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萬聖節倒數系列26]隱形人(The Invisible Man)(1933)

RichardHung713 | 2023-10-26 22:24:21 | 巴幣 0 | 人氣 200

我最喜歡的「1970年」以前的恐怖片第6名是隱形人(TheInvisible Man)(1933)。
簡介: 一位頭上纏著繃帶的神秘怪客前往旅店投宿,大家都被他的詭異行徑弄得十分不安,他不但脾氣暴躁,似乎還作著神秘研究─從那滿屋子的藥水可以嗅出令人恐懼的氣息。原來他是一位科學家,研究出讓自己隱形的方式,然而在隱形的過程中,副作用使他逐漸喪失理智,他變成了駭人聽聞的隱形殺手(引自開眼電影網)。

心得: 本片是1933年上映的美國黑白科幻/恐怖電影,改編自H. G. 威爾斯1897年的同名小說,本片與德古拉、科學怪人等電影同屬環球怪物電影(Universal Monsters)系列,不過本片與其他電影比起來,有較多的科幻元素,恐怖的部分主要來自於隱形人失控的惡行。2000年有一部電影《透明人》也是改編自同本小說,小時候覺得滿恐怖的,另外2020年環球影業重啟了《隱形人》電影,除了反派有隱形的能力以外,劇情設定都與1933年電影大不相同。本片最突出的地方就是視覺特效了,在1933年如何拍攝出隱形人的視覺效果,真是令人難以想像,片中有一段主角慢慢把頭上的繃帶解下來的畫面,可以看到繃帶底下是一片透明,但是衣服仍然浮在空中,還能活動,實在相當精采。另外我特別喜歡本片的是,這部的反派也就是隱形人,個性相當瘋狂,我覺得如果是論邪惡程度,他可能在環球怪物中排第一名,因為相較於科學怪人、半魚人帶有一點悲劇色彩、德古拉挑選獵物吸血也有維持生存的意義,隱形人(在藥物的影響下)就只是喜歡破壞、製造混亂、用自己的隱形能力殺人,而他也相當樂在其中,常常發出瘋狂的笑聲,據非官方統計(來源:我的印象)隱形人應該是在電影中殺死最多人的環球怪物,最狂環球怪物當之無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