽移往其中一個朵莎恩的女兒身上,他們幾乎離我有二十來步外的距離。尖頂帽扭捏發顫,最後成功飛到其中一個朵莎恩的女兒──面前。

  「戴上它!」我朝她吼道。

  同時石頭開始降下。在四散躲避的盜魔團身影中,朵莎恩的一名女兒急忙把尖頂帽往自己頭上套,然後她忽然出現在我的身側。我刻意迴避朵莎恩兒子朝這裡望來的驚恐眼神,迅速把朵莎恩女兒頭上的帽子摘掉,準備施展另一次咒語。

  「嘖。」在尖叫與腳步聲交雜成一片混亂之中,盜魔團男子的聲音卻特別清楚。他用自己手上的盾牌勉強擋住石頭雨,接著他呼喊:

  「『烈赫如烈火,一有其聲,隨即怒』。」

  在高聲劃破空間的尖叫聲中,朵莎恩的兩名子女分處不同地點,卻同時從身上爆發出火柱。

  「怎麼回事?」薩爾蘭斯喊道。

  「我不知道!」現在要怎麼辦?水嗎?哪裡有水可以滅火?我幾乎要逃離朵莎恩女兒身上散發的哭喊與波浪拍打來的熱度,她的身軀在刺眼的沖天火柱後方不斷掙扎扭動。「Hansin!」我指著在地上瘋狂打滾的朵莎恩女兒喊道。火焰只是晃動一陣,仍在熊熊燃燒。劈啪聲響與燒焦的肉的氣味根植我的聽覺與嗅覺,我幾乎亟欲將他們連根拔起。想不到方法。我冒險把尖頂帽重新往朵莎恩女兒的頭上罩下。不要燒起來,拜託。我拼命祈禱。

  火焰熄滅。朵莎恩的女兒皮膚被燒成毛骨悚然的紅褐色,滲出血液且不時冒出血泡,宛如一片內部紅褐紋理的脈動樹皮。火焰沒有再爆發出來。但尖頂帽帶給我的空間感急遽減弱。裡頭的能量應該所剩不多。

  「救……特莉……古……」地上奄奄一息的莫芬.沙歐福納艱難地發出聲音。

  前方薩爾蘭斯大喊道:「San,Namzen!」綠色黏膠從他的法書飛馳而出,射向遠處仍在地上打滾的朵莎恩的兒子,試著要把朵莎恩的兒子拉回。但盜魔團男子刀械一揮,一道火光伴隨嘶嘶聲把薩爾蘭斯的黏膠燒斷。薩爾蘭斯嘖了一聲。

  「你們在幹什麼!」盜魔團男子對身後的矮小身影大聲喊道。「『法幫』可不是站在原地空等的打混成員!你們要是還想待在組織裡,就給我打倒樹上那些魔神養的可悲東西!」

  我忍住強烈嘔吐的衝動,怒目瞪視這些遲疑接近的身影,他們沒有盾牌,大多數人都仍在閃避天上飛來的石頭,或是被擊中而倒地。但有些身影已經開始呼喊咒語往樹上射去。幾隻猴子木偶墜落下來,在地上摔成一些四散的木塊肢體。在他們身後,朵莎恩的兒子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停止了打滾。

  六名持刀的高大盜魔團成員逐步靠近。我呼喊:「Kuo,Feaflew,Hansin。」水氣頓時從地面升起,在半空中宛如烏雲般懸浮。灰暗的雲遮蔽了日光,也在所有盜魔團成員的臉上蒙上一層陰影。

  「怎麼有雲!」後方的持刀盜魔團成員大罵道,一邊轉身試圖逃跑。「巫師──」

  「Gerwhen!」我大喊道。

  一瞬間的電閃、幾道砰砰作響。手持刀械的盜魔團成員接連冒煙倒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