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萬聖節倒數系列17]浴室情殺案(Les diaboliques)(1955)

RichardHung713 | 2023-10-17 20:51:50 | 巴幣 0 | 人氣 149

我最喜歡的「1970年」以前的恐怖片第15名是浴室情殺案(Les diaboliques)(1955)。
簡介: 一個殘忍成性的男人不斷凌虐柔弱的妻子和固執的情婦,兩個女人再也不堪這種酷刑式的對待,因而決定聯手將男子殺害,並將屍體丟進游泳池,但之後將泳池的水抽乾時卻赫然發現屍體早已不見蹤影...(以上引自開眼電影網)。

心得: 本片是1955年上映的法國黑白驚悚/恐怖片,導演是亨利喬治克魯佐,據維基百科記載本片可說是催生了希區.考克的驚魂記。本片首重故事劇情,進展節奏比較像是犯罪推理劇,先描寫男主角的惡行惡狀,然後是兩位女主角達成聯手的過程,到實際作案後發生的意外,連接到一個意想不到的翻轉結局,整個故事充滿懸疑,讓人想知道再來會發生什麼,謎底又是如何。這部片從謀殺案的解謎來看像是驚悚片,但片中揭示的人性殘忍、險惡與脆弱,又讓人不寒而慄,毫無疑問具有恐怖片的元素。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本片的結局,我在這邊不會講出內容,只能說我看的時候覺得很可怕,也很佩服導演設計的精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