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木偶之屋5】

惑言 | 2018-06-16 21:13:52 | 巴幣 8 | 人氣 109

完結木偶之屋
資料夾簡介
在塔克莎的指示下,哈莫娜半信半疑來到了「木偶之屋」,塔克莎表示店主──七歲的小女孩洛芙尼將能幫助她。然而事情並未如此順利……

  我悄聲走近,透過明亮的光源從門縫窺看。天花板有幾顆漂浮在空中的光球為工作室照亮,更多未完成品木偶與它們的手稿充斥空間,照耀下的光與木偶的影交疊,面孔般緊迫盯人。地上汪洋般的鋸木屑淹沒了所有能看到的視線,從椅子到角落無一倖免。而坐在木屑海洋的中央孤島的,便是洛芙尼本人了。她正坐在一張靠背椅子上,兩根顯眼的薑黃色辮子無精打采低垂下來,黃綠色眼珠盯著手上的某個東西游移,我細看,她手上的雕刻刀與槌子在一塊未成形的木塊上面雕刻,木屑隨著一次次敲打如雨般落下,填滿了木屑海洋。叩叩叩叩叩,重複得沉悶。叩叩叩叩叩。

  「哈莫娜怎麼會失去記憶呢?」她一面捶打著、低垂著頭喃喃自語。叩叩叩叩叩。「亞里,你知道哈莫娜為何失去記憶嗎?」一旁的人形木偶亞里搖了搖頭,彷彿它真的不知道似的。我倒是困惑起來。洛芙尼不是覺得我並非她熟知的哈莫娜嗎?為何她還會這樣說?

  「你也不知道……」洛芙尼小聲說道。「好吧,去幫我拿二號雕刻刀,我就原諒你不知道答案。」

  亞里起身,接著它變得越來越大,過了一會我才知道它是要走出工作室,驚慌得退開門縫。這裡有什麼可以躲藏的地方?我看到一堆木板條箱在一旁疊高,高度大概能掩護蹲低的我。我趕緊躲到箱子後方,同時就這麼剛好,工作室的門晃開聲音,木頭相撞的腳步聲與陰影直朝我步步進逼,我死盯著眼前滿是灰塵的木板條箱,同時祈禱即便那個人形木偶雖沒有刻劃五官,眼睛位置還是落在洛芙尼期望的吧。

  幸好,僅餘的聲音只有一個箱子被打開摸索一會後──雖然距離近到我憋住呼吸──門再度關上,走廊恢復寂靜。

  我大吐一口氣,從木板條箱背後狼狽現身,身上還沾滿灰塵,然後再度回到門縫前。這時我發現洛芙尼已經停止手上的動作,轉而更專注盯著自己的手掌。黃綠色的眼珠閃爍憤怒,宛若風暴籠罩椅子上的孤島,雷雨交加般的高度壓力將至。

  「亞里,幫我拿藥。」洛芙尼大聲命令。「還有,為什麼你無視我的標誌擅自闖進二樓?」

  我愣住。木製的腳步聲響起,我望向背後。拿著一條藥膏的亞里站在面前,光滑的臉面無表情,卻像有不善意圖。

  門打開了。洛芙尼拿著她自己的「法書」站在我面前,離開了木屑汪洋,她站著的氣勢更加明顯。亞里從我身旁走過,將雕刻刀放到一邊,開始替洛芙尼伸出的手掌抹藥。我心裡暗暗打了寒顫。即便那把雕刻刀要在我沒察覺的情況下刺向我也是輕而易舉的事。二號雕刻刀,費心去揣想到底有幾支不同尺寸、不同名字的雕刻刀可以刺向我的身側就已經夠折磨人的了。

創作回應

水墨靜
透過明亮的(?)從門縫窺看
風暴壟罩椅子(籠罩)
2020-10-19 14:24:37
惑言
修正
2020-10-21 10:17: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