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萬聖節倒數系列22]獵人之夜(The Night of the Hunter)(1955)

RichardHung713 | 2023-10-22 17:46:30 | 巴幣 0 | 人氣 135

我最喜歡的「1970年」以前的恐怖片第10名是獵人之夜(The Night of the Hunter)(1955)。
簡介: 故事發生於1930年代。一個搶劫銀行並殺了兩人的罪犯把搶來的1萬美元交給年幼的兒子,要他和妹妹好好保管。之後他被警察捉拿歸案並判處了死刑。在行刑前他告訴自己的獄友——傳教士哈利:他把搶來的一萬塊錢藏在了自己的房間裡。哈利出獄後便到處尋找這名死刑犯的遺孀,並盡全力的追求她最後與她結婚。當他知道這個女人並不知道這筆錢的藏匿地後,他殺死了她並使之沉溺河底。隨後,通過威逼利誘,他又從一對知情的小兄妹那裡得知了錢的下落。後來孩子們搶先帶著錢逃出了哈利的魔掌,並乘船逃到了年邁的愛收養孤兒的拉切爾家裡。後來哈利找到他們,拉切爾用槍保護孩子們與之對抗(引自維基百科)。

心得: 本片是1955年上映的美國黑白犯罪驚悚/恐怖電影,這部片其實主要是犯罪、驚悚元素比較顯著,不過Timeout網站把它評為影史百大恐怖電影之一,再加上我真的很喜歡本片,所以我想把它放到這個片單裡介紹。據維基百科記載,本片上映時評價很低,導致本片成為導演查爾斯.勞頓唯一執導的作品,不過幾十年來這部作品漸漸得到好評,現在被認為是美國1950年代最好的電影之一。本片敘事流暢,主軸圍繞在惡棍哈利到處尋找錢的下落,觀眾透過他的視角獲得新的資訊,看他為了這筆錢作盡壞事,劇情十分精彩緊張。我特別喜歡本片第三幕孩子躲進老婦人拉切爾的家之後,哈利在晚上來到屋子外準備追殺兩名孩子,哈利在黑暗中緩緩唱起了聖歌,拉切爾坐在搖椅上手抱著鎗,跟著合起音,鏡頭在兩人中來回切換,燭火一熄,哈利藏身在黑夜中,一場正邪大戰即將開打……。這場戲一直讓我印象深刻,哈利與拉切爾唱著優美的旋律,氣氛卻越加緊繃,是我常常會找來重看的精彩片段。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