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夢想 第十一話 『第二隻、第三隻』

黑貓一號 | 2024-01-26 14:44:19 | 巴幣 2022 | 人氣 170

連載中寶可夢大夢想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的同人故事的第二作 一周更新一話

寶可夢大夢想 第十一話 『第二隻、第三隻』

同日,上午時刻,慷待市,港口區。

阿武現在尋找第二隻被通緝的寶可夢—章魚桶,牠犯案的是佔領港口的一部分作為牠的地盤。因為牠的緣故,有一些船遭到墨汁侵襲,造成不必要的麻煩。當然,也不是每次都會這樣,也有牠不管地盤的一天。只是那位麻煩精賴著不走開,使船員們懊惱萬分。

之前有請來訓練家幫忙,但是全都被章魚桶逃之夭夭。

「不是外來種嗎?」

阿武再三確認章魚桶的特徵,和其他紅色章魚桶不同,牠是土黃色的章魚桶。要以術語來形容牠的話,那就是色違的章魚桶了吧。

阿武和港口的管理人員交談,想要得到在港口自由行動的許可。或許有人認為說出入港口有必要得到許可嗎,但其實上是有很多區域是非工作人員禁止進入的。

管理人員得知阿武的目的,他爽快的答應了。

阿武從其他船員得到各種消息,而且出沒範圍還挺廣的,最常看到牠的地方是防波提,不過那邊是很容易看到野生的寶可夢,要找到牠可不容易。

當阿武正傷腦筋的時候,往旁邊一瞧,偶然看到有一名釣客在港口的遠處釣魚。

「我記得港口是禁止釣魚的場所來著的。他有得到許可嗎?」

阿武走過去,試著搭話,和釣客打個招呼,說道:「阿羅拉。請問你為什麼在這裡釣魚?」

聞言,釣客連頭都不回,視線不從海面移開,雙手握住釣竿不放,延遲幾秒後才開口回答,說:「因為,我喜歡。」

呃⋯,這個,看來那位釣客是屬於沈默寡言的類型,不好應付啊。阿武不灰心,繼續和他交談,又問:「如果你喜歡釣魚的話,那你知道那隻色違章魚桶嗎?」

「齁?你也是,來抓牠的嗎?」釣客回頭一看,銳利的眼神瞪著阿武,露出邪惡的微笑。

阿武背後傳來陣陣寒意,有種不可以惹他的錯覺,但是他還是要繼續和釣客老兄聊天,再問:「你也是嗎?」

「我是聽說,牠很淘氣,而且,牠沒被逮到,我有興趣。」釣客說了不完整的話後,把專注力放在釣魚上面,散發著拒絕和他人繼續往來的氣息。

看樣子,那位釣客不會給關於那隻章魚桶的情報了。阿武搔搔頭,離開那位寡言釣客,思考著還有什麼其他辦法。而且,那位釣客打算用釣魚的方式引出色違的章魚桶來。

阿武只知道牠會造成墨汁侵襲,但其中原因不明。

「喂!那傢伙又出現了!」

漁夫大聲警告,他說的那傢伙八成是指色違的章魚桶了吧。阿武困惑,為什麼要選在人多的時刻跑出來鬧事,難道是愉快犯嗎。

當阿武正要趕過去的時候,有個人影閃了過去,是剛剛的釣客老兄。

「沃草!」

那位釣客老兄跑的比運動選手還要快,他是神速蒙面俠21嗎。阿武往心裡大大吐糟。

等到現場的時候,每一艘船都被色違的章魚桶弄成烏漆抹黑的樣子。

土黃色的大頭從船首探出來,觸手纏上船上的扶欄,使牠輕易地爬上去,牠就是噴射寶可夢—章魚桶,造成墨汁沾污事件的主犯。

那位釣客老兄正打算派出寶可夢與牠對戰,他默默拿出紅白球,忍者的投球姿勢,被投出的紅白球分離,藍光投射且外型呈現,身上的光芒漸漸褪去,牠就是皇帝寶可夢—帝王拿波。

釣客老兄的遭遇戰開始了。

帝王拿波奪下先攻權,被水之能量包圍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撞章魚桶,那是先制類的水屬性招式—水流噴射。

水流噴射命中了。水屬性招式對水屬性寶可夢來說,也只有造成減半的傷害而已。

色違的章魚桶發覺對手也是水屬性出身,於是用其他屬性的招式攻擊對手,從嘴裡不斷射出種子,那招式是草屬性的種子機關槍。

帝王拿波用疑似翅膀的雙手作為盾牌,用鐵壁來提升防禦,抵銷來自對手造成的傷害,並且沿用鐵壁的金屬色澤的能量流向翅膀的外側,轉化為鋼鐵之刀,發動鋼翼直接攻擊。

刀光一閃,鋼翼成功命中了。

不過鋼屬性的招式一樣對水屬性寶可夢造成一半的傷害而已。

色違的章魚桶見對方不是省油的燈,故意用傷害減半的招式來打,而且威力非同小可。牠果斷吐出黑霧,使對手遮蔽雙眼,伸手不見五指。牠總是用這一招來成功逃亡,避免被制服的命運。

不巧,帝王拿波早已習得清除濃霧的招式,展開手臂,全力煽動,製造出足以吹散濃霧的強風,瞬間清除黑霧。

色違的章魚桶的預感成真了,果真遇到了高手。既然暗中逃走作戰失敗,那就⋯⋯⋯⋯光明磊落地逃走吧!

「帝王拿波,虛張聲勢。」

哎呀呀,這樣就想逃走了嗎?章魚果然只不過是整天用觸手沾黏做瑟瑟的種族啊。帝王拿波不會講人話,但對手同樣也是寶可夢的色違的章魚桶,牠是聽得懂帝王拿波在講什麼不太中聽的話。

色違的章魚桶轉身大怒,表達出你這是種族歧視啊的樣子,氣得紅通通,氣到昏頭,企圖用章魚桶炮來收拾那隻臭企鵝,結果一個用力引發咳嗽,導致墨汁砲彈傷到自己。

「帝王拿波,波動衝。」

帝王拿波擺好架勢,散發種驚人的氣勢,銳利的眼光看向昏迷狀態的章魚桶,起跑的瞬間,水之能量大爆發,比水流更加湍急、比瀑布更加強勢,和水流噴射大不相同,更像是全力以赴、不顧自身的水屬性版本的猛撞。

再說一次,水屬性招式對水屬性寶可夢的傷害只有一半,但是威力足以打敗章魚桶。

色違的章魚桶癱軟無力,並且倒在地上不起。

釣客老兄拿出樣子不同的精靈球,有網子的設計外觀,對著章魚桶說道:「捕網球,去吧!」

被丟出去的捕網球觸碰色違的章魚桶,球體上下分開,網子特效的能量體從球內噴出來,抓住章魚桶並且化為紅光體,隨著收網而吸入球內,合上並且掉在地上晃動,出現收服的特效與效果音。

「捕獲,完成。」

釣客老兄成功收服了色違的章魚桶。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周圍傳來船員們的鼓掌叫好。

「⋯很強呢。」阿武跟著一起拍手起來。同時,他對那位釣客老兄感到好奇,那個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話說,剛剛的算不算數啊。阿武手上的那一張通緝單,上面寫說要收服並且轉交警方單位,如果是被別人收服的或者其他的原因沒收服,那就已經不算數了。

「嗯,沒拿到獎金是沒差。如果算不算完成大考驗的話⋯⋯算了,完成任務後再考慮這個問題好了。」

阿武默默地從熱鬧的地方離去,和管理員報告色違章魚桶被收服那件事,請他聯絡警方撤下該通緝單。之後,走出了港口區,徒步通過慷待市,朝向六號道路前進。

當下的時刻已過中午了。

阿武打算先解決第三個任務後再去吃午餐。

這一次的目標是車輪毬,罪名是牠在六號道路佈滿撒菱,導致路人受到不小的擦傷。原本警方有責任處理,但一直以來都沒有成功。因為牠跑太快了,警察追不上牠。(沒人用黑色眼光嗎?)

「不是原生種?又是被丟棄的嗎?」

阿武不是沒注意到,僅是對訓練家的放生行為感到令人髮指。並不是說訓練家無力負擔的錯,而是不該在不合適的地點進行放生,這樣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光抱怨不存在的人也沒用。」

六號道路,是一條筆直的、徑直的通道,又別稱直通道的道路。此路左右側邊是矮草叢、小樹林,這樣的環境自然會有野生寶可夢的存在。

由於這條路沒有什麼人守候,自然無法得到情報,在這裡只能靠自己去尋找嫌疑犯的位置。從足跡或隱藏身影的開始下手,看一下通緝單的相關資訊,車輪毬的腳印是⋯⋯,「沒有腳印,那牠是怎麼跑的?⋯⋯喔,牠是用滾的。」確認完畢後把那張通緝單收進包裹裏。

決定從左邊的矮草叢開始找起,試著尋找類似車輪的痕跡,才踏幾步沒多久就踩到刺刺的物體。

「靠!」

阿武忍痛地後退幾步,慢慢地回到人行道,到達安全處後跌坐在地上,確認鞋底下的異物,是撒菱,「可惡,我以為是撒在人行道上的,喵的哩。」一邊痛罵著,一邊輕輕拔掉危險物品。

確認腳底只受一點刺傷,雖然能走動,但是踩到會有點痛,阿武只好不得已放棄探頭進去找的方式。

「難怪這附近沒有看到一隻陸上的野生寶可夢,就因為這個嗎?太惡劣了吧。」

阿武拿出精靈球,讓火焰雞出來。剛出來的火焰雞就擺出一臉要飯的表情。

阿武帶著歉意的表情說:「抱歉,火焰雞,先處理完這個任務,再帶你去吃飯。」

「焰。」火焰雞點點頭。

阿武分享作戰計劃給牠聽,其實也不是這麼重大的計畫,只是單純地走這條路來來回回,看看那隻車輪毬會不會現身而已。因為那隻野生寶可夢會用撒菱來表達這附近是牠的地盤,八成是地盤意識很強的寶可夢。

火焰雞以快步走動的步調進行著。阿武僅能站在原處,不方便行動,所以才叫火焰雞執行這個計畫。

沒過多久,類似輪胎的紫色物體衝了出來。

牠就是繭蜈蚣寶可夢—車輪毬,大膽地出現在火焰雞的面前,放聲大吼代表牠的威嚇行為。

遭遇戰開始了。

阿武一瘸一拐地接近遭遇戰的所在地,對火焰雞下令,大聲吶喊道:「火焰雞,用火焰踢!」

火焰雞的雙腳冒出熾熱的火焰,疾趨而過,留下燒焦的腳印,一躍而起,灼熱的飛踢如實地命中車輪毬。

不過,車輪毬在對方的攻擊之前,率先進入守住狀態,正前方架起一層半透明的屏障,成功守住下來。

火焰雞的攻擊未擊中對方,踢到屏障的關係,反作用力使牠來一個後空翻,安全落地。

車輪毬身上的刺開始發光且伸長,以原地迴轉的方式進行,利用迴轉力射出發光的刺狀物體,那招式是蟲屬性的飛彈針。

大量的飛針來襲,火焰雞用拳頭一一打下來,那招對火和格鬥屬性的火焰雞來說,根本不痛不癢。輪到牠的回合,這次燃燒起來的部位是雙手,用火焰拳攻擊。

但,車輪毬早已做好下一步行動,自身的迴轉從未停止,依舊繼續轉下去,再次利用旋轉的原理,抵消對手造成的傷害,企圖用陀螺球把對手給撞飛。

拳頭與車輪的觸碰瞬間,被彈開的是火焰雞的拳頭。

同樣地,車輪毬也被反作用力逼退好幾步。

「焰!?」

火焰雞露出不舒適的表情,看著出拳的那隻手,手上有被刺針造成的傷口,而且還有感染的跡象。

「糟糕,中毒了!那傢伙的特性是毒刺嗎?」

火焰雞的鬥志從未減弱,牠的拳頭再次燃燒起來,繼續用火焰拳攻擊。

無用無用無用無用無用!!車輪毬得意洋洋,再次架起無敵的屏障,用守住保護自身,不受外敵傷害。

火焰拳直打在屏障上。

接下來的發展卻超出車輪毬的預料之外。

屏障解除的那一刻起,火焰雞用腳來一個快速的偷襲之踢,那招式是暗襲要害,再來一個華麗的轉身,換另一隻腳來一發迴旋的火焰踢。

車輪毬原本早已想好防禦的手段,卻因為被暗襲要害打斷而慌張一下,錯過反擊或防守的機會。不過,牠很頑強,被踢中也沒有倒下的打算,有意繼續搏鬥的覺悟。

車輪毬改變戰術,用牠拿手絕活來分出勝負,產生圓形的微妙能量包圍著自己,開始用滾動,但不拿來攻擊,而是作為一種移動手段,再加上移動速度越來越快了。

「變圓、滾動,再加上高速移動的組合技能嗎?這就是牠跑很快的原因啊。」

車輪毬不打算用這招逃走,因為鬥爭心態不允許牠這麼做。之前它會逃走是因以前的對手太弱,與弱者交手是毫無價值的。現在有強者出現了,有戰勝對手的意義,為了分出勝負,不斷地累積滾動的能量。

火焰雞看出端倪,在牠主動攻擊之前,兩手向前方用力揮舞,打出一道半月形真空波,瞄準車輪毬的前進方向,在完美的時機、精準的目標,成功打亂車輪毬的步驟,破壞牠的高速滾動作戰。

還沒完呢!被擊飛的車輪毬,用陀螺球擺好架勢,避免擊落在地上,藉此旋轉力的支持下,迅速地放出好幾條紫色的收束狀能量體。

火焰雞被擊中,露出痛苦的表情,忍不住發出叫聲來,隨後單腳跪地,一手貼地,被迫低頭,不斷地喘氣。

「是毒液衝擊!」

阿武心裡緊張,想不到車輪毬這麼好戰,再拖下去的話,火焰雞會有危險的。

「火焰雞,還能繼續嗎?」

「焰!」

火焰雞勉強站起,回答得相當堅強。阿武也不是第一天認識牠,要說快拳郎、火爆猴和火焰雞相比,當中誰最愛逞強,那肯定就是火焰雞。

車輪毬不採取按部就班的手段了,直接用滾動來打倒剩一口氣的弱雞。

火焰雞不躲開、也不擋住,打算迎接對手的直擊,抓住即將觸碰的距離,一個快速轉身,拿出竭盡全力的火焰迴旋踢。

火焰踢成功命中了!

車輪毬被踢飛,側身倒地,沒有再起身的樣子。

「好。」

阿武拿出空的精靈球,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這樣直接投球了,沒有丟歪,成功觸碰車輪毬,吸進球內,完成收服程序。

「好!火焰雞,過來,我來幫你解毒!」阿武慌張地拿出各種藥品、樹果,能派上用場的就拿出來。

「焰~⋯⋯」火焰雞耗盡體力,整個癱軟下去了。

「火焰雞~~~~!」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我要說一個字,冷!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最近在玩非官方的神奇寶貝(戰鬥機制沒改),被等壓真的是,有抗性還被打掉半條血
2024-01-26 16:39:28
黑貓一號
融合系列的非官方遊戲?還是最近出的幻獸帕魯?
2024-01-26 16:43:27
HenryChess
叫做pokemmo,基本上就是把一到五代的地圖融合在一個遊戲裡面,然後難度增加
2024-01-26 17:33:50
黑貓一號
有看過別人玩的印象
(・Д・)ノ
2024-01-26 20:00:25
哈利
小弟回來了
2024-02-25 12:09:31
黑貓一號
歡迎👏
2024-02-25 12:10:33
哈利
格鬥館主的蟲+毒……
2024-02-25 12:11:51
黑貓一號
他收服被通緝的寶可夢啦
沒有要養( ゚д゚)
2024-02-25 12:16:45
大門文乃
原來這世界有光速蒙面俠21...太神了(笑
2024-03-11 20:51: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