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夢想 第十七話 『古茲馬VS阿武』

黑貓一號 | 2024-03-16 09:35:04 | 巴幣 2020 | 人氣 505

連載中寶可夢大夢想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的同人故事的第二作 一周更新一話

寶可夢大夢想 第十七話 『古茲馬VS阿武』

同日,下午時刻,烏拉烏拉島,馬利埃靜市。

會議準時結束。

儘管會議進行期間產生一些矛盾與衝突,但仍然有辦法解決問題。不過,預備的時間遠遠不充分,還有一些議題沒有得到理想中的答案。為了省下時間準備,明天採取視屏的形式再開一次會議,館主們不必參加。

隨著會議結束,人們各奔東西。

阿銀邀請阿武和夏蓉一起去吃飯,說是辦一場就職慶祝會。當然也有邀請其他館主,不過大多人回絕了。只有一人欣然接受阿銀的邀請,那個人就是蟲屬性專家的古茲馬。

他們四人來到關都特產的餐廳,價格便宜又好吃的平民美食。

「啥米!?你從來都沒有挑戰過道館!」

大吃一驚的是古茲馬,一邊擺出驚訝的表情,一邊嘴裡還咬著食物,大口吞下後,又說:「真的假的啊!哈哈,我還以為你是哪來的厲害人物。」

古茲馬得知阿武的經歷,沒想到竟然是徹頭徹尾的新人菜鳥。之前在會議的時候,這位新人竟然能在關鍵的時候來一句驚人的佳話,改變局面的風向,給了兩派ㄧ記響亮的耳光。

一想到這一點,古茲馬就覺得非常可笑,但又覺得令人暢快。

「不好意思,我的確是新人沒有錯。」

阿武不介意古茲馬的直話直說,倒不如說感覺和他相處挺不錯的。

「真謙虛啊。其實你是很厲害的訓練家吧。」

「我很清楚自己的實力有多少。」

「哈哈哈,我很中意你!來,乾杯吧!」

「喔,乾杯。」

阿武和古茲馬兩人拿起裝有果汁的杯子,兩杯輕輕觸碰,傳出叮的聲響,一口喝光。

「那兩個人這麼快就混熟了。」夏蓉用好奇的眼神看著阿武和古茲馬,喝一口飲料。

「哈哈哈,這樣很好啊。阿羅拉人本來就是熱情奔放的。不然每次都是兢兢業業的,感覺會很煩躁易怒。」阿銀笑著說,繼續吃他的食物。

「對了,吃飽後要不要來一場對戰?」古茲馬向阿武提出對戰邀請。

「這麼突然?」

「因為有人曾經對我說過,想要了解對方是怎麼樣的人,透過寶可夢對戰是最直接的方法。」

「我怎麼聽起來像是歪理似的。」阿武一臉茫然。

「哈哈哈哈哈。」古茲馬大笑不已。

「啊啦啦。我也想打一場對戰,想測試一下新的寶可夢的說。」夏蓉也想和阿武打一場寶可夢對戰。

「既然這樣,我有這個榮幸嗎?」阿銀向夏蓉發出對戰邀請。

「行,希望你不要讓我失望。」

阿武他們享用美食後,離開餐廳,來到附近的公共對戰場地。

第一場交流賽由古茲馬對抗阿武,阿銀來擔任裁判。

「你們要打什麼賽制?」阿銀問。

「「單打。」」古茲馬和阿武異口同聲表示。

「比賽採取單打制,雙方可派出的寶可夢為三隻,對戰中可以自由替換,但是只能在選定的三隻中進行。三隻寶可夢都被判定為失去戰鬥能力的一方將會敗北。聽清楚了嗎?」

「當然!」

「聽清楚了。」

「那麼,雙方請派出寶可夢。」

阿武派出的寶可夢是快拳郎,而古茲馬派出的寶可夢是裝甲寶可夢—具甲武者。

「那麼比賽⋯⋯開始!」

一剎那,具甲武者的攻擊已經命中了,成功給予快拳郎一記重擊。

「唉!?」阿武嚇了一跳。

那招式是蟲屬性的先制類物理招式—迎頭一擊,速度快到肉眼跟不上的浮誇程度,那一招僅能在一登場的時候才能使出的絕技。

「哈哈哈哈,愉快愉快!」古茲馬大笑起來,為了首次攻擊慶祝一下。

「快拳郎,聚氣後用雷電拳!」

快拳郎吸氣吐氣,拳頭互相觸碰,產生噼哩啪啦的電流,朝向具甲武者衝過去。

「回來,具甲武者!」古茲馬在這裡進行替換,收回具甲武者,改派出另一隻寶可夢,「出來吧,凱羅斯!」一隻類似鍬形蟲的寶可夢登場了。

古茲馬進行替換的時機抓得剛好,導致快拳郎的攻擊落空。

「那傢伙⋯」

阿武一臉狐疑,該不會他想用替換戰術,活用迎頭一擊的先攻作戰吧。

「快拳郎,繼續用雷電拳!」

「凱羅斯,用山嵐摔!」

快拳郎的雷電拳命中了,但凱羅斯是故意被擊中的,就是為了確保山嵐摔百分之百成功命中。

凱羅斯用他最驕傲的大鉗子,咬住快拳郎,一個甩頭的動作,把快拳郎舉到半空中,然後再往地面砸下去。

咚的一聲。

強烈又沈重的打擊,快拳郎差點失去意識。

「喔,撐住了呢。」古茲馬感到意外,吃了一記山嵐摔還能撐下來的傢伙不多。從快拳郎的素質來看,應該是偏向防禦能力的吧。

「快拳郎,用子彈拳!」

「凱羅斯,用綁緊!」

快拳郎揮舞拳頭,每一拳散發著金屬光澤的能量,向凱羅斯猛烈的攻擊。但凱羅斯全都接下來了,毫無畏懼地承受無情的壓力與傷痛,然後牠再次用大鉗子夾住快拳郎。

「糟了!」

「這樣你的最自傲的拳頭就派不上用場了吧!哈哈哈哈!」古茲馬十分確信首勝將會被自己給拿下來了。

「才怪呢!快拳郎,用高速旋轉掙脫,然後再用火焰拳!」

快拳郎扭轉身體,強制自身迴轉,產生旋轉力來解脫束縛狀態,同時利用迴轉力的力道,加強火焰拳的威力。

烈火炸裂,火焰拳成功命中!

凱羅斯被火焰拳KO了,倒在地上動也不動。

「威力真驚人啊⋯⋯」笑容從古茲馬的臉上消失了,代替的是認真的態度。

「凱羅斯失去戰鬥能力,獲勝的是快拳郎。」阿銀作為裁判,下達這場戰鬥的判決。

古茲馬一言不發,默默地收回凱羅斯,冷笑了一聲,拿出另一顆精靈球,喊道:「出來,具甲武者!」

同一時刻,阿武選在那個時候進行替換,將快拳郎回到球內,判斷快拳郎的體力即將到極限了,怕無法承受迎頭一擊那一招。

「輪到你出場了,火爆猴!」

一隻火爆的猴子老大登場,氣噗噗作響。

第二回,戰鬥開始!

「火爆猴,用健美!」

「具甲武者,用劍舞!」

雙方同時下達指令。

火爆猴暴怒中,手臂上的肌肉鼓起,擺一個炫耀肌肉的姿勢,提升攻防能力。另一邊,具甲武者周圍出現多把能量劍,以牠為中心迴轉著,大幅提升攻擊能力。

「可惡!」

阿武走錯一步棋,以為他會再次用迎頭一擊,照屬性相剋來看,蟲屬性的招式對格鬥屬性寶可夢的影響不怎麼樣,相反地,格鬥招式也對蟲屬性寶可夢也不奏效。利用健美的效果來提升生存率,看來毫無意義了。

「具甲武者,用水流裂破!」

水流裂破那一招基本上是利用水之能量進行衝撞的物理攻擊,但古茲馬鍛鍊的具甲武者則是不同,將水之能量化為刀刃,如同斬斷一切的水之刀。

一刀揮下去,水花濺射,水流裂破成功命中了。

喀啦一聲。

火爆猴用急凍拳作為防禦,利用結凍現象把水之刀給凍著了,減少來自對手的傷害。

「怪哉!怎麼可能!」古茲馬一臉訝異,明明火爆猴不是冰屬性的,卻能在一瞬間把水流裂破變成脆弱不堪的冰之刀刃。

「就是有可能!火爆猴,用雜技!」

「具甲武者,用直衝鑽!」

火爆猴的動作開始靈活起來,左右亂跳來擾亂對手,並且進行攻擊。但是,具甲武者開始旋轉身體,像鑽頭一般,利用迴轉的力量,將火爆猴的攻擊反彈回去,同時猛烈地擊撞火爆猴。

火爆猴的氣場瞬間膨脹,牠開始發怒了。似乎是擊中要害的緣故,觸發特性憤怒穴位了,攻擊力直接拉滿。

「好!火爆猴,用冰凍拳!」

火爆猴的拳頭上散發著令人刺骨的寒氣,朝向對手揮拳。

下一秒,具甲武者又一次率先攻擊,趁火爆猴出招之前,來一次突襲,攻擊擊中火爆猴。

火爆猴想要撐住,但很殘念的,牠倒下去了。

「火爆猴失去戰鬥能力,獲勝的是具甲武者!」阿銀下達判決。

「好強啊⋯」阿武收回昏迷狀態的火爆猴,不忘感謝牠的努力,然後再次派出快拳郎。

古茲馬不進行替換,有繼續打的意思。

戰鬥繼續。

快拳郎剛踏出一步時,具甲武者再次發動突襲。

一霎時,被擊退的是具甲武者牠自己,反應過來的時候才知道自己遭到反擊了,但無法確信是什麼攻擊。

那一招是快手還擊,用來打斷對手的先制招式的先制招式,那一招僅能用來應付先制的招式,否則就無效。

「嘖,死到臨頭還想抵抗嗎!」古茲馬一個不開心,繼續下達指令,「具甲武者,用水流裂破!」

「快拳郎,用雷電拳打出真空波!」

快拳郎的拳頭產生靜電,打出玄月形的真空波,將雷之能量注入真空之中,比對手更早一步攻擊對方。依照招式的速度和順序,最優先的就是真空波。

真空波率先擊中具甲武者。

古茲馬原本以為僅不過是低傷害的招數,不足為懼而已。沒想到,那隻具甲武者擅自跑回球裡面,逼第三隻寶可夢強迫上場,那是牠的特性危險迴避搞的鬼。也就是說,牠的體力剩餘一半或以下。

不可理喻!古茲馬認為格鬥招式對蟲屬性的寶可夢來說威力應該是減半的,更何況是低傷害的那一種。難道是剛剛的雷電拳嗎?怎麼辦到的?

現在,古茲馬的第三隻寶可夢是類似蜘蛛的生物,牠就是長腿寶可夢—阿利多斯。

戰鬥延續。

「阿利多斯,用飛彈針!」

阿利多斯頭上的角微微發光,向快拳郎發射大量的針狀能量體。

「快拳郎,用子彈拳擋下來!」

快拳郎的拳頭如同槍林彈雨般,擋下了飛彈針。倏然間,拳頭被什麼東西給黏住了。

那是阿利多斯的吐絲。

「吐絲!?」阿武一臉困惑。

「就是現在,用電網!」

古茲馬下令,阿利多斯透過絲線傳達電力,使快拳郎遭受電擊的折磨。

電網原本是用網子的形式進行攻擊的,但是透過一條蛛絲傳送電力這樣的使用方式也是可以的。

「糟了!快拳郎,用火焰拳燒斷蛛絲!」阿武緊張道。

為時已晚。

在火焰燃燒之前,電流通過絲線的速度比較迅速,快拳郎因體力不支而倒地不起了。

「快拳郎失去戰鬥能力,獲勝的是阿利多斯。」阿銀下達判決。

「辛苦你了,快拳郎。」阿武收回快拳郎,不忘道謝,緊接著派出第三隻寶可夢,那就是白狃拉。

「喔喔,那就是傳聞中的狃拉嗎?還真的是白色的啊。」古茲馬好奇的眼神看著白色的生物。

「你已經知道了啊?」

「當然。牠是格鬥和毒屬性,對吧?」

「沒錯。」

而且,白狃拉有很大的優勢,具備的雙屬性對蟲屬性的抵抗力偏高。當然,對手也明白這一點,不會冒險使用蟲屬性的招式進攻,肯定會用其他屬性來應付的。

戰鬥再開。

率先行動的是白狃拉,亮出爪子並且纏上金屬色澤的能量,用金屬爪進行磨爪,製造噪音來發出刺耳聲。自身提升攻擊的那一刻,對方也遭到刺耳聲的負面影響,降下防禦。

「嘖!阿利多斯,用影子偷襲!」

阿利多斯腳下的影子拉長,朝向白狃拉伸長,一眨眼的功夫,宛如蜘蛛般的影子攻擊白狃拉的背後,但是沒打中。

「狃拉,用燕返!」

白狃拉以敏捷的身手捉弄對手,趁對手不注意的時候進行攻擊,燕返成功命中了。

不,是被擋住了。

阿利多斯用頭上的角擋住白狃拉的攻擊,要擋住必中招式的方法有二。除了守住以外,這邊也要用必中類招式,阿利多斯使出的招式是鋼屬性的修長之角。

「竟然用必中的招式來擋住必中?」阿武訝異道。

「哈哈,想不到吧!」古茲馬得意揚揚,下令道:「阿利多斯,繼續用修長之角!」

「狃拉,用燕返擋下來!」

阿利多斯甩頭,金屬之獨角不斷地攻擊白狃拉,而白狃拉被僅能用燕返招架對方的猛攻。照理來說,只要逃出攻擊範圍就可以不用遭這種罪,但是對手完全不給機會。

在互相切磋的情況下,阿利多斯的努力得到成果,修長之角終於成功擊中白狃拉。

不,非常遺憾,白狃拉是這麼想著。因為那隻蜘蛛擊中的是牠的替身。白狃拉出現在阿利多斯的側邊,抓住對方的空隙,爪子上纏繞著半透明的天藍色能量,用燕返狂暴輸出。

效果相當顯著,阿利多斯被擊倒了。

「阿利多斯失去戰鬥能力,白狃拉獲得勝利!」

「哼,挺行的嘛。」古茲馬壞笑著,很想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但是他終究還是無法壓抑慌張的心情。收回阿利多斯,派出手中最後一隻的寶可夢。

具甲武者對抗白狃拉。

最後一回,開始!

碰的一聲。

具甲武者再次發動迎頭一擊,想用藉此招式來一個意外突擊,創造對自己有利的情況。不過,白狃拉並沒有中招,因為牠使出的招式是快速防守。

「嘖!」古茲馬不爽,開始懷疑自己的戰鬥套路被阿武給摸透了,大喊道:「具甲武者,用直衝鑽!」

「狃拉,用打草結!」

具甲武者做好迴轉的預備動作,結果被冒出來的草結帶栽跟斗,招式被打斷。

「就是現在,狃拉,用毒擊!」

「休想,具甲武者,用鐵壁!」

狃拉的爪子沾上了毒,毒屬性正是牠最擅長的,衝向對手大肆地揮舞爪子。

具甲武者用巨大的手臂化為盾牌,獲得鋼之力,提升防禦能力。用這一招擋住對手的攻擊,減少物理招式造成的傷害。

「具甲武者,用水流裂破衝撞牠!」

具甲武者被水流包圍著,衝向白狃拉,結果是白狃拉的替身。真身就在具甲武者的背後,用沾毒的爪子來一個背刺攻擊。

「突襲!」古茲馬大聲喊。

突襲,惡屬性的先制招式,可以搶先對手一步進行攻擊,對手用的不是攻擊招式則是會失敗。

具甲武者不轉身,就這樣以背部裝甲作為武器,往後跳進行衝撞,打斷白狃拉正要施展的招式。

「好機會,具甲武者,用直衝鑽給牠最後一擊!」

「做夢!白狃拉,起死回生!」

具甲武者自身開始回轉,化為鑽頭,那是男人的浪漫、最終武器的型態。

用掉了兩次替身,加上效果不顯著的多次擦傷,使白狃拉的體力不到兩成。牠身上的能量氣場被放大化,正是格鬥屬性的能量,能量轉移到雙手上的爪子上。

具甲武者的直衝鑽!

白狃拉的起死回生!

本以為會有個大爆炸的碰撞聲,但沒有發生。

結果是直衝鑽攻破了起死回生。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古茲馬這號人物和遊戲描寫的不同,不會說什麼我要破壞你喔的類似台詞,他已經不是骷髏隊的古茲馬。為了成為道館館主,必須要改掉不良習慣,不過偶爾會爆粗口。

來談談聖獸之王這款遊戲,我完完全全沈迷進去了。

怎麼這麼好玩啊!

為什麼超級機器人大戰沒有這款這麼好玩啊?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哈利
快拳郎用的是雷電真空波?[e23]
2024-03-16 11:08:22
黑貓一號
含有電氣的真空波
2024-03-16 11:11:23
哈利
這集一如既往地精彩
2024-03-16 11:39:19
HenryChess
一整週居然完全沒大夢想跟捕獲家的更新,這還真是不可思議
2024-03-16 13:18:37
黑貓一號
我一週一話吧?嗎?
2024-03-16 15:52:28
1a5i9m8
聖獸之王混合了很多其他家戰略遊戲的特色,即時戰略的操作+上buff下降頭+連續指令搭配+兵種相剋,相較之下機戰就純粹的跳棋+能力數值碰撞
2024-03-16 20:10:05
黑貓一號
機戰好單純
我以前就愛玩
原來以前的我也很單純(/ω\)
2024-03-17 05:43:23
哈利
古茲大哥被大改了[e3] [e13] [e28] [e36]
2024-03-17 14:35: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