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夢想 第十話 『霸主—藏飽栗鼠』

黑貓一號 | 2024-01-19 09:57:24 | 巴幣 2012 | 人氣 161

連載中寶可夢大夢想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的同人故事的第二作 一周更新一話

寶可夢大夢想 第十話 『霸主—藏飽栗鼠』

慷待民宿,平凡無奇的大樓,說穿了其實也沒有這麼高大,頂多到六樓的普通建築物。這棟房子的擁有權是在阿羅拉聯盟的組織那邊的,為了讓來自島外的新任館主方便居住而準備的。

慷待民宿的一樓是警衛室,有達到安保的作用,雖然說慷待市是以熱誠接待來訪者出名的地方,但治安方面也不得鬆懈。二樓是偏向辦公的公共場所,目前是無人使用狀態,或許將來能用在館主會議的用途上。三樓以上開始才算是民宿,以現階段來說,目前只給新任館主免費住宿,也就是免費體驗。

庫庫伊博士確實說過是免費居住,但還是存在時間限制,要等到正式掀開道館館主體制為止。之後,才會開始收住宿費用。

也就是說,阿武到了隔日凌晨才領悟到這件事的嚴重性,夏蓉也是一名道館館主,住在這裡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了。然而自己也搞不清楚狀況,還在那邊抗議說什麼不要讓她來住。這不就是請她來幫忙,然後再給她吃閉門羹的意思嗎,根本就是一個惡劣的混蛋。

「我他喵的是大白癡嗎!」

阿武懊惱不已、自責難過,壓力太大導致他吃不下今天的早餐,下次要向夏蓉鄭重道歉。



上午時刻,慷待市,慷待民宿,二樓辦公會議室。

今天上午要開館主會議,只不過不需要上次那樣要跑去好奧樂市的市政廳才能參加會議,也不用召集所有館主來參與,只需要待在同一座島嶼的館主參加即可。參加這個會議的館主自然是阿銀、阿武以及夏蓉這三位成員。

「阿羅拉,我是來自關都地區的的阿銀,請多關照。」

「阿羅拉,我叫夏蓉,來自卡洛斯地區。」

阿武也跟著禮尚往來,打招呼道:「阿羅拉。」隨後他才意識到,自己是不是也要跟著一起自我介紹嗎,後來想想還是算了,都是認識自己的人了。

阿銀拎起公事包,放在桌上,拿出兩份資料夾,分別給阿武和夏蓉,正經地說道:「要說會議的話,不如說這是你們的功課。第一個功課為了證明你們的實力,必須掌握其中一個Z招式,那是自強派提出的要求。第二個則是合作派提出的,他們希望我們館主收服代表阿羅拉地區的寶可夢。」

「Z招式就是這個,要跳舞才能發動的大招嗎?」阿武問,印象中格鬥的Z招式是一直出拳頭的那種舞蹈。

「沒有錯。」阿銀點頭示意。

「那個⋯代表阿羅拉的寶可夢是指?」夏蓉舉手發問。

「就是指在阿羅拉地區特別有名的寶可夢。夏蓉小姐是火屬性的專家,代表寶可夢是熾焰咆哮虎或著嘎啦嘎啦之類的。」

「嘎啦嘎啦?⋯喔喔,是地區型態的嘎啦嘎啦嗎!」阿武翻到寶可夢的資料,才知道阿羅拉型態的嘎啦嘎啦是火屬性和幽靈屬性的寶可夢。

「啊啦啦,會跳舞的嘎啦嘎啦嗎?挺適合我的。」夏蓉翻開資料,專心閱讀該寶可夢的內容。

「我的話⋯⋯投擲猴、好勝毛蟹、穿著熊以及杖尾鱗甲龍嗎?好難取捨啊。」

「阿武,不用著急,合作派並沒有挑明說一定要在今天之內完成,慢慢來吧。」阿銀補充說明。

「我知道了。那阿銀呢?你要收服哪一隻啊?」阿武又問。

「那隻,阿羅拉型態的臭臭泥。」阿銀拿出照片給阿武看,看上去像是七彩繽紛的臭臭泥。

「這孩子真引人注目呢,呵呵。」夏蓉又驚又喜。

「到底吃了什麼才會變成這樣的?」阿武好奇問。

「據說是阿羅拉地區的垃圾所導致的,不斷引發化學反應才會變成這個樣子的。順便一提,牠不會產生噁心的臭味,代替的是會產生毒素結塊物。」

「看起來和牠交手會有點危險呢。」阿武已經開始在腦中模擬和臭臭泥交戰的畫面了。

夏蓉想起一件事,又問:「說起來,Z招式是不是需要攜帶一些專屬道具?」

聞言,阿銀才想起那件事,提醒道:「關於這一點,已經準備好了。」從公事包拿出兩個白色手環,轉交給夏蓉和阿武那兩人。

「呃,我要戴上哪一邊?」阿武左手有套上寶可齒輪,剩下右手可以帶著。

阿銀不爭氣的笑了一下,又答:「看你啊,大多人都是選左手邊的。」

「這個凹槽式設計⋯是不是需要放什麼東西進去。」夏蓉認真地分析那個手環的外表和功能。

「沒錯。光是擁有Z手環是無法發動的,還需要Z純晶作為觸媒,再透過舞蹈才能使出Z招式。」阿銀拿出自己的Z手環,凹槽上已經嵌入紫色的Z純晶。

從顏色來判斷屬性的分類,阿銀的Z純晶是毒屬性的。阿武好奇問:「要怎麼拿到Z純晶?」

「其實我是從臭臭泥身上的毒素結塊物拿到的。」

「唉!?」

「啊啦啦!」

阿銀看了他們的反應後笑了幾聲,又說:「開玩笑的。那是從島嶼之王拿到的。你們要拿的話,必須得通過他們的大考驗才行。不過,現在他們很忙碌,沒有空製作Z純晶,所以用這個來代替大考驗,拿去。」

阿武又從阿銀那邊拿到幾張單子,閱讀其中內容,困惑地問:「這不是通緝名單嗎?難道要我制服這些添麻煩的寶可夢嗎?」

「對你來說剛剛好吧,能賺錢又能拿到Z純晶,一石兩鳥。」

總覺得被當作打手那樣對待,莫名地很不爽啊。可是阿武說不出口,這可是由島嶼之王親自派發的任務,總不能因為怕麻煩就說拒絕吧。

「那我的任務是什麼呢?」

「夏蓉小姐的是這個。」

阿銀交給夏蓉的一張地圖和照相機,按照指令前往三個地點,尋找特別的寶可夢,然後用照相機拍下來。

「潺潺之丘的海洋之王、維拉火山公園的真毒女王以及樹蔭叢林的大指揮家⋯要我解開謎團,尋找他們身上的特徵,然後拍下來,是嗎?」

「對,夏蓉小姐真機靈。」阿銀點點頭,省下了不必要的說明。

「阿銀,你為什麼可以⋯⋯」

「那是因為我一直在幫寶可夢聯盟的忙,所以比你早一點拿到Z純晶而已。」不等阿武說完,阿銀提早解決阿武想問的問題。

「把我的話說完啊,你很急嗎?」阿武察覺阿銀的舉行有點焦慮的感覺。

「對啊,我很急。之後我還要再去寶可夢聯盟再開一次會議。」阿銀收拾資料、裝入公事包,準備離去。又說:「那今天會議就到這裡了,祝你們順利完成。」

說完後,阿銀快步地離開此處,隨手關上門,門外傳來的腳步聲漸漸地減弱。

「好了,那我也⋯⋯」

「等等,夏蓉。」

阿武叫住了夏蓉,有事情要找她聊聊。

「怎麼了?」

「關於昨天那件事,我不應該這樣說妳的。」

「阿武,我不是告訴過你我不介意了嗎。」

「是沒錯,但我還是要說。我沒有考慮到妳是館主的身分,我又很傲慢地說拒絕妳入宿,其實妳是有資格的。所以⋯⋯我很抱歉。」

「阿武性格真認真,就是有一點鑽牛角尖。」夏蓉思考一下,很快地想通了一件事,掛著淺笑說:「那作為賠禮,下次請我吃飯吧。」

「好,我知道了。」

阿武興沖沖地跑出去,在傍晚之前搞定那些工作。

「啊啦啦,還沒約好要什麼時候吃。算了,反正打電話給他就好了。」



同日,上午時刻,慷待市,康康市場。

康康市場,慷待市最大的市場,東街有賣水果、蔬菜、調味料、五金工具⋯等等,而西街是飲食行業,有來自不同地區的各種小吃攤。

阿武要尋找的是第一隻通緝犯,叫做貪心栗鼠的寶可夢,那隻貪吃鬼的老鼠在康康市場犯下不小的事故,牠到處亂啃水果,吃一口也不帶走,被咬過的容易腐爛發臭,造成嚴重的衛生問題。

很奇怪的是貪吃栗鼠並不是阿羅拉地區的現有生物,八成是被捨棄的寶可夢。

「不過,要怎麼找到牠呢?」

阿武左顧右盼,好像沒有發生大事的感覺,於是上前向水果攤老闆探問。

「阿羅拉。老闆,你有沒有看到這隻貪心栗鼠?」

「喔,牠的話,有一陣子沒看⋯」

水果攤老闆還沒說完,隔壁攤的老闆插嘴一句,說道:「你說那隻貪心栗鼠的話,牠在西街附近。」

「唉?我聽說牠被收服了。」

「哪有!沒看到就別胡說八道。」

「我有看到牠進化了,所以牠好像沒辦法像之前一樣敏捷地跑來跑去了。」

「那叫變胖了。」

「唉?我哪有變胖!」

「我又沒說你啦!」

附近的小攤販的歐巴桑、歐吉桑們開始聊八卦了,一邊賣商品給客人,一邊瞎聊著有完沒完的話題。市場就是充滿熱熱鬧鬧的氣氛,完全停不下來。

阿武在其中得到了幾個值得關注的資訊,分別是西街、進化、跑不動⋯等等。恐怕被通緝的那隻貪心栗鼠已經進化下一個階段了,而且把西街作為牠的地盤了。

問題是牠進化成什麼樣子,阿武對貪心栗鼠的進化型態完全不了解。再去問剛剛說「我有看到牠進化」的賣麵包的老闆好了。

「簡單明瞭,牠看上去就是變胖的樣子。」

「⋯這樣啊。啊,老闆,我要買三個麵包。」阿武不是為了得到答案才被迫買的,而是真的肚子餓才買的。

「多謝惠顧!」

阿武一邊咬著麵包,一邊走向西街過去,仔細觀察四周,也沒看到通緝犯的身影。

這時,傳來咚咚咚的聲音。

「打鼓聲?」

阿武朝向聲音走過去,以為有什麼類似活動,來到了疑似對戰場地的場所。原來有一隻寶可夢在打自己的肚子,那一招是腹鼓,將攻擊力直至最高點,代價就是體力扣掉一半。使出腹鼓的寶可夢是看起來是又大又胖的貪心栗鼠。

「好勝蟹,用蟹鉗錘!」一名歐吉桑下令道。

好勝蟹是指那隻紫色的螃蟹寶可夢,牠用一對類似拳套的藍色大鉗子,激發出水屬性的藍色能量,像錘子一樣敲打下去。

巨大的貪心栗鼠一手接住對方的大招蟹鉗錘,把牠壓制,用大大的肚子壓扁對手,那招式是一般屬性的泰山壓頂。

沒兩下的功夫,好勝蟹瞬間慘敗。

「好勝蟹~!」傷心的歐吉桑把昏迷的扁扁蟹給召回去,痛心地把擁有的食物交給肥胖的貪心栗鼠。

「貪心栗鼠變得這麼大了嗎!?」

「小兄弟,牠進化了喔,那隻叫藏飽栗鼠。」身旁的歐巴桑好心解釋那隻栗鼠的正確名稱。

「那⋯剛剛的訓練家為什麼把食物交出去了?」

「這算是交易嗎?如果我們不這麼做的話,那位霸主又會把這裡弄的亂七八糟。」另一位歐吉桑回答阿武的問題,搖頭嘆息表示無可奈何。

「霸主?」阿武又問。

「算是我們給牠起的稱號吧。聽說正常的藏飽栗鼠可沒有牠這麼大隻啊。」在阿武身後的老爺爺回答道。

「所以才會這樣叫啊⋯⋯好,牠就交給我了。」

「年輕人,你要挑戰牠嗎?你可要小心一點,霸主是很強的。」老爺爺擔憂道。

「沒有問題的。」

阿武身上剛好有還沒吃掉的麵包,向藏飽栗鼠上前挑戰,自信滿滿地喊道:「藏飽栗鼠,我來收服你了。」

正在吃飯的藏飽栗鼠向阿武瞧一眼,露出歧視的奸笑,屢戰屢勝使牠開始自大起來。今天牠心情好得不得了,以隨意的心態接受了阿武的挑戰,時不時拍拍自己的肚子,做好迎戰的準備。

阿武派出了快拳郎。

拳擊手面對著比自己還要大的肥鼠。

霸主遭遇戰,開打。

快拳郎一上來就用聚氣,提升專注力。同時,藏飽栗鼠什麼也沒做,就待在那裡紋風不動,一直狂吃東西。

既然對方不主動進攻,那就由我方出擊吧。快拳郎用音速拳來給藏飽栗鼠一個拳頭伺候。

拳頭直直落在肥厚的肚子上,效果相當⋯⋯顯著?但看上去好像沒造成很大的傷害,反而是快拳郎受到損傷,受到傷害的是用來攻擊的拳頭。

「唉!?怎麼會⋯⋯靠!牠竟然用肚子來當作盾牌,趁機發動撲擊!」阿武對此感到訝異。

撲擊,格鬥屬性的物理類招式,據說防禦力越高,此招式的威力就越強。而且撲擊大多都是主動撲向對手的,可藏飽栗鼠則是穩如泰山地承受對手的攻擊,同時發動撲擊。

藏飽栗鼠一臉賊笑,表現出你活該的樣子。

「年輕人,牠剛剛大吃特吃是用了大快朵頤,是大幅提升防禦力的招式,要小心喔。」老爺爺提醒道。

「大快朵頤?還有這種絕招喔?」阿武沒時間反省,繼續下令,讓快拳郎再次出拳。

當眾人認為快拳郎重蹈覆徹,但其實不然,牠假裝揮拳,使出的是格鬥屬性的招式—踢倒。用力踢對手的腳,讓對手重摔,造成一記創傷,效果是對手的體重越重,威力就越強。

藏飽栗鼠遠遠超過平均值的體重,使牠狠狠地往地面砸下去,痛到縮成球狀翻來翻去。

效果相當顯著。

「不對!」阿武察覺牠有不對勁的舉動。

躺在地上藏飽栗鼠一個壞笑,倒下的那一刻,順勢發動了變圓,來提升防禦力,然後還接著使用岩石屬性的招式—滾動,每次成功擊中,威力就越強。牠就像巨大的鐵球一樣,用身體去撞飛快拳郎。

滾動成功命中。

雖然滾動的傷害目前不是最高的程度,但那一招的威力足以撞飛一台卡車。阿武猜測恐怕是上一場的腹鼓效果,牠的攻擊力到現在依舊未減。

但是,快拳郎也不是省油的燈,要拚耐力的話,這可是牠的專長,打持久戰也沒有問題。

藏飽栗鼠主動中斷滾動,回到原來的位置,撿拾地上的食物,繼續大快朵頤,企圖再次大幅提升自身的防禦力,好藉此來提升攻防能力。

「快拳郎,就是現在,用尖石攻擊!」

快拳郎跪地,鼓起手臂的肌肉,一拳用力砸地,運用槓桿原理,地面隆起一塊岩石,精準地打中藏飽栗鼠的額頭正中央,直接腦震盪。

擊中要害。

藏飽栗鼠含著食物倒地,陷入昏迷狀態之前,嘴巴不停地咀嚼,吞嚥口中的食物後才完全昏迷了。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觀眾們歎為觀止。

不管對手把防禦力累積至有多高,快拳郎的要害攻擊一樣能給予對手造成重創。

接下來是收服時刻。

阿武吸氣吐氣,一個眼神專注,拿出空的精靈球,祈禱自己不要再投球失誤了。

喝!

掌握球速、精準命中,觸碰且紅白分離,藏飽栗鼠化為紅色光芒體,吸進球內,球體合上,頓時微微震動,掉在地上搖動一下,發出成功收服的特效與音效。

「好哇,我成功收服藏飽栗鼠啦!」阿武開心的不是成功收服寶可夢,而是沒有投球大失誤。

「恭喜啊,年輕人。」

「做得太好了,小兄弟。」

「感謝老天爺,終於遏止損失金額了。」

「喂喂,你感謝的對象搞錯了吧。」

對戰一結束,市場的人們紛紛拍手喝采,非常感謝年輕人出手相救,不然小吃攤要一個一個倒閉了。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這一話原本想跳過捕獲通緝寶可夢,但我發現之後完全沒靈感,玩一套捕捉犯人反而很順利地寫出來了。

  我想說「好啦,就這樣寫下去吧,雖然和道館館主無關了」,我哭笑不得地繼續創作下去了。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標題有詐欺嗎我怎麼看不出來
2024-01-19 11:08:40
庫洛耶
我是指我自己(/ω\)
2024-01-19 11:18:31
黑貓一號
但你寫的可精彩絕倫去了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734/07.png
2024-01-19 14:16:02
哈利
野生的哈利出現了!大大換了服裝!?話說格鬥館主的一般屬性......
2024-02-18 21:43:31
大門文乃
戰鬥很有意思,但Z手環是這麼簡單就可以取得的嗎?
我以為Z手環都是要在挑戰諸島巡禮前到島神祭壇參拜,得到認可才會取得光輝石
再經由島嶼之王/女王加工後才會變成Z手環
而且Z純晶好像不能被製造吧?都是開採阿羅拉的礦脈加工製成的
2024-03-11 20:49:50
黑貓一號
我還真不知道阿羅拉有Z純晶礦脈⋯⋯⋯
Z手環都是島嶼之王給的,偶爾給福利一下
(/ω\)
2024-03-12 20:58:47
大門文乃
原來w好啦都當上館主了,給點特權(x
雖然我蠻想看到阿武為了取得z手環而去進行諸島巡禮跟參拜島神的
2024-03-12 22:50: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