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萬聖節倒數系列20]無辜的人(The Innocents)(1961)

RichardHung713 | 2023-10-20 18:13:12 | 巴幣 0 | 人氣 114

我最喜歡的「1970年」以前的恐怖片第12名是無辜的人(The Innocents)(1961)。
簡介: 19世紀末,一名女教師吉登斯來到鄉下莊園擔任兩個小孩的家庭教師。不久,吉登斯開始在莊園中看到奇怪的影像,孩子們也像是被惡魔附身,言行舉止成熟詭異,吉登斯試圖將孩子從惡魔手中救出,但這一切有無可能只是吉登斯的想像?

心得: 這是一部1961年上映的黑白心理驚悚/恐怖片。恐怖小孩是恐怖片常見的題材(例如大法師、天魔等等),當被認為純真無邪的小孩成為邪惡的化身,能造成更大的恐怖感,本片我認為是這種子類型裡面非常傑出的代表作。本片是以黑白拍攝,我覺得這部片的黑白光影運用很精湛,尤其是拍攝到莊園的場景,美麗又荒涼,是我看過拍得最漂亮的黑白片之一。本片的背景設定在19世紀的莊園,莊園環境非常廣闊,但又與世隔絕,女主角在莊園裡只有兩名小孩跟幾個傭人可以互動,當小孩出現怪異舉止,女主角又發現傭人也有秘密的時候,特別有一種孤立無援的絕望。本片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全片都很用心塑造不同解釋的空間,種種的意象、惡魔的存在,既可能是真實發生的事情,也有可能只是女主角腦中的幻想,也是本片的許多影評深加探討之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