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萬聖節倒數系列27]科學怪人的新娘(Bride of Frankenstein)(1935)

RichardHung713 | 2023-10-27 22:28:51 | 巴幣 0 | 人氣 156

我最喜歡的「1970年」以前的恐怖片第5名是科學怪人的新娘(Bride of Frankenstein)(1935)。
簡介: 故事延續第一集科學怪人,怪物與弗蘭肯斯坦雙雙在大火中生還,弗蘭肯斯坦決定停止關於製造生命的研究,但這時出現了另一個瘋狂科學家,以妻子的性命威脅弗蘭肯斯坦,要求弗蘭肯斯坦與他一起製造一名女人作為怪物的新娘。

心得: 本片是1935年上映的美國黑白恐怖電影,由環球影業製作發行,是1931年科學怪人的直接續集,導演與首集一樣是詹姆斯.惠爾,怪物一樣由鮑里斯.卡洛夫飾演。環球怪物的電影因為大獲成功,幾乎都有拍攝多集的續集,其中就屬本片科學怪人的新娘最為著名,這部片在上映時就獲得商業及口碑的成功,經過數十年的時間考驗後,被許多人認為是最傑出的恐怖片續集之一(我也認同)。本片劇情直接延續首集的結局畫面,描述新的瘋狂科學家聯手弗蘭肯斯坦再次挑戰製造生命的實驗,只是執意挑戰上帝的結果,再次迎來無可避免的悲劇。本片中怪物有了比首集更多的發揮,因為怪物在本集中更有人性、更多與人互動的情節,其中有一段怪物與一位眼盲的老者相處,兩人產生奇妙的友誼,十分溫馨。雖然作為本片的標題,不過科學怪人的新娘只在電影後半段短暫出現,但無損於新娘角色的經典地位,新片中頂著閃電般的直豎髮型,瞪大眼睛,表情顯得驚駭,讓人留下很深的印象。我最喜歡的片段是怪物向科學家說出:我愛死亡,討厭活著(I love dead. Hate living)。這句台詞,鮑里斯.卡洛夫用生硬的語氣,傳達不想作為怪物被製造出來的悲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