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南特森11】

惑言 | 2023-09-10 13:12:45 | 巴幣 18 | 人氣 105


  於是我們向著自己的崗位前進。我在走出門口時,老夫婦正一面安撫彼此一面上樓。多恩先生則慢悠悠地起身,喃喃說著自己要守著樓梯。我不免心想那真是適合他的任務。但我一將視線轉往朵莎恩時──昏昏沉沉的她被亞里抱上樓──思緒便不免下沉。

  我走出大門仍不忘戒備方才盜魔團成員騎著馬來到這裡的那條小徑,現在仍空無一人,但不到一時之後,我想像著一群黑壓壓的人朝著這裡趕來,高聲喊叫咒語、把森林染滿火光;同時,那群黑壓壓的人之中還有朵莎恩的兩個小孩,或許會大聲哭鬧,或許會安靜呆滯如同木偶。「雷光」……我應該沒有用自己的魔法救過誰吧?Gerwhen能救人嗎?Feaflew?Hansin?似乎哪一個都不是解救朵莎恩被挾持的兩個小孩的好辦法。Kuo或許是,但我依然沒有隔空把一個人給帶回我身旁的經驗。

  我想了想。尖頂帽可以用Kuo咒語運送嗎?我摘下頭上的帽子。將柔軟黑色布料握在手中。接著我轉往附近頂著一頭綠色短髮的高大巡官,念出咒語:「Kuo。

  這時我忽然感覺到一股強烈的壓力,彷彿整個空間的力量壓在我的法書上。我咬著牙握緊法書,手中的黑色布料一陣顫動,彷彿正奮力抵抗我的咒語。接著幻影帽消失。

  我僵住,接著環顧四周。

  碰!隨著一聲物體重摔的聲音與其回音,幻影帽從薩爾蘭斯頭上迸現。他則嚇得伸手將頭上的異物往下一扯,接著皺眉望向我這邊。

  「抱歉,只是想測試。」我朝他揮揮手。

  他走過來,將幻影帽還給我。「妳在測試傳送帽子?這可是為數不多的中古法器。」

  「看能不能把幻影帽放在朵莎恩的小孩頭上。」我重新將帽子戴在自己頭上。

  他看了看我和帽子。「但是帽子只有一頂。」薩爾蘭斯斷然說道。「妳有想到自己要救哪一個嗎?」

  我把帽緣壓在自己眼前,試圖迴避薩爾蘭斯的深邃洞見。「沒有。」

  薩爾蘭斯頓了頓。「如果妳因為試著拯救朵莎恩的兩名孩子而遇到危險,受傷的人會更多。身為指揮官,我建議妳……」薩爾蘭斯伸手喬了喬我的帽緣,讓我可以看到他。「自己頭上。」

  「你答應過朵莎恩。」我說道。

  「對,所以是我會試著救下她的小孩,不代表妳要因此遇到危險。」薩爾蘭斯說。「妳不用額外替自己增加任務,放心執行妳原本的戰士工作就好。」

  我呼吸著帶有松木清香的濕潤空氣,感覺到自己稍稍放鬆一點。是這樣嗎?所以我的確應該不擅長救人而是傷害……傷害這群人,就是在救另一群人。我試著說服自己。「雷光」是如此,也應該一直如此。

  我持續呼吸著和煦的空氣,接著感應到某種氣場的變化,範圍從我的背後擴及到應該是面前二十來步的距離。這股氣場讓周遭松木些微晃動,接著似乎有什麼從樹上飄落下來──不是樹葉,而是一塊塊的木塊。洛芙尼正在施展魔法雕刻木偶。

  「我還沒告訴妳『火葬』史林葛.萊納賀的前身。」薩爾蘭斯突然說道。「在『和平醫療院縱火事件』前,他是康朵尼守序廳的二級緝官。我所知的史林葛.萊納賀多次為康朵尼治安立功。他搗毀超過四個中型盜魔團的據點、逮捕當初康朵尼鎮議會前朝與盜魔團私通的議員。生涯算得上功績顯赫。

  我皺眉。「怎麼突然告訴我這些?」

  「妳覺得我……做的夠好嗎?」他憂慮地說,不時偷瞄我。「我現在覺得我們的準備不該如此。要是他真打算攻擊這裡,我不覺得他會從下話語之後乖乖等一時才開始準備。」

  薩爾蘭斯的話忽然啟發我一點想法,宛如在黑暗中觸發一點電光。我邁開步伐,對著自己視線所及的空間大喊咒語:「Kuo。」接著我指向地面。「Boul。」

  「怎麼了?」薩爾蘭斯問。

  「我覺得……」我呼吸著濕潤空氣,感覺到它即將改變,致使我口乾舌燥的前兆。「我應該保存水氣。」

  他皺眉,然後慢慢露出理解的表情。「妳有恢復記憶嗎,哈莫娜?」

  「不多,但有一些。」我承認。「我有想起一些片段,關於『雷光』……」

創作回應

水墨靜
載自己頭上(戴?)
不會覺得他會(覺得多字,有點跳針)
從絡下話語之後乖乖等(覺得是 撂 話)
些起一些片段(想起?)
2023-09-11 21:41:17
惑言
修正修正
2023-09-15 09:50:5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