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夢想 第一話 『我要成為道館館主』

黑貓一號 | 2023-12-01 07:27:46 | 巴幣 3022 | 人氣 364

連載中寶可夢大夢想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的同人故事的第二作 一周更新一話

寶可夢大夢想 第一話 『我要成為道館館主』


何謂道館館主?

大多人認為是道館的首領,道館中最強的寶可夢訓練家的稱呼,擊敗他們就可以得到挑戰寶可夢聯盟必須的徽章。一般來說道館館主都是一人,但也有多人同時擔任的情況。

道館館主這種職業,比起訓練寶可夢的馴獸師,更加接近處理文件的一名公務員。除了接受挑戰者的對戰申請以外,訓練寶可夢、培養道館訓練家、考驗對手⋯⋯等等工作。

那麼,要怎麼樣才能成為道館館主呢?

通過測驗嗎?

創造許多的良好戰績嗎?

還是說曾經拿下冠軍寶座才可以嗎?

都不正確,雖然包括以上的情況,或許當上館主的可能性比較高。但還不足以成為館主的資格。館主最基本的東西就是知識、實力以及責任這三項。

知識,除了了解寶可夢相關的知識以外,還要學習如何經營道館的相關資訊。

實力,並不是越強大越好,而是如何懂得節制。要看對手的持有徽章數量而定,還有如何要挑戰者思考如何突破劣勢。

責任,是分內應做的事情,也就是承擔應當承擔的任務,完成應當完成的使命,做好應當做好的工作。

滿足以上三項基本原則,然後在相關設施透過各種手續,進行筆試、面試以及測驗等等,對此的審查也是相當嚴格的。是否能擔任館主,就必須完成先前提到的各種考題。

有一位青年將成為道館館主,他的名字叫做武藤 武。

認識他的人都叫他—阿武。



寶可夢聯盟,大廳一樓,接待室。

武藤武,他在此等待對方的回應。

坐在對面的人是告知結果的公務員,他拿著資料夾,一頁一頁地翻過去,看到關鍵的一頁,然後望著自己瞧,帶著一張婉惜的表情,說:「武藤先生,關於考核的結果。我替你感到遺憾,你沒有通過測驗。」

晴天霹靂。

阿武整個垂頭喪氣,先前是被緊張的氣氛籠罩,現在卻蕩然無存,代替的是一片沮喪的心情。

「我能問問沒有通過測驗的原因嗎?」阿武提出疑問,想知道自己還缺少什麼。

公務員點頭示意,放下資料夾,稍微推一下眼睛,說:「我先簡單說明一下考核流程。第一個是筆試,你確實有達到合格的標準,這一點是毫無疑問的。再來是面試,上面好像也沒有任何差評。第三個是對戰測驗的結果是⋯⋯合格。」

「唉?那為、為什麼我沒有通過?」阿武一臉困惑。

公務員拿起資料夾,翻開其中一頁,回答阿武的問題,說:「因為你的履歷表上沒有寫下任何賽事的戰果,也就是說毫無經驗。」

「嗚!」

公務員接著又說:「還有,你也未蒐集八枚徽章,連一枚都沒有。」

「呃!」

「更誇張的是,你成為訓練家的期間,至今為止,還未滿三個月。」公務員放下資料夾,用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自己。

「⋯⋯⋯⋯」

無情地三連中槍。阿武無話可說。

「官方這邊沒有懷疑你造假的意思,關於武藤先生提供的履歷表,上面沒有任何問題。只是光是這些是不足以證明你有這樣的能力擔任道館館主。」

「果然啊⋯」阿武吐出嘆息,無力地搖頭。

「武藤先生,你在短短時間內就具備一定的能力,我和同事們對此表示認同與支持。雖說沒有通過測驗確實可惜,但是呢⋯我們官方希望你不要氣餒。如果你不放棄成為道館館主的話,我們替你尋找更多實現夢想的機會。」

阿武聽完公務員的話,抬頭起來,精神振作了起來,說道:「我該怎麼做?」

「武藤先生,現在你有三個選擇。」公務員比出食指,繼續說:「第一個是搜集八枚徽章,參加石英大會,創造不錯的成績。」

「經典的路線⋯咦?不對啊,我記得上次的大會是⋯」

半年前,石英聯盟舉辦的石英大會正式閉幕,等下一次的大會恐怕要等很久以後的事情了。

「⋯那第二個選項呢?」阿武又問。

「第二個是參加各種大大小小的級別賽事,就算沒有蒐集徽章,一樣和第一個一樣,創造許多的成績。」

「嗯,第二個方案或許可以接受。」

「接著是第三個,成為某間道館的訓練家,通常是從打雜小弟的身分開始。不過,憑你的實力,相信你很快晉升上去了。」

阿武低頭沈思,思考著公務員提出的選擇,第一個和第二個可以同時進行,這樣多多少少會有加分的因素。然後是第三個是在道館當打手,不過天天做同樣的事情或許會感到厭煩⋯⋯不,沒親自體驗過,可不能先入為主。

「⋯⋯武藤先生?武藤先生!」

「啊!?是,我是武藤!」

「非常抱歉,打擾你的思索。就在剛才,我得知另一個好消息。」公務員拿著寶可齒輪,從此聯絡工具獲得一個重大訊息。

「好消息?」阿武一臉茫然的表情。

「有人推薦你去其他的地區,無需再進行測驗,直接成為該地區的道館館主。你就當作第四個選項,我個人建議你接受此方案。」

「怎麼這麼突然?聽上去好像是不良行銷人士會用到的行銷手法。」阿武懷疑這個方案是不是有詐。

「呃,你多慮了。所以你是否接受第四個方案呢?」

另外三個方案就不管了嗎?看來好像是他的上司或高層隨意差遣他去執行的樣子。阿武一眼看出端倪,不過第四個方案確實充滿誘惑,使他陷入難以抉擇的困境。

猶豫沒多久,阿武下定了決心,表現堅定的態度,說:「好,我接受這個方案!」

「明白,立刻替你安排。」

「對了,是哪一個地區?城都?豐緣?」

「是阿羅拉地區。」公務員爽快回答問題。

「⋯⋯唉?」

⋯⋯⋯⋯⋯⋯⋯⋯

⋯⋯⋯⋯⋯

阿羅拉地區,由氣候溫暖、資源豐富的四座大島嶼和一座人工島組成。充滿南國風情的地方,自然景觀豐富多彩,有很多島嶼、很多山,阿羅拉地區作為度假地廣為人知,全世界有很多觀光客到訪。

阿武作為一位觀光客⋯不,是作為新任的道館館主來到此處。

為什麼他會被派遺到這個地區呢?

因為這個地區創建了屬於阿羅拉地區的寶可夢聯盟。

過去幾年,該聯盟已經進行了大大小小的活動,例如鄉民級別的對戰大會、島嶼之王之間的最強對決、皇家對戰⋯⋯等等。

而這一次,聯盟創辦者庫庫伊博士決定在相關的規則上做一些變動,關於道館的新增內容。原本通過諸島巡禮上的所有考驗,就可以得到挑戰冠軍的權利。

突如其來的變動是因為規定不完善或者法律漏洞,導致島外之人也來挑戰諸島巡禮,大大增加了島嶼之王、女王的工作。連年紀輕輕的小隊長也忙的不可開交,實在是令人困擾的煩惱。所以庫庫伊博士決定啟動該計劃,希望能替他們減少一些負擔。

可是,為什麼不找其他的阿羅拉人來擔任館主職務?

那也是庫庫伊博士另一個煩惱之源。

島上的訓練家比比皆是,而且水準也不差。但是他們並沒有符合三個基本原則,知識、實力以及責任。

知識方面,阿羅拉人確實了解寶可夢的屬性、特性以及招式這些,但只限阿羅拉地區的寶可夢而已。訓練師學校的老師或許可行,不過礙於職業與時間分配的問題,沒法同時擔任館主的職位。

實力方面,去找島嶼之王來擔任⋯⋯是不可能的。當初道館制是為了減少他們的負擔才設立的,怎麼可以逆道而行呢。小隊長們的話,實力是不差,但沒有辦法做到節制的地步,而且他們還有學校的課要上。

最後是責任,聽上去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其實這樣想是大錯特錯。在關都或城都的話,是很正常不過的事情。但是阿羅拉人不一樣,責任之心故且是重要的部分,但是阿羅拉人擁有充滿熱情與活力的心,在對戰中總是會做到全力以赴的地步,沒做到節制,就等於沒做好分內應本的事。

庫庫伊博士決定要找島外之人來擔任,俗話說的好,以毒攻毒,用島外之人來應付來自島外的挑戰者。

於是,阿武作為島外的犧牲⋯⋯道館館主來到了阿羅拉地區的美樂美樂島。



阿羅拉地區,美樂美樂島,一號道路南部。

一片金黃色的海灘,不斷傳出拍打聲的海浪,有種真正地來到了南國風情的感覺。

有一棟木屋,旁邊有幾棵椰子樹。

「就是這裡嗎?」

阿武抬頭一看,招牌上面寫著庫庫伊研究所。

正常來說,研究所不是很大的最新設施,就是看起來科學水準很高的地方。然而,阿武眼前的也只不過是方便看風景的住宅。

難、難道是傳說中的詐騙嗎?!不不不不,不對啊!這可是寶可夢聯盟親自派遺的工作,在怎麼樣也不太可能吧。阿武不禁開始胡亂猜測,後來又否定自己的推理。

總之,先按門鈴⋯⋯沒有,那就敲門。

叩叩叩。

「你好,我是石英聯盟派來的派遺過來的新任館主。請問,庫庫伊博士在嗎?」

幾秒過去,突然傳來陣陣吵鬧聲。

就像是剛睡醒的人慌慌張張地跑過來似的。

門一開,前來迎接的是一位膚色黝黑的男子,半裸著上半身,載著白帽、穿著白袍。

「喔喔,久仰大名,你就是豐緣聯盟的千里先生吧!你好,我是庫庫伊博士。」

「你好,我是⋯⋯唉?你說誰?」阿武一臉困惑,聽這個名字就知道不是在說自己。

「唉!?」庫庫伊也跟著錯愕起來。

「抱歉,我想你認錯人了。我是石英聯盟派遺過來的武藤武,來這個地區當任館主職位的訓練家,叫我阿武就好。」阿武解開這個莫名其妙的誤會。

「喔喔喔,不好意思!原來是阿武⋯等等,你說石英聯盟?那太好了!啊,先進來吧,我們要談談關於這件事。」

阿武一進屋,可以看到這裡完全沒有研究所的要素,比較像是重於生活品質的地方。

「不好意思,東西有點亂,最近有點忙,沒空整理。」庫庫伊博士稍微整理一下沙發和桌上的雜物。

「不,沒關係。我比較在意的是這裡真的是研究所嗎?」阿武好奇這裡沒有半個看到研究用具或電腦設備之類的東西,怎麼稱呼這裡是研究所呢。

「喔喔,研究室在地下啦。要看看嗎?」庫庫伊博士指向下方。

「不,不用了,我只是很好奇而已。」

「那麼,我們先做簡單的面試,可以嗎?」庫庫伊博士拿一張椅子坐下,拿出有關道館館主的資料夾。

「好。」阿武坐在沙發上。

「我看看⋯阿武先生,不得了啊,才三個月就達到館主的水準了。天才型的嗎?」庫庫伊博士對此事感到好奇又訝異。

「啊啊,有點不太對。確實拿到訓練家執照的時候是沒錯的,不過拿到之前有做好功課。」阿武回答。

「你今年才十九歲。⋯⋯關都地區那邊的訓練家滿十歲的人就可以當了,你有什麼理由或者原因沒去考嗎?」庫庫伊問。

「呃,因為小時候的我很貪玩,對寶可夢對戰沒有特別的興趣。」

「原來如此。但是,才拿到執照沒多久,你是如何培訓寶可夢達到館主的水準?」庫庫伊博士再三提問。

「其實也沒有特別,這幾年以來,都是一起訓練的。」

「喔喔⋯⋯嗯?嗯嗯嗯?這幾年以來?」庫庫伊博士越聽越糊塗,不是說三個月,怎麼另一邊就變成幾年了。

「我看我還是從小時候開始談起吧。」

當阿武還是十歲的時候,小時候失去母親,所以是單親家族的狀態,阿武有很長時間住在爺爺奶奶的家。父親收服一隻叫做無畏小子的寶可夢,希望能陪伴阿武一起玩。因為工作的緣故,父親很長時間不在家。

後來,阿武升到高中,加入了空手道社,校外又加入拳擊俱樂部,一天到晚都在學跟課業無關緊要的東西。阿武學習這些不是為了變強或打架什麼的,而是覺得少了什麼,或許年少氣盛的時候,一直追求刺激也說不定。

最終,阿武畢業的時候才終於找到他想做的事。畢業當天,阿武和無畏小子談了一些將來要做的事,它就進化成快拳郎了。

「⋯從那個時候起,我開始學習有關於對戰、聯盟、道館的東西,花費了快一年,才意識到我三個月前沒有訓練家執照。」

「⋯⋯不錯啊。進化,說白了就是成長,無畏小子正因為回應你的想法才進化的。」庫庫伊博士笑嘻嘻地表示,開始收拾資料。

「我也是這麼想。」阿武認同庫庫伊博士的說法。

「那麼說,你的夢想是挑戰聯盟,然後當上大師嗎?」

「不,我要成為道館館主。」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大夢想系列開幕啦!

這一次故事有點不同,偏向日常、工作的類型,大概對戰過程會比較少一些。

我想寫一個不是踏上旅行、救世主的故事,而是實現一個夢想(目標)。或許蒐集八枚徽章、挑戰聯盟也是夢想之一啦。但每個人抱的夢想各有不同。

既然這樣,為什麼副標題是大夢想?

而不是道館館主之類的副標題呢?

因為我不只想寫道館館主而已,還要寫其他人的故事。現在是阿武作為第一個篇章的主角。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庫洛耶
千里的設定是城都人,跑去豐緣當館主,所以故事的時間點安排是在千里成為館主前,還是之後啊?這是個引子,還是之後千里會帶著路比/莎菲雅登場?(。・ω・。)(好奇的眼神
2023-12-01 07:43:37
黑貓一號
千里當上館主之後。千里是庫庫伊博士請來幫忙鍛鍊某人的,不會這麼快出場。
2023-12-01 07:47:27
黑貓一號
我有特別寫上豐緣聯盟吧,代表千里已經是豐緣地區的館主了
2023-12-01 07:49:19
庫洛耶
了解,以為千里給很多地區投履歷、找工作XD,主角來了後才放棄阿羅拉地區
2023-12-01 07:52:15
黑貓一號
在我心目中,千里可以說是強大的道館館主之一。要是真的來了,那一定會成為島嶼之王
(/ω\)
2023-12-01 08:00:39
傑克.艾容德
從阿修傳過來的人,請多指教~
2023-12-08 11:07:35
黑貓一號
你好( ´ ▽ ` )ノ
2023-12-08 11:10:02
哈利
新系列~~新系列~~興奮~~興奮~~
2023-12-24 10:56:18
哈利
阿羅拉出現道館館主……應該挺有趣
2023-12-24 11:05:38
黑貓一號
( ´ ▽ ` )ノ
2023-12-24 11:11: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