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事二:狼子【出神8】

惑言 | 2023-10-08 12:14:13 | 巴幣 14 | 人氣 83


  幸好在集合地點所有人都在。「泰瑞叫我們靜觀其變,先不要動身。」埃芙亞無聊地把玩著雪人戒。她讓一個閃耀的冰晶箱子在手掌上凝結,再憑空消失。「但是泰瑞考慮前往,他認為既然連艾姆雷村的副村長都受影響,那他們村裡肯定有些事情。」

  「你們知道萊格爾的事了?」

  「消息傳得異常快速,有幾個村民挺熱烈分享的。」埃芙亞回答。「不過你有帶棍子來,或許你和泰瑞可以一起幫我們看看那邊狀況?」

  我點頭,雖然不太知道米亞需不需要我擔憂,或是一如既往嘲笑我的小小思緒,但撇除這點我也想知道艾姆雷村的狀況。

  「我並不建議你跟來,卡羅。」

  我望向泰瑞。

  「不是指你沒有能力進去,你無須質疑。」在我開口前他說道。「但我認為,受影響的是萊格爾,艾姆雷村的副村長,能力與他相近、或他以下的可能都無法保持正常的心智活動。」

  埃芙亞挑起眉毛。「我以為像卡羅這種超乎常理的心使,能拿著他新到手的力量到處跑呢。」

  「出神?」我思索。「這樣的確更加安全,你說呢,瑪提斯?」

  「嗯……」出於對未知力量的擔憂,瑪提斯並不十分同意。但她知曉這要比我本人前去更加安全。她不情願地承認:「我想,那個心術是相對安全。」

  「是嗎?」泰瑞不太放心。「示範給我看。」

  我燃起棍子上的綠火,下一刻我已經離開易物職的集合點,沐浴在外頭陽光之下,人們行走在村子的階梯與坡道之間,卻沒有任何人注意到我。我向圖書館而去,以俯視的角度觀看自己正倚靠在角落,手中的棍子熊熊燃燒綠火。其他人還在摸不著頭緒時,泰瑞已經開始左顧右盼,接著將目光鎖定在空間上方──我的位置。他迅速向我伸出手,然而沒有身體束縛,思考轉瞬間帶我退離。泰瑞的手掌僅在我印象停留一瞬間,我就又回到圖書館外。

  我收回「出神」。泰瑞接受般點了點頭。「這樣的速度應該夠了。」

  「心使特別容易發覺?」

  「可能,但我有使用『專注』,其他人可能更難掌握你的位置,更別提實體。」泰瑞答道。

  不久後泰瑞拿著鎖鏈走出圖書館,我則找個較為舒服的角落坐下,一面在眾目睽睽之下讓燃燒的綠火棍子緊靠身體身側,接著閉上眼睛。

  泰瑞的背影在村子的階梯上下移行,背在肩上的鐵鍊在陽光下閃爍,一面晃盪著發出叮噹聲響。我則在空中飄浮,接著意外發現自己的手中仍然緊握著綠火棍子。棍子淡淡的透明色使我的目光穿過,直達泰瑞的後髮,是棍子較為獨特,能跟隨心術來往?我不發一語跟隨,路上行人被一道迷霧適當地遮蔽,他們不是此刻我需要觀察的對象,也就毫無必要清晰出現在我的視野。

  隨著我們離開村子,森林在我們眼前開展,有別於以往走在地上,飄浮在空中便覺樹木不太高聳,反而是我自己有傲視地上的開闊感。雜草如伏首稱臣般不斷低垂著頭,偶爾受風倉皇搖曳。泰瑞同樣搖曳鎖鏈,但有一種氣場使他身處地面、卻比我更加高聳的錯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