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南特森15】

惑言 | 2023-11-04 12:14:22 | 巴幣 16 | 人氣 88


  焦黑的朵莎恩兒子早已失去身為人的樣貌,他的衣服被燒得破爛不堪,露出底下還在冒出沸騰血泡的焦炭肌膚,嘶嘶作響。我聞到如同燒炙的肉般的刺鼻味道,荒唐地聯想起乘車第一晚時餐桌上的雞肉,隨後我的喉頭一痛,開始往一旁的燒焦草叢乾嘔。才見識過大火燃燒的我禁不住渾身莫名顫抖發冷,朵莎恩的兒子哭喊的聲響在寂靜的此刻如同回憶熊熊燃燒,還有莫芬.沙歐福納的依託。

  但我並沒實現諾言。

  一旁的卡羅面色凝重地走來,棍子上的綠火仍然熊熊燃燒。「每個人都有不擅長的事情。」她輕聲說道。「盜魔團喊出那些話語的同時,他們就燒起來了。也許我們之中沒人能夠阻止。」

  那些話語。我在腦海中回憶。烈赫如烈火,一有其聲,隨即怒。我在腦海緩緩重複一遍。這是萬魔語?我思忖。

  然後我驚跳起來。朵莎恩的女兒。我奔回倒地的朵莎恩女兒身旁,尖頂帽仍然戴在頭上,但她的身上已經開始冒出煙霧。這時屋內的其他人也出來,多恩先生和兩個老者在最遠處投來驚懼眼神;薩爾蘭斯和瑪斯佳戒慎地盯著朵莎恩女兒冒煙的軀體,他們分別準備好黏膠和焚爐。洛芙尼則躲在瑪斯佳的大腿後方,抓著法書不敢移動。亞里提著一桶水站在一旁,雖然它提著最有用處的東西,但我依然懷疑那一桶水夠用,以及火焰是否真能熄滅。

  「有辦法嗎,哈莫娜?」薩爾蘭斯問道。

  我搖頭,感覺到不可避免的結果即將湧上,而特莉古.沙歐福納的焦黑軀體依然烙印在眼前,好似要與朵莎恩女兒的身體重疊。她身上的煙霧越來越大。開始冒出嘶嘶聲,熱浪侵蝕我的理智與肌膚。我望著人型木偶亞里。亞里取名自洛芙尼的咒語「Arle」,在她喊亞里的名字,Arle的咒語就會發動。

  烈赫如烈火,一有其聲,隨即怒。

  烈赫……

  ……Thaher。

  「我說的不只是誕教的內容。」堤其克.埃庫利歐說道。「而是我們之間的共同關聯性──我們『崛起的世代』的與魔法相關的所有東西:法書、咒語,以及黑色石塊。恩翁.尋是這麼稱呼那些石塊的──《萬魔語》。」

  「Thaher。」我念咒,知道自己應該要從莫芬.沙歐福納身上取下什麼。我拿起尖頂帽,趁著她大聲尖叫響徹樹林之前戴在自己頭上,頭皮宛如戴了一把火。然後我呼喊:「Kuo。」

  她的尖叫很快平息下來,宛如灰燼般沉寂。接著,莫芬.沙歐福納身上的煙霧驟然轉黑,接著在我們所有人眼前凝結成一塊黑色物質,越來越大、越來越結實。

  黑色的石塊。

  附近飄來同樣的黑色煙霧。我知道那是來自特莉古.沙歐福納的方向。煙霧停止凝聚。在半空中,一塊巨型狹長石頭緩緩漂浮著,彷彿原本是一個圓被分割,有著圓弧與內部的頂點──不,似乎缺少了頂點,內部也有個小弧,若它原本真是個圓,它中心的位置也是中空的小圓。

  而沿著狹長石頭雕刻著的則是一句話:烈赫如烈火,一有其聲,隨即怒。

  「這就是造成他們自燃的原因?」一旁卡羅喃喃自語著。

  「很難相信。」瑪斯佳同樣困惑。「在醫者生涯裡,我完全沒見過這樣的東西。是透過魔法放進去的石頭?某種礦物?」

  「亞里,去拿……」洛芙尼正要開口,薩爾蘭斯卻突然舉起一隻手。

  「別碰、別念咒。」薩爾蘭斯說道,然後他使喚綠色黏膠把碎塊給包覆,緩緩移動到一旁。綠色黏膠內部與碎石接觸的部分正在冒著微小的氣泡,彷彿正在烹煮黏膠。「黏膠可不是隨意就能升溫的物質,這個東西現在燙得要命。」他喃喃說道。「危險度肯定能位列一級管制物品。」

  再等上許久,黏膠終於安分下來。薩爾蘭斯似乎也安心下來。他瞥了一眼遠處特莉古.沙歐福納的方向。「我去跟地議會席位報告壞消息。」

  薩爾蘭斯前去搬運特莉古.沙歐福納的屍體,我則低頭望著莫芬.沙歐福納。她確實是我拯救的,仍在呼吸、仍在心跳,胸口部分──儘管慘不忍睹地焦黑不堪──但仍規律地起伏。我救了一個人,心情似乎稍稍升浮上來──然後朵莎恩兒子的遺體被黏膠載運著,宛如在綠色的河上漂浮。特莉古.沙歐福納與莫芬.沙歐福納彼此交會;起伏的血色與靜止的焦黑胸口交會;生與死彼此交會。我偶然升起的心情驟然下沉。一個人的生並不能與她的手足死去相互比較。我很高興自己不是負責告訴地議會席位壞消息的角色,但我或許能鼓起勇氣,對莫芬.沙歐福納說些什麼。

  「我很抱歉,沒能救到妳弟弟。」我喃喃說道,眼見著特莉古.沙歐福納被遠離,安放庭院的草地上。這些話宛如一顆有稜有角的石頭梗在我的喉頭,難以吐出也難以吞回,但我不得不逼著自己說出這些話。一滴淚水從莫芬.沙歐福納的眼角滑落,還不足以澆熄這片土地上的什麼,諸如明亮的死亡、灼燙的爭鬥,以及難以言喻的悲傷。

創作回應

水墨靜
又一塊石板出現了而且是來自盜魔團https://images.plurk.com/5SBnK2I9hK7fWX9Sq1c5vG.gif


1.薩爾蘭斯和瑪斯佳戒慎地盯著朵莎恩冒煙的軀體(這邊其實是朵莎恩的女兒?)

忽然發現:
2.發現在後面的文章中寫薩爾蘭斯.納祖尼,但在遺失的記憶【溯源4】與魔法之語世界觀:法書(Ver0.1)中寫的是薩爾蘭斯.納吉爾
3.遺失的記憶【瑪斯佳2】
遺失的記憶【扮裝會9】
遺失的記憶【薩爾蘭斯7】
遺失的記憶【薩爾蘭斯10】
遺失的記憶【溯源2】
遺失的記憶【溯源4】
這幾篇文章的哈莫娜的咒語都出現「Gerwhe」,其中
遺失的記憶【扮裝會9】這篇更是同時存在「Gerwhe」與「Gerwhen」的狀態……
2023-11-04 22:49:54
惑言
可惡我以為我咒語和薩爾蘭斯修掉了
2023-11-05 09:50:5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