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世界樹文明文獻:深淵解析原理

夏目上將 | 2023-10-14 20:38:23 | 巴幣 22 | 人氣 88

摘錄自艾比斯技術文件:深淵反應爐操作詳解
By 艾基路亞.瑪斯汀教授

物質即能源,質能互換是一個文明邁向I型的必經之路。沒有推算出質能互換的文明無法進入宇宙時代離開所屬恆星系進行星際探索。可以說所有文明的基礎都是來自於物質轉換成能量的運用,即使到後來的反物質能源,也是基於質能互換的原理去做轉換。

但物質隨著與宇宙的壽命將盡,會變得非常稀缺。大多數的物質會被黑洞牽引而進入事件視界,成為不可回收的狀態。少部分物質會隨著宇宙大爆發的初速度被拋離宇宙,直到回收成本與效益不符合的臨界點而變為無法使用的狀態。

只有極少部分的物質,會被文明所使用。當然,能源被使用後會緩慢進入熵值無限大的狀態。這個狀態是無法再度轉換為物質的。

現今我們宇宙的物質極度缺少,各大高級文明也已進入慢性能源匱乏的狀態。但天無絕人之路,艾比斯企業集合業子力學的技術之大成,開發出能自黑洞深處取回能源的技術。

那就是利用靈基結構不完全的物質,在黑洞內製造不符合宇宙常數的物質,並從中提取能源。理論上宇宙常數改變,也會改變熵值,因此能將原本已無法降低的熵值修改成可以提取能源的狀態。

但是,這樣回收能源會有很大的副作用,那就是在回收過程中,原本應該要被銷毀的「資訊」也會跟著回收並產生某種程度的異變。

這些資訊會在解析過程中一併被實體化,而成為會被宇宙排斥的靈基結構不完全物質。而這些物質有可能在可見的未來會對整個宇宙的穩定度造成影響,當然,受到黑洞引力的牽引,它們很難離開並擴散到其他地方。

為了管理這些物質,進行某種程度的利用,艾比斯於宇宙各處適合的黑洞建立深淵控制塔與深淵解析反應爐,用來從黑洞中擷取能源。

深淵控制塔負責保管或控制深淵解析後的物質,避免這些物質擴散到外部。控制塔根部接近深淵解析反應爐,而反應爐接近黑洞的事件視界。

當然,用作深淵解析的黑洞是無法作為蟲洞利用的。在業子力學的某些原理作用下,作為深淵解析的黑洞理論上只能吐出東西,沒辦法吸入東西。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