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南特森9】

惑言 | 2023-08-26 12:58:42 | 巴幣 18 | 人氣 92


  天議會,伊尼信的權力核心。

  引言、多思、怯決、獨走、出擊、退守、敦厚、傲辯、威怒。九個席位各有不同討論的特質,負責法律、金融、軍事、未來四大事務。多思席位表達比其他席位更多意見;退守席位表達較為謹慎的意見。然而,獨走席位則更是特別的一群。他們並不會循規蹈矩地遵行法案或會議結果,而是利用自己獨特的見解,實踐自己認為合理的行動。當獨走席位掌管的是軍事議題時,實際上就是用來清除不受天議會待見的人物──地議會席位、各都議長議員,甚至天議會內部自己的人都有可能。

  如今,地議會「皆喜的資源席」已經被來自天議會派來的刺客襲擊。不過令我驚訝的是,他方才自稱自己是「無法民」──沒有法書的人、非魔法師。但下毒是合理的選項,毒藥是藥師可以生產和交易的魔法,就算是無法民也能輕易使用。

  藍薇憤怒地扯下頭巾,大步上前抓住從前同為侍從的堤東衣襟。「你做什麼!」她用力搖晃昔日自己同事的身軀,後者卻仍在台階上文思不動,眼神幾乎沒有對上藍薇。

  瑪斯佳趕緊步上前,蹲下身將地議會席位的身軀從台階下翻過來。一道鮮血從朵莎恩的兩邊嘴角緩緩流下,她的前額也因撞擊地面而有些許傷痕。「聽得到我說話嗎,席位大人?」朵莎恩只是艱難地點頭。「那麼妳還有救,我馬上幫您治療。」

  「等等。」薩爾蘭斯出聲。

  瑪斯佳抬頭,眼神充滿不可置信。「你是要阻礙我治療一個人嗎,薩爾蘭斯?」瑪斯佳邊說,一邊喚出自己的焚爐。「我已經多次用行動和言語表明,身為一名藥師不可能對眼前的傷患見死不救,區區政治因素絕不該阻礙一名藥師的醫療行為。」

  「治療地議會席位,是對於來自天議會暗殺行動直接的反抗。」薩爾蘭斯陰沉地答道,瞄了一眼站在台階上仍然被抓著的堤東。「『區區政治因素』是指一群討論法律、金融、軍事的人有權決定我們的未來。」

  「薩爾蘭斯……」我開口。

  「除非,」薩爾蘭斯接著舉起法書。「我們不讓他回去報告結果。」

  台階上的藍薇放開堤東,幾乎是充滿希望地望向我們。

  「妳可以救她,藥師。」堤東一副無所謂似的說道,甚至還露出有趣的表情。「我完成任務了,至於地議會席位是死是活,那是她受魔神眷顧與否。倒是『雷光』……」

  我不禁後退一步,同時瞄了地上的席位大人一眼,深怕自己一旦對上他的眼睛太久,自己就會像地議會席位一樣倒地不起。「我怎麼了?」

  「『毒走』大人有時候會閱讀那些有『雷光』消息的報紙,我想他對妳的行事風格很感興趣。」堤東說道。「妳也會獨自行動、把不屬於正義一方的魔法師清除……或許高調了一點,但那些是很好商量的事情,只要跟當地區議會協調,一封暗示來自更高層級指示的信件,不會有人找你麻煩、或膽敢對你的行為有任何登報刊載……怎麼樣?有興趣在大人底下做事嗎?」

  「現在不會。」我果斷說道。「以後……也不會。」遲疑幾乎像是有過考慮,但我認為自己就算沒有失去記憶,以「雷光」的風格肯定也不會受制於某些機關底下,無論那個機關內部有多少位高權重的名聲或行事自由的手段。

  「是嗎?」堤東的眼神黯淡了些,他鼓起臉頰,好似在默默咀嚼我的決定。「真可惜。」他說。

  「洛芙尼、哈莫娜,來幫我。」瑪斯佳彷彿沒聽見堤東的話,頭也不回說道。

  「妳要做多久處置?」薩爾蘭斯問。

  「不超過五分鐘。我相信你要對即將到來的事情做準備。」

  薩爾蘭斯只是點頭,拍了拍我的肩膀隨後進屋,藍薇則自動自發押著踉蹌的堤東跟著進去。

  「洛芙尼,請讓亞里幫助席位大人側躺。」瑪斯佳下令,洛芙尼便使喚亞里把朵莎恩翻過來。「洛芙尼,請把妳看到的席位大人的血流出來的全都移進這個杯子,不能讓她呼吸困難」瑪斯佳說著便拿出一只燒杯放在地上。

  洛芙尼點頭。「Ine。」她朝燒杯呼喊,席位大人流出來的血緩緩浮上空中,落進燒杯。「哈莫娜,請喚出能包圍席位大人的空間。我會讓藥煙充斥席位大人全身。」

  我喊道:「Kuo。」

  瑪斯佳開口:「我的藥煙會直接滲入妳的身體,席位大人,妳或許會感覺到全身痠痛、疲乏無力,但我相信妳別無選擇,當然我也會拒絕妳用任何言語和文字表達出拒絕。」朵莎恩眨了一下眼睛,似乎並不反對。

  瑪斯佳從焚爐底部取下一個金屬小碟子,往裡面倒進液體,接著裝回焚爐。「Mon,Condon,Fanty。」瑪斯佳念咒,焚爐轉瞬之間飛奔出煙霧,將朵莎恩的身影完全吞沒,直到煙霧充滿整個圓球空間。

  「煙霧若是不會輕易散去,效果會更好。」瑪斯佳說道,瞄了一眼我的法書。「多虧妳時常施展包裹水氣的魔法,我想和妳一同旅行也並非毫無收穫。」

  瑪斯佳似乎是在……讚許?「能幫助到妳,我覺得很好。」我低語。

  瑪斯佳露出一點微笑,隨後恢復嚴肅。「現在我們來看席位大人的情況。」

  我讓煙霧散去,朵莎恩和緩的面容便呈現在眼前,呼吸似乎比較均勻。瑪斯佳點頭,隨後亞里便扛著席位大人打算進屋。

  尖叫聲從屋內傳出。

  我衝進屋內。又怎麼了?我心想,然後在地上發現倒地不起的堤東。一旁薩爾蘭斯的面色凝重宛如固滯的黏膠,盯著往天花板瞪大眼睛的天議會刺客,嘴角兩側滿是暗紫色液體。屋內幾個人都驚慌地望著這一幕,老夫婦緊緊相擁、多恩先生張大嘴巴,而顯然是尖叫聲來源的藍薇則癱坐在地,平時的冷靜樣貌失去蹤影。

  「又有傷患?」瑪斯佳喃喃說。

  「不是傷患,他已經死了。」薩爾蘭斯出聲。「他把毒藥藏在嘴巴裡面,方便自己隨時去見魔神,這可比他餵給地議會席位的要猛烈得多。」

創作回應

水墨靜
好奇(也可能是忘記)四個種族算是在拿到法書之後,才作出種族區別的嗎?
2023-08-26 18:33:31
惑言
是的
2023-08-26 23:33:2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