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夢想 第十五話 『水蓮的告白』

黑貓一號 | 2024-03-01 07:04:53 | 巴幣 2022 | 人氣 507

連載中寶可夢大夢想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的同人故事的第二作 一周更新一話

寶可夢大夢想 第十五話 『水蓮的告白』

同日,下午時刻,阿卡拉島,可霓可市,西方街道。

阿武因解決了一些通緝名單,而得到可觀的收入。他打算買一些什麼小品或者當地土產買回家,結果一不小心買了太多有的沒的。例如不良蛙雕像、破舊釣竿、寶可夢之笛、強制鍛鍊器、講究圍巾、紅色頭巾⋯等等。再繼續這樣揮金如土,今天的晚餐就別想吃飯了。

阿武一邊走一邊後悔莫及,從傳統街走到中央區域才停止腳步,往左方望過去,那條路是北方街道。他打聽到一些小道消息,傳聞那條路要改建成寶可夢對戰專用的街道,不過沒有看到公共對戰場地或者對戰設施之類的。

終究僅是個八卦而已嗎?

阿武沒多想就往南方街道走過去,順著路走。碰巧看到一名金髮女子從寶石店出來,紅黑色的禮服的打扮,容貌閉月羞花的美少女,此女子正是酒館千金—夏蓉。

「夏蓉小姐?」

「啊啦啦!是阿武啊。」

「妳會在這裡代表說妳拿到Z純晶了嗎?」

「賓~果!」

夏蓉伸出左手,亮出自己的Z手環給對方看,凹槽裝了代表火屬性的紅色純晶。

「真虧妳一個上午就完成三個任務了。」

「那當然。本姑娘可是敬業又完美的女人,沒人能比得上的。」夏蓉雙手叉腰,得意洋洋宣稱自己是女強人。

「說起來,我到現在才發現⋯」

「啊啦啦,終於發現我的魅力了嗎?迷上我了嗎?」夏蓉撩髮,特意擺出美麗動人的一面給阿武看。

「不是。」

阿武一個否決,使夏蓉惱怒起來。未發現這一點的阿武繼續說:「Z招式適合用在道館制度嗎?」

夏蓉重新振作,聽到此問題,反問道:「為什麼你會這麼想?」

「一般來說,當挑戰者戰勝道館館主時,贈送一枚徽章給挑戰者是館主的職務。所以我在想,Z純晶是不是很適合當作證明實力的道館徽章?」

「我不知道。」夏蓉攤手說。

「這麼斷言喔?」

「這件事不是由聯盟來決定的嗎?更何況,我們是被招聘的一方,是不能越權或擅自作主的。」夏蓉說的理直氣壯。

阿武也同意這一點,會提到徽章的制度單純僅是好奇心驅使而已。

「說起來,我有收到通知,據說八位館主已經到齊了。是不是快要公開了呢,道館制度?」夏蓉好奇問。

「也許吧。不過,我記得庫庫伊博士有說過道館還沒蓋好。」

「啊啦?不是已經蓋好了嗎?」

「唉?是這樣子的嗎?」

他們顧著聊天,不知不覺來到了南街大門。

夏蓉表示要早點回去休息,於是搭計程車回慷待市了。

阿武沒搭車是為了省錢,以步行的方式走過九號道路,與派出所的警察打招呼,又與路過的訓練家打一場交流對戰,接著竄過地鼠隧道,最後終於來到慷待市了。

阿武先去一趟寶可夢中心,讓寶可夢恢復體力,做個健康檢查。

等待的過程中,寶可齒輪收到一封郵件,來自成也•大木博士的。

「喔?大木博士的?⋯⋯對喔,之前有拜託博士調查這件事。差點把它給忘了。」

阿武閱讀信件的內容,上面寫說已經確認白色狃拉的型態,牠確實是洗翠型態的狃拉,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沒有發現該型態的狃拉。至於洗翠狃拉是怎麼來的,目前還不確定。以現階段來看,該寶可夢有可能透過穿越時空的現象來到這個時代的。博士還說穿越時空論已經超出他的研究範圍了,這樣的主張連他自己也不敢苟同。

「穿越時空啊⋯⋯又不是科幻小說。」

嗯?後面還有下文?阿武繼續看下去。

關於洗翠型態狃拉,牠能和一般型態狃拉一樣可以進化新的型態,但是牠會進化成與瑪狃拉不同的物種。

「喔喔,那可是好消息呀。」

對寶可夢來說,進化與成長沒有什麼兩樣。當寶可夢進化之後,能力會得到提升、變得更強,能習得招式也會變得更多。對訓練家來說是值得關注的重點,有些寶可夢進化之後還在熟悉新的身體而無法發揮真正的實力,也有的因爲進化而改變性格,導致不聽訓練家的情況。

「還好逛街的時候有買銳利之爪。給狃拉攜帶一段時間,看牠會不會進化。」

銳利之爪,對戰用的道具,攜帶該道具的寶可夢獲得提高擊中要害機率一階。同時,那也是狃拉的專屬進化道具。

「阿武先生,你託付的寶可夢已經康復了。」

「謝謝妳,喬伊小姐。」

阿武收回自己的寶可夢時,寶可齒輪收到通知,以為是誰打電話過來的,沒想到是火山噴發的警報。

阿武走出寶可夢中心,探頭一看,發現好多人在大街道,他們都朝向一個方向看過去。

阿武也跟著看過去,他看到的是一座正在噴煙的活火山—維拉火山。

有些人關注火山的近況,也有人拿火山當背景來拍照,也有人正在敬拜火山。不管怎麼樣,當地人似乎覺得火山噴發是一種常態,絲毫沒有不安的情緒。就像關都人習慣地震,知道該怎麼應付而不再畏懼了。

「真驚人啊⋯⋯」

這是阿武頭一次目睹火山的活躍現象。

「啊!糟了,晾衣服的還沒收進來!」

阿武慌張地跑起來。因為他知道火山噴出來的火山灰可能會飄降落在該島嶼各處,萬一晾好的衣服沾到灰,又得重新洗了。



隔日,上午時刻,慷待民宿,303號房。

阿武來到了阿羅拉地區大概有十天了吧。

他決定今天一整天都要在這裡耍廢⋯⋯啊,不對,不是耍廢,是調整生活作息。因為地區時差、文化差異以及不習慣的食物,就算常做健康運動的人也會有不舒適的一天。

今天寶可夢們恐怕要待在精靈球內部一整天。雖然有聽說精靈球內部安裝輕度的冬眠模式,按下開關,至少寶可夢不會在球裡面餓死。會餓的寶可夢可以自己跑出來要飯,不過也只有火焰雞幹得出來。

冬眠模式還有其他優點,可以幫助且改善睡眠不足的問題。精靈球可以說是高科技版本的迷你型太空艙。

重點不在於這個。

今天阿武要唸書,學習新的知識、複習一些功課等等。阿武要學習的東西是阿羅拉地區的寶可夢,之前與夏蓉進行對戰的時候,面對著不知屬性的寶可夢,難免會下達錯誤的指令。

這世上的寶可夢實在是太多了,阿武決定先從本土的寶可夢開始下手,特別是最熱門的那一種。說到熱門,絕對少不了草火水的御三家。火剋草、草剋水、水剋火,再普遍不過的常識了。

需要複習的部分就是招式了,不需要把所有的招式統統背下來,記住自己的寶可夢能習得的招式就好。至於其他的,只能靠實戰來累積經驗了吧。

唸書歸唸書,不過阿武不擅長這個,練功升級才是他的拿手絕活。但是,對戰不僅僅依靠鬥志而已,還要用點腦子才能打。

至於道館規則,開館前後再複習一次就好了唄。

ㄧ個鐘頭過去了。

電話鈴聲響起。

「嗯?」

不是寶可齒輪發出的聲音,而是此間內建的家用電話。

「阿羅拉,請問找誰?」

(阿羅拉,這裡是警衛室的卡奇。武藤先生,有客人找你,請你下樓確認客人身分。)

「好,明白。我馬上下去。」

阿武掛斷電話,好奇會是誰作客。夏蓉和阿銀是不可能的,他們是住在這裡的鄰居,沒事不會玩這一套。會是庫庫伊博士或其他人嗎?如果有事情的話,他們可以打電話過來才對。實在是想不到是誰啊?

阿武離開303號房,透過樓梯下樓,來到一樓警衛室,除了警衛員卡奇,還有另一人在場,他們好像在爭吵什麼事。

「行了,卡奇!我們都是認識的青梅竹馬玩伴,你還不放老娘過去嗎!?」

「別開玩笑了,水蓮。警衛人員的職責所在就是擋下非住客以及可疑人物。放妳過去的話,那我當這個警衛白當了嗎!?」

「我哪裡是可疑人物了?」

「但妳不是這裡的住客啊!」

青梅竹馬?原來卡奇和水蓮都是認識的人嗎?阿武前來制止他們的鬥嘴,說道:「不好意思,我來了。請問你們在吵什麼?」

「⋯⋯沒事。」水蓮收起超認真的容貌,裝作沒事的樣子,擺出一幅氣質高雅的姿態。

卡奇吐出嘆息,完全搞不懂這個女人在想什麼,向阿武提醒道:「阿武,你要小心一點,那個女人很危險。」

很危險?是指她生氣的樣子嗎?還是說某種意思?阿武有聽沒有懂,感覺話中有話,但也不想去弄明白其中的意義。

「沒禮貌!我可是成熟穩重的淑女喔。和你這個野蠻又兇巴巴的假警衛不一樣!」

「⋯⋯⋯⋯⋯⋯」卡奇不理會她,現在回應的話只會讓自己的立場更加難堪,無視她才是正確的選擇。

「好啦好啦。話說,水蓮,妳找我有事嗎?難道是島嶼之王又派委託給我嗎?」阿武苦笑道。

「呵呵,當然不是了,武藤先生。我有話要說,但⋯⋯⋯」水蓮半睜眼看著卡奇,對方用警戒狀態看過來,接著又說:「在這裡不方便談這些。」

「呃⋯⋯⋯」阿武搔頭,她的話阿武明白了多少,她是想以作客的理由來入室。向卡奇看過去一瞧,對方則是輕輕搖頭,表示千萬不要讓她進去啊的眼神。

當這兩個大男人在搞眼神傳送的時候,水蓮朝向大門走過去幾步,一個轉身,露出微笑地說道:「我可沒說要進去談喔。」

「那就在外面談嗎?」阿武問。

「當然,只要稍微聊一下就好。」水蓮輕笑。

「我是沒問題。」

阿武跟著水蓮走出警衛室,來到民宿的大門外。

「妳特意找我有什麼事情嗎,水蓮?」

「武藤先生,我聽說你是新任的道館館主,對吧?」

「是這樣沒錯。」

阿武對自己的館主身分被人知道不覺得意外。本來有可能是島嶼之王安排的人,多多少少會知曉一些訊息也不奇怪。既然如此,水蓮又為何提起這件事呢?

「那麼,你選好地址了嗎?」水蓮又問。

「地址?」

「道館的地址喔。就是你將來要工作的地方。」

「喔喔,說這個嗎。還沒有決定,而且這個也不是我個人能選擇的。庫庫伊博士說過,至少要等到八位館主才能⋯⋯」

「已經八位了唷。」

不等阿武說完,水蓮卻搶先公開了任何人還不知道的最新消息。

「唉?妳怎麼知道的?」阿武一時疑惑。

「武藤先生,如果有會有臨時的館主會議要你出席,之後會提到館主負責哪一座城鎮的議題。我推薦你選擇可霓可市,可以嗎?」

「呃,等一下。」

阿武一時混亂,雖然水蓮知道某些事情是可以預料之中的事情,但沒想到她手上有這麼多情報,除非她是聯盟職員,又問:「妳為什麼會知道這麼清楚?還有為什麼妳要我選可霓可市?」

水蓮露出迷人的微笑,臉頰沾上一點紅暈,「那是因為⋯⋯」想說什麼話來,卻害羞地欲言又止,重複了幾次才開口,說道:「那、那是因為你能來的話,我就很開心了。」

「⋯什麼?」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上週身體不適,休息一週之久。

在劇情方面,我盡可能趕進度。

對了!水屬性的道館館主的資訊目前還沒公開,現在直接公布。

名字:桃地
年齡:30歲
性別:男
出身:合眾地區帆巴市
外貌:黑色短髮、接近褐色的黃肌膚、一對死魚眼的黑瞳,有著鋸齒牙。穿著釣客的服裝,頂著漁夫帽。
背景:
    神奧地區的祖先搬到合眾地區居住。
    精通水屬性的訓練家,性格沈默寡言,做事有條不紊,喜歡釣魚。有著快狠準的戰鬥風格。
    在神奧地區踏上第一次的旅程,從某間研究所拿到波加曼。在旅行中,在不明的地點遭遇大劍鬼(洗翠的樣子),戰勝後收服。

持有寶可夢:
帝王拿波(激流)—主力
弱丁魚(魚群)—阿羅拉代表
蚊香蛙皇(降雨)
刺龍王(悠遊自如)
蟾蜍王(毒手)
大劍鬼(洗翠、鋒銳)—王牌

此外還有其他寶可夢(目前磨練中)
外加一隻色違的章魚桶(?)

設計靈感來自火影忍者的桃地再不斬。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哈利
三角戀唉~~
2024-03-02 19:22:06
哈利
最後一個館主……要不要來一個龍珠
2024-03-02 19:25:59
大門文乃
這個水蓮怪怪的,我印象中的水蓮頂多腹黑
會爆粗口的還是第一次見W
2024-03-11 20:59:41
黑貓一號
因為他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性格多少有點變化
2024-03-12 20:59:59
大門文乃
原來長大了嗎?想不到這裡的時間線發展的比本篇還快
不過好像也沒說距離大挑戰隔了多久?
2024-03-12 22:51:17
黑貓一號
大挑戰和大夢想沒有關聯太多
如果要認真考慮設定的話
大挑戰的阿銀大概十二、十三
大夢想的阿銀已經十八歲了
(・Д・)ノ
2024-03-13 05:51:00
大門文乃
懂了,看來這個世界的阿銀經歷了美好的青春期w
2024-03-13 11:10: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