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7 - 食堂(上)

路波(最終生還狗) | 2023-05-26 21:00:09 | 巴幣 0 | 人氣 169

連載中【小說】路人勇者的扮演遊戲
資料夾簡介
她,打破了世界平衡——強大王國的王女,遭遇事故失去記憶,卻也獲得『某種能力』,她能變成其他人,讀取記憶。在異世界如路人般欠缺戰鬥能力,她能活下來並找出真相嗎?
最新進度 20 - 麻煩的室友

  宿舍管理員班傑明先生帶領我們來到學生宿舍的大門前,這是一道平凡無奇的鐵藝大門。



  「開門。」班傑明先生對著門說話。



  『嗶——經掃描確認,確認訪客身分為「班傑明」,進入允許,歡迎光臨。』大門發出語音。語畢,兩扇大門自動敞開。



  「這是什麼神奇高科技?」來到學院後,真是讓我驚嚇不完。



  「這個大門,牠應該是個『達灰』吧。」伊莉絲說。



  「牠確實是『達灰』沒錯,而這開場白只是牠的惡趣味,每次有新人來都會說一遍同樣的台詞。」班傑明先生冷冷地說。



  『班傑明兄弟,我只是跟圖書館管理員學習異世界的知識罷了,請說我知識淵博,好嗎。」



  異世界的知識?我對於這被稱為達灰的使魔—「大門先生」—所說的歡迎詞有種說不上來的違和感。



  「你記得把這些學員的魔脈記住。」



  『班傑明兄弟,這種事還用得著你說?在他們踏進學院的瞬間,我早就記住了。別忘了我可是個達灰,感應魔脈這種事最擅長了。』



  班傑明先生比出一個OK的手勢,接著帶領我們進入。



  我再次回頭望向「大門先生」,待我們通過之後,牠便自動關上,外型就是個普通不過的鐵門罷了。



  走過一小段路之後,來到宿舍大樓前。



  「呼,總算順利回來了。」阿嘉蕾自言自語。



  我們跟隨班傑明先生,進到宿舍大樓室內,走過玄關,第一眼看見的是大廳中央掛著大型的機械掛鐘。



  時間的指針顯示現在是下午「七點十五分」。



  「快來不及了……我們直接去食堂。」班傑明先生一個右拐,離開大廳,帶領我們經由側門來到連結另一棟建築物的外部走廊。



  走道不大,只能容納兩人並行通過。



  雖然建物有些老舊,卻有種古色古香的美感。



  今晚月光皎潔,可以看見兩側漂亮的花圃,搭配蟲鳴聲此起彼落,很是愜意。



  「妳可以不要邊走邊發呆嗎,擋路。」在我右後方的阿嘉蕾抱胸表示不滿。



  「那請妳先走在前頭吧。」我側身讓開,讓她先走。



  我有點怕這種強勢的女生,感覺最好別扯上關係,多讓著她是最好保持距離的方式。



  此時,依莉絲快步上前,走在阿嘉蕾右手邊,因為走道很小,容納兩個人會變得有點擠,而她明知仍舊走過去,而且看來是「刻意」過去:「啊~抱歉,我想趕路,肚子需要養分,不然就長不高了。」



  「蛤?妳幹嘛硬要來擠我的路。」



  「我才想說妳幹嘛要插隊。」



  她們爭奪用路權力,互相推擠。



  「唉,妳們兩個是幼稚的小孩嗎?」穆拉希妮道。



  「是她幼稚吧!」阿嘉蕾和伊莉絲異口同聲,說出一模一樣的話。



  只見,她們拌嘴鬥得更兇。



  穆拉希妮倒吸一口氣:「給我安靜。」



  兩人停下動作,同時看著她。



  「我記得,剛剛在庭院的時候,妳說妳的名字是『阿嘉蕾·赫菲斯托爾』,對吧?」穆拉希妮問。



  「沒錯,本公主就是鼎鼎大名炎山之國的『火焰公主』——阿嘉蕾·赫菲斯托爾。」



  「矮‧子‧公‧主。」



  聽到這番挑釁,兩人再度進入雙眼放出雷電對峙的預備戰鬥狀態。



  「這兩人沒救了。」穆拉希妮說。



  「呵呵……」我只是苦笑。



  「蕾蕾,不要再跟平民計較了,不符合您高貴的身分。」阿嘉蕾肩上的橘紅火球「達灰」開口說話。



  我將火球看個仔細,發現火焰內有一顆蘋果,蘋果上竟有一雙瞇成一條線的眼睛和細小嘴巴,頭頂上還有一根綠葉。



  比起外貌,更讓我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火焰不會吞噬掉蘋果?



  「妳在觀察我嗎?維格我可是強大的火焰蘋果達灰,應該沒見過像我這麼可愛的達灰吧。」



  「是比較可愛沒錯。」這是拿維格和石巨人或大門先生相比之下得到的結果,當然我沒有把後面這句話說出口。



  「嘻嘻。」維格聽完,火焰閃爍兩下,「妳是水之帝國的王女,對吧?」



  「是的,我是希莉亞.阿特拉斯,你們好。」



  「什麼?她就是水之帝國的王女,一臉傻樣?」阿嘉蕾說。



  「就算她再傻,身上那濃厚到非同小可的魔脈,維格我還是感應得到。畢竟有傳言說她是法術奇才,雖然沒說到她是傻子,但那不代表傻子就不能是法術奇才嘛。」



  「喔喔,有道理,兩者並不衝突,維格好聰明喔。」



  「嘻嘻嘻,那當然,維格我是另一個『火焰公主』嘛。」維格的火焰閃爍數下。



  阿嘉蕾和維格一搭一唱。



  「那個……水之帝國的王女也就是我本人在這唷,妳們說的話我都聽得到唷……呵……」我聳聳肩。



  「看妳的樣子——」阿嘉蕾目光由上而下掃過我全身,然後左手插腰,右手指對著我,「似乎沒什麼好擔心的。從今天開始就聽我的話吧,畢竟我比你們早一天入學,嚴格來說是前輩,而且我以後絕對會做大事,畢竟我可是炎山之國的天才公主。」



  「維格我也是前輩。」



  「那……前輩請妳多多關照。」我微微笑,有人罩也不是壞事吧。



  「原來矮子公主早就入學了,那剛剛怎麼會出現在庭院那邊,一路上還覺得路途陌生?該不會是迷路了吧。」伊莉絲摀著嘴露出壞笑。



  「嗚!這、這怎麼可能,本公主怎麼可能會迷路!學院這麼大、這麼漂亮,當、當然是去看風景啊!」阿嘉蕾說話結巴,還雙手抓著歌德裙的下襬。



  我佩服伊莉絲觀察入微。




  「食堂到了。」




  ——班傑明先生的話拉回了大家的注意力。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