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夢想 第二話 『阿羅拉』

黑貓一號 | 2023-12-08 07:44:43 | 巴幣 2014 | 人氣 228

連載中寶可夢大夢想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的同人故事的第二作 一周更新一話

寶可夢大夢想 第二話 『阿羅拉』

武藤武,成為了一位阿羅拉地區的道館館主。不過,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正式成為了道館館主的人目前只有他一位而已。

庫庫伊博士說過人手出現短缺問題,所以才會找來居住關都地區的阿武,現在依舊招攬中。這個問題要找阿武來解決基本上不合理,比較適合的說法是這件事他也沒辦法幫上任何忙。

不過,庫庫伊博士希望阿武還不用瞎擔心,重要的是關於如何安排阿武在哪裡設置道館。因此,他們開始推進這個話題。

「我個人認為每一座島至少要設置兩棟道館。」庫庫伊博士如此說道。

「就是這個⋯要蒐集八枚徽章才能挑戰聯盟的慣例鐵則嗎?」阿武問。

「對。不過,初次調查後,我才發現美樂美樂島和波尼島最多只能設置一棟道館,而其他島嶼可以建立三棟或以上。」

「有達到標準,這樣不是很好嗎?」

「好是好啦,不過我還是希望均衡發展比較好一點,真是人算不如天意啊。」庫庫伊博士想起這個話題不是重點核心,於是把話題拉回來,說:「阿武,如果你要設置道館的位置,你覺得要哪一座島建立?我可以幫你安排。」

「美樂美樂島。」阿武回答的當機立斷。

「這麼果斷的嗎!?你不去走一走、看一看後再決定嗎?」庫庫伊博士對阿武的回覆感到小小吃驚。

「理由有三。第一點,無論觀光客還是挑戰者,第一次去的人往往會選美樂美樂島,前來挑戰道館的人會比較頻繁。第二點,雖然我是道館館主,但我還是一位沒有任何經驗的新手。第三點,包括以上兩點,我個人希望自己能累積經驗,所以安排在前線。」

阿武認為安排自己在舒適的環境,對後來才到的道館館主有失公平。不如走在前面,獲取當地居民與館主的一些信任比較合適。

「原來如此。不過,抱歉啦。我可能沒辦法滿足你的需求。」

「唉?」

庫庫伊博士掛著苦笑,解釋緣由,說:「因為有一位當地的熟人說想要成為這裡的道館館主,目前正在備考中。」

阿武沒想到這一點,原來有島上的人想要擔任館主這樣的職位。不過,仔細想想也很正常的,大多地區的道館館主也有很多是當地的人擔任的。

「唔⋯好吧,按照你的說法,只能容下一位館主職位的波尼島那邊也一樣嗎?」

「不,那邊倒是熱烈歡迎喔。」

「⋯⋯⋯」

庫庫伊博士看出阿武一臉煩惱的樣子,也許他顧慮當地居民的感受,所以才猶豫了一會兒。於是庫庫伊博士提出其他方案,又說:「阿武,不然你先保留決定,等其他館主到齊,最後在討論這個問題。」

「好,我知道了。」阿武點點頭表示同意此方案,眼下也沒有其他合適的選擇。

「那⋯在完成道館體制之前,你有什麼打算?」庫庫伊博士收拾桌上的資料,詢問對方之後要做什麼。

「我打算先去市政廳辦一些手續,然後等待阿羅拉聯盟正式公布道館體制的開幕。對了,道館體制什麼時候完工?」

「最快的話,要一個月。考慮其他因素,大概兩個月就完成了。」

「呃⋯⋯」

阿武原本以為近期內就可以擔任館主職務,沒想到工作要等很久才能開始。現在他擁有的財產沒有多少,高中畢業以來沒有什麼打工機會,擁有的錢都是爺爺奶奶每年都會給的壓歲錢而已。

「怎麼了嗎?」

「不,沒事。那我差不多要去市政廳,之後再聯絡,庫庫伊博士。」

「好的。阿武,阿羅拉。」

「阿、阿羅拉?」阿武滿頭問號,不太懂這句話是有什麼意涵。

「這算是道別用的方式,也能用來打招呼喔。」

「喔喔,見面時和道別時就要說阿羅拉嗎?」阿武上了一個文化差異的課程。

阿武離開研究所,度過了沙灘,來到人行道上。和沙灘的距離也只有幾步之遙,很快地來到了好奧樂市郊

好奧樂市郊,這是以住宅為主的地區。阿武猜測之後也會住在這裡吧,不過要先辦完手續才能。看了附近的路標,離好奧樂市還有一段距離,不過為了省錢,決定徒步走過去了。

阿武花費了幾個鐘頭才到達目的地,也就是好奧樂市。

好奧樂市,是一座歡樂洋溢的祥和城市。是美樂美樂島的海濱城市,同時也是阿羅拉地區最大的城市。和寧靜的市郊區不一樣,這裡充滿著活力與歡樂,是個吵鬧喧嘩的城市。

從阿武的視角來看,左邊是與碧藍大海連接的金色沙灘,而右邊的是隔著一條馬路的人造都市,看上去是一個奇特的風景。也難怪有很多觀光客來這裡遊玩。

遠處傳來陣陣吵鬧聲,源頭是一群人包圍著觀看什麼的樣子。

「沙灘排球?⋯⋯不,是寶可夢對戰嗎?」

阿武原本打算不理會的,但是好奇心作祟,使他朝向寶可夢對戰場地前進。

一隻紅色蜥蜴的生物,雙腳站立者,頭頂長出一個角狀凸起物,尾巴末端燃燒著火焰,該生物的分類是火焰寶可夢,名稱是火恐龍。

對關都地區出身的阿武來說,算是熟悉的寶可夢之一。

而火恐龍的對手則是阿武從未見過的寶可夢,有褐色為主的毛色,一樣雙腳站立起來,可動作上看起來較接近四足動物的感覺,從訓練家的下達指令的聽到牠的名稱,叫做貓鼬探長。

雙方打得相當火熱,你來我往、不亦樂乎地戰鬥。

「嗯?那隻貓鼬探長的訓練家⋯⋯實力不容小覷呢。」阿武注意到那位訓練家的水準和對手有一定的程度上不相同。

不知不覺,對戰已經進入結局了。

「火恐龍失去戰鬥能力,貓鼬探長獲得勝利!因此這場戰鬥的贏家是伊利馬!」

隨著裁判下達判決,爆發出熱烈的歡呼與掌聲。

本以為對戰一結束,大家就會解散。看這個有增無減的熱鬧氣氛,似乎好像還沒有結束的意思。

「還有挑戰者嗎?打贏伊利馬的話,就可以拿到這些獎品喔!」

還在當裁判的,立刻搖身一變成為這場活動的主持人。而且他剛剛介紹的獎品似乎都是偏向生活用品的產品。雖然東西不少,但是這些恐怕是快過期的東西,所以藉此臨時活動來清貨。阿武正煩惱著要不要參加活動,但不是當地人也可以參加嗎。

「不管來者何人、無論來自何處,誰都可以來挑戰喔!還有沒有人啊?」

問題還沒問就得到答案了。

阿武確信這場比賽他非參加不可了。為了省錢、為了夢想、為了未來⋯⋯好像太浮誇了一些。

「我要參加!」阿武舉起單手,表示參加的意願。

「喔喔,有勇敢的挑戰者出現了!」

主持人向阿武搭話,詢問一些問題。阿武回答了簡單的問題後,才正式進入這場對戰的預備階段。

「由訓練家學校的王子—伊利馬對抗來自關都的訓練家—阿武!」介紹完後,主持人兼裁判的男子繼續喊:「規則是一對一,雙方僅能派遺一隻寶可夢,禁止替換、使用道具等等規則。雙方都明白了嗎?」

「沒問題。」

「明白!」

「那麼比賽⋯」裁判高舉單手,一氣呵成的氣勢揮動手,大喊叫著,說:「GO!」

「出來吧!肯泰羅!」

「上了,快拳郎!」

肯泰羅,暴牛寶可夢,一般屬性,⋯⋯以下省略。對阿武來說,牠也是熟悉的寶可夢之一,不過告誡自己不要疏忽大意。

肯泰羅一上來就發起吼聲,這是牠的特性「威嚇」,快拳郎沒有對抗威嚇的特性,受到其效果的影響。

「肯泰羅,用詛咒!」伊利馬下達指令,肯泰羅激發著昏暗且微妙的能量。

詛咒,幽靈屬性的變化類招式,使用者自身不帶有幽靈屬性時,使用者的速度降低一級,攻擊和防禦提升一級。

伊利馬用此戰術拉開兩者的實力差距,彌補屬性相剋的劣勢。

同一時刻,快拳郎深呼吸後集中精神,讓自己的攻擊變得更加犀利,變得容易命中要害。那招式是一般屬性的變化類招式—聚氣。

雙方一上來就選擇強化自身的手段,以能力階級變化來看,是肯泰羅占優勢的一方。但是,伊利馬不這麼想。不管防禦能力有多高,在擊中要害面前都是毫無意義的。

「既然如此,肯泰羅,用思念頭槌!」

肯泰羅頭頂瞄向正前方,不可思議的能量聚集在前額上,朝向快拳郎進行突擊,用屬性的法則來擊垮對手。

在難以奔跑的沙灘上,被降速過的肯泰羅還能跑這麼快,可見能力被培養的十分出色。

「快拳郎,守住後用火焰拳!」

快拳郎雙手採取十字防禦的姿勢,正前方臨時製造一層屏障,擋住猛牛的直擊。

一個用力過猛的反作用力導致肯泰羅的前腳騰起,失去重心。快拳郎眼光一亮,抓住對方的空隙,立刻展開反擊,左拳燃起炙熱的火焰,揮動左臂,劃出一條弧狀的火焰之路。

咚!火焰拳直直命中肯泰羅。

肯泰羅被拳擊給逼退好幾步,側身上印出拳頭的痕跡,如同滾燙沸水燒集中在身上一處似的,而且已經有站不穩的狀態出現了。

「不會吧!不只命中要害,還附加了灼燒狀態!?運氣太背了吧!」伊利馬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

「快拳郎,趁機追擊!用子彈拳擊倒牠!」

「不好,肯泰羅,用硬撐迎擊!」

快拳郎以驚人的速度進行移動,在子彈拳的加持下,奪下先攻權,如同子彈般的高速連續刺拳,全都打在肯泰羅身上。

肯泰羅忍耐著灼燒帶來的痛苦,無視該狀態帶來的負面影響,同屬性的加持、招式效果帶來的傷害翻倍,該招式成為了肯泰羅最強的必殺技。

每一發子彈拳通通命中了。

同時,硬撐也跟著紮實地擊中了。

雙方猛烈碰撞、承受對方造成的打擊,這一回合的結果竟然是兩方都未倒下,依舊尚存。

「喔喔喔,好精彩的比賽!」

「哇靠,那隻快拳郎好強啊!」

「不要輸啊,伊利馬王子!」

「加油啊,關都人!」

伊利馬揚起嘴角,這不是碰到難纏的對手才露出苦笑的表情,而是難得碰到強悍的競爭對手才露出歡喜的微笑。對他而言,這是不錯的刺激與體驗。

另一方面,阿武非常理解對方的心情,只是他沒有表示任何態度來回應,在對戰未結束之前都要保持謹慎。

「肯泰羅,用十萬伏特!」

伊利馬想要來一個出乎意料之外的招式,大多人認為肯泰羅屬於物理輸出的角色,沒人會想到牠會使用特殊類招式吧。就算被猜到、被守住,還有其他戰術可以來應付。

肯泰羅頭上的一對角,當作電屬性的能量增幅器,或者釋放器,聚集著強大的電之能量,發出霹靂啪啦的響聲,對快拳郎投射出一道迅速又明亮的閃電。

「快拳郎,用雷電拳接下來!」

快拳郎的右拳散發著光芒,同樣霹靂啪啦地響著,用雷電拳接住對方的十萬伏特。

「什、什麼!?」

「哞!?」

伊利馬和肯泰羅對此發展感到大吃一驚、訝異不已。

「用真空波!」

阿武的指令一下,快拳郎的右手上殘留著電能,一個握緊拳頭,釋放更加閃耀的光芒,由下往上的揮舞拳頭,像似打出上勾拳的動作一般,打出弧線狀的無色透明的波動。

真空波這種招式並沒有固定型態,依照使用者的習慣而打出與眾不同的真空波。有的是旋風狀、收束狀、衝擊波等等。快拳郎打出的是格鬥遊戲中會出現的波刀狀氣功,而且還利用對方的電之能量打進真空波裡面。

「快、快躲⋯⋯」

伊利馬的話還未說完,剛回神的肯泰羅來不及迴避,被擊中的同時,全身被電的不要不要的。

肯泰羅倒地不起,眼睛打個蚊香狀。

鴉雀無聲,觀眾看著這種場面而感到不可思議、訝異到說不出話來。

裁判比其他人早一些回神過來,下達判決,喊道:「肯泰羅失去戰鬥能力,快拳郎獲得勝利!因此獲勝者是關都地區的阿壹⋯不對,阿貳!也不對,是阿參⋯靠背啊!俺一直說錯!獲勝者是阿武!」

「「喔喔喔喔喔喔!!」」

對戰的結束,也帶來活動的落幕。

人們就像如鳥獸散一樣解散了,留下的是大量的鞋印在沙灘上。

阿武和伊利馬握手致意,一種尊敬對方的運動家精神。
於是,他們開始聊了起來。

「原來你是庫庫伊博士請來的新任道館館主,怪不得這麼強。」伊利馬說著,然而臉上的笑意卻從未消失過。

「哪裡哪裡,你也是。我也沒想到你是道館候選人。」阿武一邊說客氣的話,一邊收拾作為獎品的生活用品。

伊利馬原本想說阿武是不是為了確認自己的實力才來的,但這樣看來好像不是。看著阿武這麼開心地領取那些獎品,就知道事情和想像中不一樣吧。不過,另一件事讓他感到好奇,說道:「剛才快拳郎是怎麼辦到的?」

「嗯?你不知道嗎?快拳郎的特性是鐵拳喔。」

伊利馬一個綜藝摔,咳了幾聲又繼續說:「這個⋯我知道鐵拳是強化拳頭類招式的。但我想問的是牠是怎麼做到擋住十萬伏特的?」

「呃,算是我個人的獨特見解。鐵拳的特性是強化拳頭類招式沒有錯,但我並不認為只有這麼簡單而已。在剛才的戰鬥裡,快拳郎的鐵拳特性強化雷電拳,但強化的不是物理傷害,而是強化拳頭本身的力量和能量,雖然不多。那招僅能用來應付電屬性的招式,利用電力的各種原理與效應,巧妙地抓住了十萬伏特。」

「這麼說,火焰拳和冰凍拳也可以應付屬性相應的招式嗎?」

「啊啊,不行不行。擋不下來的啦,原理完全不同。」阿武搖頭表示。

「原來⋯那真空波⋯⋯等等,真空可以殘留電氣?」伊利馬還沒問完,自己就理解其中的答案了。接著又說:「我上了一個寶貴的課呢。」

伊利馬得到滿意的答案,也知道自己缺少了什麼。雖然他沒有告訴阿武關於自己會不會在道館考試碰壁,但是他從這場對戰中獲得不少收穫,也增添了不少信心。

勝負結果或許很重要,但從對戰的過程中獲得一些經驗,那才是寶可夢對戰的本質之一。

「嗯?能幫到你再好不過了。那麽⋯我差不多該去市政廳一趟。再見⋯⋯不,這邊要說,阿羅拉。」阿武向伊利馬說一聲阿羅拉版的道別。

伊利馬揮揮手,掛著微笑說道:「阿羅拉。」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故事發展比我想像中有點慢……

現階段我已完成第三話,第四話的劇情卡在三分之一。突然想不到接下來的故事劇情,我討厭這種感覺。

還有,我現在有一個大問題,是道館館主,我還得想要找誰加入阿羅拉聯盟。雖然有想過原創的角色加入,不過我陷入一直創了角色又刪了角色的惡性循環。

救命啊!

下週五剛好是朱紫DLC第二彈的日子。

希望它能給我帶來靈感。

我們下周五見。



創作回應

庫洛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2/4d1d633b50a3fd91abbb0544497c2298.PNG 琉琪亞,跑來應徵館主,其實是偷偷宣傳華麗大賽
2023-12-08 08:37:21
黑貓一號
其實我有想過類似的劇情(/ω\)
2023-12-08 08:40:22
庫洛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2/9e4ae1f3ef2196704f415325feeb198d.PNG 石蘭。嘉德莉雅去合眾當四天王,失業w,跑來找工作
2023-12-08 08:41:05
黑貓一號
他還照顧大小姐⋯⋯(・Д・)ノ
2023-12-08 08:41:57
庫洛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2/00c45f999cb0cddb9fade6d86bf2dae2.JPG 找些洗心革面的反派幹部如何?還可以寫一些善惡衝突的內容,以為人家要幹壞事,其實是一場誤會之類的(*´∇`*)
2023-12-08 08:46:57
黑貓一號
我都找過了,剛剛你給我南夏的時候,我有靈感了。一位勁敵角色,調查且尋找父親的蹤跡。你應該猜的到吧?(´・Д・)」
2023-12-08 08:55:24
傑克.艾容德
www(有如看到阿修在出主意的姨母笑)
2023-12-08 11:25:51
哈利
來一個小智吧XD
2023-12-24 11:16: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