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畫展、少女絲縷夢境

LU+ | 2023-10-11 16:57:47 | 巴幣 2478 | 人氣 397


我今天參觀了一個在四四南村眷村文物館裡的特展─少女絲縷夢境,由畫家洪永欣和林庭芝老師聯合展出。


會知道有這個展覽是因為我在洪永欣老師的FB粉專上看到的,我也忘了當時是怎麼追蹤FB,但顯然她的作品風格非常吸引我。這篇文章我會以介紹洪永欣老師的作品為主。

其實展覽的場地非常小,作品也不多,主要看起來應該以膠彩和壓克力顏料為主,此外也有一些立體的作品展出。我很喜歡洪永欣那種平面而用色飽滿,有如高更那樣的風格,我曾經把臉貼得很近仔細觀察畫中的筆觸,看畫時我常會這麼做,當然我沒碰到畫,也沒在上面呼氣就是了XD。


有不少幅給我的感覺很像我喜歡的漫畫家─鶴田謙二的作品,我是說題材上。都是一些少女,穿著比較輕鬆,窩在自己的小空間裡,有點放鬆,不需介意外界眼光的神態,那帶點慵懶的樣子很吸引我。

↓這是鶴田謙二的作品,我說的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這張看起來有些致敬克林姆的感覺,在金色和黑色中蜷縮著的女性。我一開始聯想到克林姆的「達娜耶」。這算是我最喜歡的一幅。

↓拉近看一下,這種粗短筆觸去疊出的細節我很喜歡,我自己也滿常用的。

↓我特別喜歡鼻子那一帶。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幅,整體用色很協調,可惜那個掛畫的位置燈光不足,看這張照片反而比現場看更清楚。

↓左邊那個用淺黃、綠、灰去做出閃亮的效果,很搶眼球。作為主角的區域反而是全畫最暗的部份,有一種隱藏在暗處的感覺。

↓這張我也很喜歡,看起來是先在畫布上灑上顏料,然後從中間轉印,完成底色基調之後再開始各細節的刻劃(也許?)。

↓因為有雞,所以要來個特寫。

這次的展出,每幅畫底下沒有說明文字牌,是我認為比較可惜的部份,我對作者使用的媒材、創作理念很感興趣,會很想知道作者的想法。雖然一般畫展好像也不會有作者的想法就是了,頂多就是基本資訊。

這個展覽到十月底,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喔!在四四南村眷村文物館,免費參觀,每天早上九點開始,每週一休館。話說為什麼很多展館、餐廳都喜歡週一休館啊?星期一休假的人真的很衰,可以去的地方少很多,沒在開玩笑。




最後再順便安麗幾個喜歡的日本畫畫家,真希望他們有機會也能來台灣辦展啊...

◆村岡貴美男





◆森川琴美



◆島田沙菜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20
留言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好棒的展,好多好美的畫[e19]
2023-10-11 16:58:55
LU+
整個美! 多謝句點大的銀彈支援
2023-10-11 17:01:14
小刀
畫風和色調各有千秋,開眼界了,感謝分享!
2023-10-11 18:10:35
LU+
很高興你喜歡
2023-10-11 19:50:4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非常棒的展覽,感覺每週一休好像是一種慣例了,國美館也是週一休( ´・ω・`)
2023-10-11 19:52:35
LU+
公家展館、還有很多餐廳都是,星期一休假的人沒人權
2023-10-11 19:55:48
viiv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好漂亮的展覽,有夠協調的用色跟風格 >///<
可惜開在台北沒辦法去~
2023-10-11 21:01:15
LU+
沒關係~看看我的文章也不錯XD 謝謝贊助
2023-10-11 22:49: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