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木偶之屋8】

惑言 | 2018-06-26 15:28:33 | 巴幣 6 | 人氣 113

完結木偶之屋
資料夾簡介
在塔克莎的指示下,哈莫娜半信半疑來到了「木偶之屋」,塔克莎表示店主──七歲的小女孩洛芙尼將能幫助她。然而事情並未如此順利……

  當衝過狹窄的工作室門框時,身後的木偶們發出震耳欲聾的撞擊聲,碰碰踫碰踫碰踫踫!擠在門後,接著一齊飛出。我飛奔下陡峭的樓梯,而它們連連撞上二樓的樓梯口牆壁,速度之快彷彿飛翔的鳥俯衝而下。那顆一樓樓梯口太陽般的光球被一尊未完成的木偶撞上而應聲爆裂,碎片危險地灑滿地上,我只好從樓梯上直接跳過,悶哼一聲忍住落地時腳踝的疼痛,接著撞開那扇「禁止進入」。店裡的木偶不再面對店門口的方向,卻在架上直直盯著我看,隨著我的所在位置移動。

  然而我在門口停下腳步,看著店內──此行的危險目的,與身後──安全的一扇出口。安全違背了我的本性,無庸置疑;眼前只有從「禁止進入」繼續湧出,與架上所有盯著我看的木偶。壓迫景象彷彿我來時,而我走時它們已不歡迎我。


  清楚傳達的訊息:離開。

  而我只能照做。

  回到歐瑪特鎮的大街上,夕陽正懸浮火紅的晚霞垂吊天際,路上三兩行人正忙著走回自己的住所,一天將要結束。我轉身看著木偶之屋前,兩尊男女染上夕陽紅光,只是比白天更加詭異,凝望著前方從不眨眼,也從不闔眼。店內牌子已從「營業中」轉為「休息」,與栩栩如生的男女並列著,彷彿有過轉身回門後安詳和樂的從前,然而如今只能佇立櫥窗內,善盡某種終年的職責。

  我過的第一天,我思索。被塔克莎所拯救、惶恐地來到木偶之屋、接著被趕走。而實際上,我最掛心著雷電與追趕著的夜晚,我有預感那是一切謎團的源頭,然而,它究竟是不是真的,以及它為何會發生,皆是重要而未解的謎團。但眼下不能優先思考這些問題,優先的是──我如何度過我的第一晚。最先想到的是塔克莎的旅店,反正大街上的人一個個都走回家了,我更能自在穿梭,不會遇見追問我是不是「扮裝雷光」會會員的人。找到塔克莎,度過第一晚,吃飽睡足明天再來要求洛芙尼一遍,就這麼決定。

  行走逐漸入夜的大街不知為何令我安心,沒有人出現、盯著我看。也許這就是我為何在黑夜裡施放雷電魔法攻擊追趕者的緣故,我回想,洛芙尼是怎麼說的?「打倒所有邪惡的盜魔團」。也就是說追趕者是指「盜魔團」嗎?他們為甚麼要追趕我?莫非是我做了什麼導致如此?

  想不到問題,唯一慶幸的只有我很顯然是代表正義一方,那使我倍感安心,甚或有太過依賴之感。我走過安靜的火紅晚霞的落日餘燼,感覺快要轉為燒得過頭的夜晚。目前沒有看到任何照明,而我心裡深知歐瑪特這種和諧的小鎮十之八九不可能會在入夜之後點亮街道,因此我加緊腳步,只希望能夠在入夜前進入塔克莎的旅店。

  熟悉的旅店出現在眼前,我滿懷希望地走近,橘黃落日照耀店內,那幾張桌子彷彿安靜燃燒般映照,然而似乎沒人。門口掛著一個牌子,雖然不願──但我十分清楚知道那是什麼,不久前也在木偶之屋前看過:

  「休息中」。

  我開始搥打門口,大喊:「塔克莎!」

創作回應

水墨靜
在在架上
然而我在門口停下、然而眼前只有(只留一個然而比較好……)
2020-10-19 14:35:48
惑言
修正
2020-10-21 10:14: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