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萬聖節倒數系列19]靈魂狂歡節(Carnival of Souls)(1962)

RichardHung713 | 2023-10-19 13:51:27 | 巴幣 0 | 人氣 106

我最喜歡的「1970年」以前的恐怖片第13名是靈魂狂歡節(Carnival of Souls)(1962)。
簡介: 一名女子開車墜入水中卻奇蹟生還,之後她就開始一直看到一位神秘男人出現在車窗、鏡子,陰魂不散;且女子有時會陷入一個奇異空間,在裡面沒有人聽得到她的聲音,感覺自己像是不存在這個世上。在女子工作的地方附近,有一座廢棄的華麗建築,以前曾是熱鬧的商場、遊樂園,女子漸漸受到那棟建築的召喚,決定去一探究竟…….

心得: 靈魂狂歡節(Carnival of Souls)是1962年發行的獨立製作恐怖片,在上映當時並沒有得到太大的注意,不過後來人們漸漸欣賞本片如鬼魅纏身般的奇異氛圍,以及片中場景、鬼影安排設計的優秀效果,而逐漸形成一部擁有特定愛好者的邪典電影(Cult film)。本片充滿獨立製片的風味,毫無預警的開頭(沒有任何片名、文字,就直接出現第一句台詞)、古怪的節奏(有些片段顯得過長,或是意義不大)等等,但片中女主角從頭到尾像是恍神般的演出,加上非常傑出的淒美配樂、怪異男子的恐怖表情,以及最重要的:作為關鍵場景的那棟廢棄建築,透過攝影真的散發出一種魔性,這些元素所營造出的氛圍,讓人在看完電影後仍難以忘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