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南特森18】

惑言 | 2023-12-09 12:51:08 | 巴幣 1014 | 人氣 92


  「你真的認為我不需要決定對象是無辜與否就施展魔法嗎?」我在踩下三道階梯時問薩爾蘭斯。

  「我不這麼認為。」薩爾蘭斯很快地回答,像是很早就準備好的樣子。「但也許是我比其他人要早知道妳的關係,其他人認為『雷光』與你是不是同一個人,不影響在我眼中妳等同『雷光』。」

  「我不想被認定成『殺害了無辜的人也沒關係』的魔法師。」我有些憤慨地低語。「而我為此感到孤獨。」

  薩爾蘭斯停在二樓與一樓的交界,轉過身來望著我。我和他四目相對,而他眼中流露出緩慢的理解,卻還未能黏合朵莎恩那幾句話的傷害。但我明白,薩爾蘭斯即便理解也未必會說出中聽的話。

  我想我應該是表現得太明顯,薩爾蘭斯說:「我認為妳無論失憶與否,都不可能讓妳和法書分開看待。」他謹慎地表達。「妳施展的不只是魔法,妳念出的也不只是咒語,那些都是名為『哈莫娜.葛溫密』的魔法師學習而來,有可能是她基於理論鑽研、有可能是她透過實際施展一步步修正──」

  「──或是電死無辜孩童。」我低語。

  「那不是她的目的。」薩爾蘭斯繼續嘗試說服我。「更何況,我不是樂見妳殺人,我只是能接受妳在攻擊盜魔團的過程中波及他人。但要是妳能做的比以前更好,那妳何樂而不為?」

  「可是我不能免去曾發生過的事實。」我反駁。「我該拿『電藍葛灰恩』怎麼辦?」

  薩爾蘭斯沒有回答,只是繼續走下梯階。

  我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下樓,深怕樓上的秘密會伴隨腳步聲響一同傳達給其他人知道般輕聲。人們都堵在門口,而馬車的慌忙蹄聲仍在持續。

  「馬車還沒準備好嗎?」薩爾蘭斯不敢置信地問。

  「等他回轉完車頭銃月都到了。」車伕嘟噥。「算了,我們可以趁這個機會決定誰該先上車。」

  「老人和小孩,藥師與病人最後,並且由我隨車。」薩爾蘭斯環顧四周。「洛芙尼還在外面嗎?」
巧的是薩爾蘭斯說完的當下,門就打開了,洛芙尼身上沾滿泥土,亞里手上則拿著一把飽經風霜的鏟子。它將鏟子交還給不知所措的旅店老闆。「薩爾蘭斯,這裡是怎麼安葬沒有法書的人的?」洛芙尼問道。

  薩爾蘭斯遲疑了下。「我們要出發了,小刻偶師,現在沒有辦法安葬一個和我們沒有關係的人。」
洛芙尼嘟著嘴,然而瑪斯佳隨後踏進屋內。「你就讓洛芙尼做吧,看車伕調轉車頭的速度,我們有的是時間。」

  「嗯,」薩爾蘭斯看來像在考慮這個提議。「我們會把一本安葬用的白書與無法民死者一同入土,但那要去找一間有販售白書的書屋。是妳的話,就雕刻一本書和堤東一起下葬吧。」洛芙尼聽完後蹦蹦跳跳地跑出去了,手裡轉瞬之間多了一本木頭書。

  我走出門。望著洛芙尼將木頭書安放在土坑之中,隨後她施呼喚咒語:「Ine。」旁邊的一堆土壤登時飛回土坑裡,隆起了一小塊土丘,像是土地的瘤。

  馬車終於靜止下來,它的車廂門對著我們這邊,接著門打開了。奇怪的是,沒有一個人從車廂內走出來,有的只是一陣淡淡的風,還有流淌到地上堆積成丘的……沙子。

  接著猛然吹來一陣沙暴,將我的視線全部籠罩在沙黃色的煙塵。附近傳來大聲呼喊、車門碰一聲關上的聲音,然後是馬嘶鳴、鞭子抽打。在沙黃色的煙塵散去之時,一句惡毒的話在空中游移:「想要回她儘管追上!『雷光』!」接著沙塵宛如來時迅速消失。

  洛芙尼不見了。我望著向小徑遠去的馬車車尾,腦中一片空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