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木偶之屋6】

惑言 | 2018-06-18 16:43:55 | 巴幣 6 | 人氣 125

完結木偶之屋
資料夾簡介
在塔克莎的指示下,哈莫娜半信半疑來到了「木偶之屋」,塔克莎表示店主──七歲的小女孩洛芙尼將能幫助她。然而事情並未如此順利……

  「我的『禁止進入』標誌應該掛在一樓那扇門前面才對。」她冷冷地說。亞里停止抹藥,退到一旁。

  我難以辯解,只好轉移話題:「妳受傷了?」我指指她的手問。

  「被木屑刺到手,塗藥就沒事了。」她盯著自己的手掌,握拳,再張開。「妳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一對黃綠色眼珠又射來銳利目光。

  「我…然而我的腦中一片空白,薄弱的理由幾乎如凝聚不了的雲霧,一點靈光也沒乍現。快點想想!「我…」吞了吞口水,緊抓手中的法書「葛灰恩」。到底要如何突破眼前困境?我的腦中驟然回想起雷電黑夜追趕的回憶,以及塔克莎的叮嚀。如此而已,沒了。我竟只有這樣一點回憶,連皮毛都沒摸清楚就要被趕走了,就要死了。原本的我莫非不善辭令,只知道施魔法攻擊別人嗎?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而她的目光愈加凌厲。

  然後,靈感乍現。

  「為什麼你要叫我哈莫娜?」我急切問道。

  她眨眨眼,彷彿沒有料到我會問。「妳……哈莫

  「妳認為我是誰?如果你不承認我是哈莫娜,為何又要那樣叫我?」我繼續追問,同時感覺心裡放鬆下來。很好,局勢開始對我有利了。

  她搖搖頭,兩條辮子彷彿頑負抵抗甩了甩。「才沒有那回事,是妳聽錯了。妳才不是…

  她知道我是,我了悟。她仍然認為我就是英雄哈莫娜,然而她不願承認我失去記憶了。我得針對這點進攻。「我聽到了。」我大聲地說。「我聽到妳喊我的名字,哈莫娜。妳既然不願意幫助我,那妳總該願意幫助哈莫娜

  「夠了!」洛芙尼大聲喊道。我嚇住,看著她帶有強烈悲傷的堅決眼神,淚水在眼眶打轉。「我不管誰派你來的,你這個仿冒的人。你不是哈莫娜,你不是。所以我沒有義務要幫助你。現在,請你離開這家店,不然我就叫亞里把你攆出去!」她一揮法書,亞里便掄起拳頭面向我。

  我後退一步,很顯然洛芙尼已經要認真起來了,此刻說什麼也沒用。我不能白白被揍然後被扔出這裡,但眼前只有盛氣凌人的洛芙尼與聽從命令的亞里,我能有什麼勝算?繼續跟她對談已是空想,但順從的離開才剛從腦海浮出便又沉沒。我不是逃跑的料。那麼還有甚麼辦法?雷電黑夜追趕的回憶又浮現,一揮法書追趕者便全身焦黑…

  攻擊洛芙尼。

  我感到緊張。不單是因為攻擊一個六、七歲大的女孩令我有道德上的艱難,與此同時我也不曉得後果會是如何。微弱的電球攻擊無生命的人形木偶是一回事,用在人身上呢?雖然她的連身工作服將她整個人包得緊緊的,我不免擔憂會害她受傷,嚴重到一條命令亞里拿的藥膏也無法治癒的程度。然而,我必須留在這裡,無論用甚麼手段。只要能把時間拖長到令洛芙尼考慮幫助我的地步,哪怕是讓她受點傷。

  「亞里,揍她。」洛芙尼命令道。

  我深吸一口氣,將法書對準洛芙尼。「Gerwhen  !」我大聲疾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