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序章兼本篇預告

胖雪豹 | 2024-03-15 07:53:11 | 巴幣 50 | 人氣 523



  遠行的孩子終將回家,他們往往攜帶榮譽歸來,踏在山丘上吹著喇叭。
  喇叭是天使的告召,天父的使者為孩子傳來天命。
  孩子承天命而生為有意,路為父所指。
  征勝苦難,為民為國,高舉父言,虔心祈禱,必得歸所。
  有角者,方為惡。
  尖耳者,皆為魔。
  以父之名,征勝人世,佈道福音。
  吉娜讀過這本經文,這是聯合國王所信仰的宗教所流傳於世的文學,也代表著聯合王國的主流思想。
  銀白的盔甲、神聖的盾牌、象徵正義的長槍,雪白的身姿——吉娜崇尚那樣的背影,而她正有著同樣的背影,僅是頭上多了一對犄角,人們便因此否定她。
  兇魔承受著盾牌的重量,那是正義的負荷,而她的正義即為守護夥伴與家鄉,不畏萬難地邁步前進,這就是騎士的意志。
  她高歌的不是經文,而是家鄉的歌謠,沒有歌詞僅有旋律。
  有角的尖耳孩子將揮舞著名為意志的旗幟,為家鄉帶來和平與榮耀,請凱歌她的歸來。
  「——天授的騎士。」
  《後世經傳.瑪特蕾雅龍詩記述傳,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前奏.英雄歸來。》抄寫複製稿現七邱城博物館館藏,翻版印製品於各大書店販賣。



  以上為龍詩的瑪特蕾雅第二卷的序章,第二卷的副標題為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將會講述吉娜第一階段的故事,從回到家鄉為起點出發,先談述瑪特蕾雅的心態,再者是吉娜的轉折,而後是一個將會影響她一生的人。

  且本篇進入後半時會開始銜接逃家的魔法師賽莉亞的故事,敬請期待。

  回到第一卷的結局,事實上第一卷也能說是個什麼都沒說的故事,它不是傳奇之旅、也不是個令主角超越自我的旅途,更多時候只是疲於逃亡,著眼當下的事情想辦法去應對。
為此第一卷之中,主角還沒能深深地將家鄉一詞搬上心頭最頂端,吉娜也還沒有辦法將自己回到家鄉後必然面對的問題搬上來,賽莉亞也沒能去思考老鄉的太多事情,更不留給紅太多時間去迷茫於過去。
最閒的時間點終究是剛上海港與抵達里蘭遇見安德夏夫人之後……至於里蘭與安德夏夫人的結局會在第二卷稍稍帶到,也請期待一下下吧?

  至少瑪特蕾雅的尋家之路和歌頌龍詩的道路還很漫長,現在的三人也只會是其中一段吧?

  
(第二卷書封?AI生成。我就要吐槽風車是怎樣?雖然本來有翅膀但我手修掉了,不過風車MMM)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