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南特森20】

惑言 | 2024-01-10 12:07:16 | 巴幣 28 | 人氣 90


  被人載著奔馳在樹林裡,與搭乘馬車的陰鬱氣息截然不同。我雖然急切想尋找洛芙尼的蹤跡,但穿過樹林的風卻不自覺讓我熱烈的思緒冷靜下來。拂過我臉上的空氣如同輕柔的手指搔刮,帶著慘白樺樹林的濕悶霧氣,它能使人冷靜,但卻更讓人不安。片刻後我才知曉原因:這片樹林擁有將人的不安從表面拭去,諸如緊皺的眉頭與握緊的拳頭;但卻留下深沉的思緒運轉。我連同手中的花與鞍上的把手一起抓握著,感覺到它仍隱隱拉著我思緒所向。那股拉力宛如被馬車往前拖般強力。

  「為什麼我要載著一尊木偶啊?」路衛裡的年輕男性斯坦安指著後座被繩子緊緊捆起的亞里問道。方才自我介紹時他表明自己加入路衛不到兩年,卻擁有靈敏的聽力與騎術魔法──在馬上穩定施展魔法──的天賦,因此破例跳過嚴格的篩選階段直接與資深路衛並肩,他也因此有些自鳴得意,但還不到令人反感的地步。

  「那是對我們被擄的小女孩而言很重要的事物。」瑪斯佳柔聲喊道,即便在馬上躍動也不減她的優雅,白色長髮迎風飛揚。「不可輕忽木偶對小女孩精神撫慰的力量,這對伊尼信四方的小女孩而言都有共同的效果。」

  「我完全相信『護醫』的話。」斯坦安語氣畢恭畢敬。「她是在場地位最高的人嗎?還好我們沒有要把地議會席位也放上馬匹,那就太不敬啦!」

  「我剛剛好像聽到他們在討論『雷光』。」坐在我前面的路衛說道。她叫做施達芬,是個個頭矮小的雙辮女孩。原本那會讓我想到洛芙尼,但她突然提起我的名號讓我不禁把注意力轉往自身。

  「喔,呃。」薩爾蘭斯冒著自己的手在樹上被撞斷的風險指著我的方向。「她就在你背後呢。」

  「啥?『雷光』?在我的馬上?」我幾乎能清晰看見施達芬放在韁繩上的手繃緊。

  斯坦安高呼一陣。「幸好我載了個絕緣體,免於被年輕女孩電的風險!」

  「你本身就和年輕女孩絕緣!她們才省得電你咧!」施達芬吼了回去。

  我似乎應該應該要辯解,但還不確定他們路衛接受我的資訊方面是好是壞。跟書城相比,同樣在鄉間騁馳的他們應該會對我友善一些?「嗯……我不是隨時都在電人。」

  「噢,妳在破壞我對『雷光』的天真幻想嗎?」施達芬用有些挖苦的語氣說道。「我們早該知道不是,不過要是讀報人整天嚷嚷『雷光』昨天在哪裡電人、今天在哪裡電人,我們又怎麼可能會以為妳會做些其他的事呢?」

  我想了想,她說的或許有道理。

  「那妳平常會做些甚麼?」她問。

  「這個……練習魔法?」

  她聞聲大笑。「準備好隨時電人?」

  「應該算是吧,但是我最近認為自己想要更好地儲存雷電,而不是等到陰天。」我說道。「還有……看報紙?」縱然可能是薩爾蘭斯的影響,但我的確開始有了閱讀報紙的習慣。

  「識字真好。」施達芬說道。「噢,我可不是在說路衛都是些書缺,但是在馬上閱讀可比在馬上施展魔法要危險得多。儲存電力嘛……我倒是不懂那麼危險的能量怎麼能存起來,也許就和油與蠟燭一樣可以方便火焰燃燒?喔喔,我可是知道金屬容易讓雷電導引。啊哈!」施達芬突然想起什麼似地大叫,引起其他人側目一陣。接著她壓低聲音說:「我們對西方的事情有點感冒,妳知道。但是平地這邊對於〈金代勒報〉還算寬容,只要不是大量印刷就沒有問題。要是妳想要追求新技術或許可以找來看,但可千萬不要試著往高地去找,被叛亂分子看見就糟糕了。」

  〈金代勒報〉,我在心裡默默記起。「謝謝妳,我會注意的。」

  「我有個好問題,瑟泰:路衛的馬鞍一直都是雙人座的嗎?」薩爾蘭斯朝路衛裡領頭的騎手問道。「我怎麼記得以前是單人座的?」

  「你的印象沒錯。雙人座馬鞍是我們去年才安裝的,在此之前我們的馬鞍一直都只留給自己坐,至於盜魔團嘛……路衛的傳統一直都是把他們拖在馬匹後面,直到南特森鎮議會懇切地請求我們不要讓他們面目全非,要不然審訊他們會困難重重。當然除了綁在後座的盜魔團成員外,我們也要應付走失旅客和跑去遺址探險但是發瘋著跑出來的人。」

  「胡根到今天都還沒開放遺址嗎?」薩爾蘭斯問。

  「是你會省去麻煩乾脆關閉,還是賭上鎮民的精神狀況一探究竟?」瑟泰問道。

  「這個嘛,當然是封。」薩爾蘭斯回答。

  「遺址?發瘋?」我問。

  「本地故事。十幾年前胡根當地發現的怪異遺址,人們好奇探索之後接二連三發瘋,後來下令關閉。」施達芬答道。「不巧的是因為胡根不主動管轄,苦差事就落到路衛頭上了。我們要負責把瞪大雙眼、如同蠟像一動也不動的旅客送到當地的鐐銬之家戒護、過程要小心翼翼不能讓他們摔到地上,畢竟他們的眼皮很難閉合。」

  「那是魔法?」

  「誰知道呢?我只知道越來越多人知道路衛會協助把發瘋倒地的人送走,因此往遺址探險的人也越來越肆無忌憚,人就是這樣,把我們當免費醫用馬車。」

  「難怪我覺得這片樹林總有點不太自然。」我望著飛掠而過的慘白樹幹,有一瞬間覺得自己置身在高聳墓碑之間的錯覺。

  也應該要是盜魔團的墓碑。

創作回應

水墨靜
這片樹林擁有將人的不安從表面拭去,諸如緊皺的眉頭與握緊的拳頭;但卻留下深沉的思緒運轉(原以為這是個「擁有某種效果的什麼什麼」之句型,然而句子最後似乎少了些字,以至於讀起來沒有確切結束的感覺。)
2024-01-27 22:10: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