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南特森14】

惑言 | 2023-10-24 18:17:21 | 巴幣 16 | 人氣 99


  其餘矮小的盜魔團成員以手臂護住自己的姿勢僵直不動,幾乎讓我以為他們也跟著被雷電波及,但他們隨後緩緩放下阻擋在自己身前的雙臂,接連眨眼與望著彼此,好似要過了更久才發現自己其實安然無恙。而在更久的瞬間過後,他們發現昔日發話的盜魔團領頭成員已經沒了生氣,倒地的軀體緩緩冒出白煙,卻仍緊握著自己手中溶解變形的刀械。

  恐慌迅速傳導至所有人身上,他們驚跳起來如同被事實劈中,開始往反方向退縮逃跑、跌坐在地或被人拉起。我瞥見有幾個人正以受傷與不甘的憤怒眼神回頭望向我,好似要舉起法書最後一搏。但他們緊閉的嘴唇仍未試圖念出咒語。我應該要追上去將他們逐一擊倒嗎?他們沒對我們造成傷害。還沒。

  但至少,盜魔團成員應該要倒地不起,接著給南特森的人適當地處理,對吧?

  思及至此,我緩緩舉起法書。他們仍未逃出雲霧的範圍。「Ger……」

  附近有人響起咒語的尖嘯,頭頂凝聚的雲氣緩緩散去,我意識到空氣變得乾燥。接著他們之中有人一聲:

  「Feaher!」並一揮法書,一道火光越過我的頭頂飛向旅店。一聲,旅店二樓外牆伴隨黑色煙霧與火開始燃起,旅店裡不知是誰傳出尖叫聲。

  大意了。我咬牙放下法書。盜魔團成員退回樹林。然而石頭雨也停下,仍在樹上的猴子木偶紛紛砸落地面。
「我去滅火!」薩爾蘭斯朝我喊道。「妳試試能不能拿回帽子!」

  我猶豫不決地望著仍蓋在莫芬.沙歐福納頭上的尖頂帽,試探地拿了起來。朵莎恩的女兒大聲尖叫,身上驚悚的傷口迸現火光宛如死灰復燃,我只好將帽子蓋回去。火光稍退成焦黑樣貌。

  我瞥了一眼藏身樹林的盜魔團成員,喃念道:「Thaher,Gan,Kuo,Hansin。」沒有了尖頂帽,Kuo的運作範圍大大縮小,幾乎只有旅店一樓正面外圍。現在只要稍有不慎,倒地成為焦黑屍體的就會是我,隨後便會是洛芙尼、瑪斯佳與薩爾蘭斯。

  火光朝我飛來,接著撞在我五步以外的空間邊緣,冷凝的空氣與之碰撞,在半空中緩緩消散。可以抵擋。但是更多呢?我壓抑擔憂的念頭,隨後更多火光飛來,我幾乎要伸手抓住不存在的帽緣,但卻強烈感覺到自己產生動搖。碰!碰碰!碰碰!刺眼火光與震耳欲聾的聲響幾乎讓我不得不抓緊注意力,以免Kuo的空間消失。一道火光射來,我腳邊的草地被擊中而熊熊燃燒。我感受到熱度,連忙把腳從火焰旁移開。Kuo的範圍應該包含我的腳邊……

  火光射來,越來越明亮與熾熱。我意識到Kuo創造的空間不再穩固。

  嗖──噗!一道黑影與火光相撞。金色髮絲的旅人右手揮舞漆黑長棍替我阻擋。她轉過身來,湛藍雙眼直率又俏皮地眨了眨。「沒事吧?」她問。

  「謝謝。」我有些沮喪地說道。要是能讓巫師的魔法失去力量,憑我的能力根本不可能讓一道火苗穿過我身後,但尖頂帽不在我身上、水氣都被敵方巫師乾燥,遠遠限制我的發揮。「妳是……卡羅?」

  她顯得些微驚訝。「是啊。」她點點頭,接著轉而望向自己的長棍頂端──開始熊熊燃燒。「要我幫忙處理天地師──或你們說的巫師嗎?」她問,同時揮了揮自己左手的亮綠色法書。我在她的眼中找不到恐懼或不安的神色,彷彿那只是問人要不要去吃午餐一樣的程度。我愣愣地點頭。

  卡羅再度揮舞棍子,輕鬆劃開朝她射來的火光,接著她唸出咒語:「San,Kuo,Miin,Minher。」接著她停頓一下,再度唸道:「Miin。」她棍子上的火焰自橘紅色轉變成與自己法書相同的亮綠色,然後她一揮棍子,隨著綠火在她身旁劃出一道火光,那金黃髮絲轉瞬間不見蹤影。

  她人呢?我只見到樹木。甚至幾道火光飛往她剛才站著的地方也只是撞在樹幹上,絲毫沒有打中人體的跡象。

  我安心下來,Kuo的範圍也穩固如昔。火光徒勞地撞在我眼前的空間逕自消失,我則試著要在火光擾動我的情況下攻擊。「Kuo,Gerwhen!」我呼喊,一小撮電光在樹幹上劈啪閃過,雖然讓盜魔團成員縮回樹幹後方躲避,但他們依舊朝我射來火光。

  一道淒厲的尖叫聲響起,我隨即感覺到濕氣回來了。我隨即把握機會喊道:「Kuo,Feaflew,Hansin!」雲氣聚集在我頭頂上變成一顆陰暗雲球,接著我大喊:「Gerwhen!」電光劈往樹林,盜魔團成員驚恐地拉著彼此撤退。

  綠火迸現,卡羅回來了。「幸好趕上了,隱形的魔法不能維持太久。」她說,望向我身後,「旅店的火滅了,他們也撤退了,我們得要……唔,看看地議會大人的子女。」她對著遠處焦黑的軀體若有所思。「還是要看一下。」

創作回應

水墨靜
失憶後開始的旅程中,真正開始死人而且是短時間內連續死人的篇章[e26] 。
1.刺眼火光與震耳欲聾的幾乎讓我不得不抓緊注意力(讀起來有點怪怪的)
2.絲毫沒有打中人體的跡象。
我安心下來,Kuo的範圍也穩固如昔(斷行沒有前空,而且與上一段黏在一起)
2023-10-24 22:25:40
惑言
修正
2023-10-28 10:15: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