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萬聖節倒數系列16]未知者(The Unknown)(1927)

RichardHung713 | 2023-10-16 22:59:11 | 巴幣 0 | 人氣 130

我最喜歡的「1970年」以前的恐怖片第16名是未知者(TheUnknown)(1927)。
簡介: 馬戲團團長的女兒南儂常因美貌受到男人騷擾,她因此痛恨男人用來觸碰她的雙臂,唯一她能放心相處的對象,就是馬戲團裡的無臂人阿隆佐,但其實阿隆佐只是一名通緝犯,為了躲藏才藏起雙臂。阿隆佐為了能得到南儂真正的愛,決心截去雙臂,沒想到南儂愛上了其他男人……

心得: 本片是1927年上映的黑白默片,導演是陶德.布朗寧。陶德.布朗寧早年曾加入馬戲團,過著四處旅居的演藝生活,他在馬戲團見識到各種奇人怪事,成為他拍電影的靈感來源。本片的主角由朗.錢尼飾演,朗.錢尼的父母都是聾啞人,所以朗.錢尼自幼就很擅長肢體動作表達,他在電影中常飾演怪異、飽受折磨的角色;朗.錢尼還以常負責電影裡自己的化妝聞名,有著「千面人」的外號,為電影化妝技術帶來很大的突破。這兩位大師在我的片單還會再次出現。《未知者》講述著一個寓言般的故事,害怕雙臂的女人、假裝沒有手臂的男人,在男人真正失去手臂後,仍然得不到女主角的青睞,本片作為驚悚/恐怖電影,接下來的發展應該不難想像,我覺得是一個簡單有力的劇本。本片最精采的地方還是朗.錢尼的演出,他在片中常露出猥瑣的笑容,看起來就不懷好意,而他在得不到女主角時表現出來的沮喪也非常激烈,就算沒有聲音對白的表現,仍然能讓人感受到他的情緒,不愧是當年的恐怖片巨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