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南特森19】

惑言 | 2023-12-26 17:24:29 | 巴幣 1018 | 人氣 74

  「怎麼回事?」其他人紛紛從屋內跑出來,他們還看得見遠去的馬車車尾。薩爾蘭斯問:「哈莫娜?刻偶小女孩……?」他比劃著馬車和此地,我發著抖,搖了搖頭,應該說出口的話語不知怎地卡在喉嚨,宛如難以下嚥的一顆石頭,事實充滿銳利的稜角,堵住了我呼吸中的每一側。我要怎麼……

  然後我握緊拳頭,把法書換到左手,並伸出右手,將遠方的車尾握於拳中。我想像我能在電光石火間飛掠到那台馬車的車尾後方,一道咒語就能破開半邊車廂、把哇哇大哭的洛芙尼安然擁入懷中。輕而易舉。我重拾安定思緒,它對魔法師施咒而言不可或缺。「Kuo。」我放開拳頭。

  世界動了。但我僅看著車尾稍稍放大至我手掌大小,像在嘲弄我般繼續在視野中縮小。我根本沒有移動多少距離,因為幻影帽徹底失去了能量。「Kuo。」我又念了一次,這次聲音帶著顫抖。這次我的移動距離縮得更短。我還不如用跑的,但我追得上嗎?我的雙腿是為了注定追不上馬車而急奔的嗎?我的吶喊是為了讓聲音比我迅速趕到洛芙尼身邊而出聲的嗎?但我兩樣都做了。我一邊奔向此刻小得如同拇指的馬車,一邊大喊:「洛芙尼!」

  忽然有一個東西絆住我的腳。我摔到地面、連同法書和我的尖頂帽全都散落一地。接著那些絆住我的東西──綠色黏膠──把我的法書和尖頂帽全都往回扯,讓我離洛芙尼更遙遠。我想像洛芙尼正端坐車尾不斷拍打玻璃,而見到我消失在她的視線。

  「哈莫娜,停下!」就在馬車消失在森林深處之後。薩爾蘭斯的聲音才匆匆趕到。我坐在地上,任由泥土弄髒我的褲子。

  「我早就停下了。」我怒目瞪視薩爾蘭斯,一邊拉扯地上黏稠沉重的黏膠。「被你。」

  薩爾蘭斯一揮法書,黏膠旋即消失。「總得有人出來做這種蠢事,阻止妳之類的。」他伸出手,我雖然拉住他的手卻別開頭,讓自己的視線佈滿一棵樹幹的紋路,好像那比起薩爾蘭斯還要有感情似的。

  幾道馬蹄聲同時由遠而近響起──這次的堅定得多──我們往聲音來源望去,是幾道馬匹與騎士的到來。他們的馬匹與人都披掛像是綠色與黑色的格紋毯子,繫上金色鈕釦。

  「軸心路衛。」薩爾蘭斯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

  隊伍最後方的藍薇急切地翻身下馬。「席位閣下呢?你們還好嗎?有沒有人受傷?」她朝我們奔來,一邊用眼神在所有人身上快速游移一遍。

  「席位很安全,在旅店二樓休息。」薩爾蘭斯沉聲回答。「至於我們……嗯,我們的小女孩被擄走了。」

  「我就說!」路衛裡一名較為年輕的男性高聲說道,還把好似要人負責的眼神拋給一名臉上有許多皺紋的老邁男子。「我聽到哭鬧聲!瑟泰阻止了我。」

  「根據地議會席位侍從的說法,我們往這裡全速奔來是必要的決定,妳說是吧?」瑟泰對著藍薇用下巴點了點。「跟盜魔團圍困一間裡頭有地議會席位的旅店相比,我們可沒有心力追趕硬是闖進樹林的馬車。」

  藍薇稍稍靜默了一下,接著她彷彿做出決定,腳步堅定地往旅店大門走去。「我去請求席位提供必要的協助。」
我抬起頭。「協助?」我的思緒仍然飄盪在烏雲般的悲傷之中。「她能提供什麼協助?」

  「別表現得這麼明顯,哈莫娜。」薩爾蘭斯將手放在我的肩上。「席位仍然是席位,至少語氣要慎重。」但我甩開薩爾蘭斯的肩膀。充滿惡毒的想法幾乎不可避免地在我的腦海生根萌芽:我為了拯救朵莎恩的子女,犧牲幻影帽的能量,卻讓洛芙尼暴露於危險之中。

  藍薇垂下雙眼。「席位擅長追蹤,凡是有接觸過她所施展的魔法一段時間的人,都會沾染到花香,她就是以此追蹤你們的行蹤。前提是,我必須請求席位喚出她放在你們床頭的花,現在還來得及……」

  這幾乎是侍從在忤逆自己的主人,藍薇的眼神說明了她的掙扎,在保持忠誠與堅定良善之間搖擺不定。一瞬間,我內心盛開的惡毒想法似乎枯萎,雖然不是完全凋謝,但卻讓我稍稍感覺到自己被淨化的內心。

  於是我說:「我陪妳去。」

  但還沒等到我們接近旅店大門,旅店二樓便傳來一陣哀傷的喃念:「Ine,Hu,Shafna。」
一陣風伴隨花香揚起,原本在旅店周圍清出的空曠土地在轉瞬之間生長出粉紅花朵,略帶透明的花瓣輕輕搖曳,在陽光下透閃著。

  「席位的魔法。」薩爾蘭斯輕聲說。軸心路衛們吹了口哨,他們身下的馬兒則驚慌地後退。

  藍薇彎下腰來摘起一朵。「這就是席位的魔法,法書『蘭之夏芙娜』(Orchid Shafna)。我們現在可以追蹤刻偶小女孩的蹤跡了。」她抬頭望著二樓窗戶,接著慎重地彎下腰敬了禮。「感謝您原諒侍從的無禮。」

  我也摘起一朵。花朵香氣四溢,我或許在更久之後才會從中聞到釋懷的味道,現在我則只想著找到洛芙尼。只見花朵搖曳,有股隱形的力量輕輕把花拉扯至森林深處的方向。

  「上馬了,諸位。」瑟泰在我們前方喊道。「軸心路的安全不容盜魔團破壞。我們要拿回百姓和平,最好就馬上出發。一人一匹,法書都放書袋抓穩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