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萬聖節倒數系列28]狼人(The Wolf Man)(1941)

RichardHung713 | 2023-10-28 22:02:24 | 巴幣 0 | 人氣 126

我最喜歡的「1970年」以前的恐怖片第4名是狼人(TheWolf Man)(1941)。
簡介: 賴瑞在相隔18年後回到他的故鄉,準備繼承一座大莊園,他一返鄉就聽到許多居民在說著狼人的傳說。一日賴瑞與心儀的女人造訪在此駐紮的吉普賽人營地,賴瑞的友人突遭一匹狼攻擊,賴瑞用手杖打死了狼,隔日警察調查沒發現狼的屍體,卻有一具吉普賽人的屍體。賴瑞被村民當成是殺人兇手,同時賴瑞也要面對自己身體的異變,他不知道這究竟是他的妄想,還是他真的會在黑夜變身成狼人獵殺目標?

心得: 本片是1941年上映的美國黑白恐怖電影,由環球影業製作發行,屬於環球怪物電影的一環。主角賴瑞.塔波特由小朗錢尼飾演,小朗錢尼是無聲電影時期的恐怖巨星朗.錢尼的兒子,他在演出本片以後大受歡迎,接連演出多部環球恐怖電影,除了持續扮演高人氣的狼人一角,他也演過德古拉、木乃伊等等其他環球怪物。說到狼人電影就會想到兩個元素,狼人變身過程以及滿月的畫面,本片兩樣都沒有,但本片有的是陰暗的街道、充滿霧氣的森林、墓地,與萬聖節的氣氛很合。本片前半似乎可以有兩種解釋,一種是狼人實際存在,一種是狼人只是賴瑞的想像,但到了後半,狼人就直接露面了,成為實實在在的怪物電影。本片我最喜歡的地方,在於狼人平時只是一個善良正直的普通人,他是在不情願的情況下數度變身成狼人,到處殺戮,當賴瑞確定自己是狼人後,他甚至想去自首,避免自己再度失控,可惜最後還是悲劇收場,這部片的結局讓我覺得特別感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