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南特森12】

惑言 | 2023-09-28 11:46:32 | 巴幣 14 | 人氣 99


  「到什麼程度?」

  我正想回答,卻迎上薩爾蘭斯戒慎的眼神。他的眼神有點像是我第一次見到他時,眼中帶有深邃而黏滯的神情。那樣的反應讓我的心頭忽然生出一股略為不安的情緒:是「雷光」的話,他會因此戒備著我嗎?那麼瑪斯佳、洛芙尼呢?他們也會在我們搭乘馬車、翻閱法書、共進晚餐、甚至睡覺時,像薩爾蘭斯此刻一樣戒備著我嗎?

  我忽然發現自己不敢再想下去。「嗯……很少。」然後便不再回答任何薩爾蘭斯想知道的資訊。

  我是哈莫娜.葛溫密,法書名為「電藍葛灰恩」,魔名「雷光」的十四歲魔法師。這並不是由誰告訴我的,而是我自己體會到這些印記屬於我自己,是我在塵世之中的證明。

  我的家一度被稱作橋墩宮。坐落在頁坦鎮裡路音郊的一座秘密森林。九歲時,我在橋墩宮的客廳裡留下了一封信,接著在夜半時分悄悄闔上當時於我而言仍稍嫌沉重的,橋墩宮的刻花黑橡木正門,並許諾將會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回來。那時我的心底沒有了雨,而是滿腔憤怒的雷雲。

  但我以為自己的無聲離去,是如同我未來每一次擊殺盜魔團那般隱密的行動。但瑟恩.葛溫密,我的父親,一向很敏感,能知道宅邸內外所有家人的動向。夜半時分我看不見他的面目,但我知道是他,因為他有厚重的墨水與紙捲氣味。那時他充滿墨水氣味的身影環住了我,溫暖的身影稍稍驅散我心頭的雷雲。

  「我不能阻止妳,對吧,小哈莫娜?」他在我耳邊低語,接著後退一步。高大的父親身影輪廓將星夜遮蔽,唯一晶亮的或許只有眼睛位置的兩處閃動,接著我感覺到自己的頭上傳來堅硬布料的觸感,幾乎要把我餘下所見全都掩蔽。我伸手拉了拉。

  那正是我首次戴上幻影帽的記憶。

  「戴上這個。白天的時候,要曬曬它,晚上它能保妳安全。」瑟恩.葛溫密宛如顫抖一般開口。「還有答應我不要逞強,雖然妳可能待不下沒有媽媽的家,家依然永遠歡迎妳回來。」

  我還記得,九歲的我當時只勉為其難地點了點頭,隨後背對橋墩宮的橡木正門與父親離開,在接下來的五年歲月徹底履行自己未曾回家的許諾。

  我的魔名是在十一歲時,在胡歐季的寒雅(Hanya)一所魔名院得來。那是我初闖名號約莫一年後,在一天烏雲密布的日子途經那棟石砌尖塔建築得來。那天我在平地上轟擊了一群盜魔團追兵,將大地倏地照耀閃亮。一名魔名院士站在門口若有所思地望向若無其事經過的我,然後他開口邀我進去。

  還沒等到焦黑難辨的盜魔團追兵被發現,魔名便策馬奔向四方,向著各城鎮的議會宣布「雷光」誕生的消息。



  但我為什麼會在這時候想起來呢?

  咚──我面前突然掉落一隻猴子木偶,緊接著有更多猴子木偶掉了下來。洛芙尼的巫術失敗了?但猴子木偶紛紛從地上爬起,它們活蹦亂跳的樣子也消除我的猜測。不過,還沒有到薩爾蘭斯下令可以讓猴子木偶落地,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還沒等我決定去找洛芙尼,洛芙尼便自己從旅店門口跑了出來。「薩爾蘭斯先生!」她揮舞著雕刻刀趕忙跑向薩爾蘭斯,辮子在她頭上上下跳動。

  薩爾蘭斯驚呼,一邊把洛芙尼護在身後。「刻偶小妹,妳快回去!現在外頭不安全。」他緊張兮兮地望向四周跳上跳下的猴子木偶。「猴子怎麼下來了?」

  「木偶們……變靈活了。」洛芙尼在她面前停下,大聲宣布:「松木變好雕刻了!」

  「『好雕』的意思是……」

  「水氣在變化。」我說。「洛芙尼說過,松木要脫水才能雕刻。」洛芙尼急切地點了點頭。

  「那我們得加緊腳步了。刻偶小妹,妳先乖乖回屋子裡。哈莫娜有辦法。」薩爾蘭斯說道。見我也認同地點了點頭,洛芙尼乖乖轉身回到屋內,猴子木偶們也乖乖爬上各自的樹上待命,不到一分鐘內,四周已經宛如我們初到此地時的靜謐沉重。

  我持續將水氣往土地深處儲存,喊著咒語Kuo和Boul咒語。

  直到某一個時間,我感覺到氣氛有所不同。附近的薩爾蘭斯朝我喊道:「他們來了。」我立刻停止念咒,轉而注視道路遠方出現的一些人影。他們自遠而近緩緩信步而來。隊伍最前方押著兩個不斷掙扎扭動的身影。有幾個身影看來特別高大,但大多很矮小。他們走近時,我數了數,約莫有二十餘人。不過我想到這還只是看的到的數字。或許我們應該事先安排幾個人偷偷偵查,但這時候也來不及了。

  眼下只有一件事實:盜魔團「燃焰之首」押著地議會席位的兩名親生子女前來談判。

創作回應

水墨靜
但我以為自己的無聲離去、但瑟恩.葛溫密……(讀起來不順,覺得第一個 但 是多字)
2024-03-13 08:29: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