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萬聖節倒數系列23] 失嬰記(Rosemary's Baby)(1968)

RichardHung713 | 2023-10-23 22:40:37 | 巴幣 0 | 人氣 120

我最喜歡的「1970年」以前的恐怖片第9名是失嬰記(Rosemary'sBaby)(1968)。
簡介: 蘿絲瑪莉與蓋伊是一對新婚夫妻,住在紐約市的公寓裡,他們即將迎來第一個孩子。但蘿絲瑪莉懷孕後發生了許多怪事,周遭的人也有異樣的舉動,她開始懷疑這是一場可怕邪惡的陰謀……

心得: 本片是1968年上映的美國彩色驚悚/恐怖電影,導演是羅曼.波蘭斯基,羅曼.波蘭斯基就是我先前介紹的《反撥》的導演,也是他非官方「公寓三部曲」之一,不過本片雖然也有提到住在狹窄公寓中的壓迫與對周遭人的不信任,但主題還是在於蘿絲瑪莉孕育嬰孩時所遭遇到的恐懼。這部片在恐怖片的影史地位極高,常常出現在各大恐怖片單,影評普遍讚賞羅曼.波蘭斯基精湛的執導以及對於撒旦崇拜、女性焦慮題材的處理。我最喜歡本片中蘿絲瑪莉夢境的場景,電影用快速剪接的方式串聯許多讓人困惑、不安的畫面,讓整部片充滿惡夢般的氛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