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夢想 第六話 『館主會議』

黑貓一號 | 2023-12-22 07:47:30 | 巴幣 2104 | 人氣 236

連載中寶可夢大夢想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的同人故事的第二作 一周更新一話

寶可夢大夢想 第六話 『館主會議』

大木博士是研究寶可夢的權威,主要研究課題為寶可夢與人類的關係。主張用屬性對寶可夢進行分類的,同時也擔任石英聯盟的顧問。

不過,不是那一位關都地區的大木博士。

阿銀所提到的大木博士是另一位,姓氏一樣是大木,名字不同,由於西方習慣先名後姓,他的名字叫做成也•大木,和大木雪成是堂兄弟的關係。主要研究課題為寶可夢的地區型態,部分的寶可夢適應某地區獨有的自然環境,而擁有和其他地區不同的樣子。例如六尾是火屬性的,而阿羅拉型態的六尾則是冰屬性的。

「沒想到還有另一位大木博士。」

阿武知道這個世界上不可能只有一位寶可夢博士,像是城都地區的空木博士、神奧地區的山梨博士⋯等等。阿羅拉地區存在複數的寶可夢博士也不奇怪,只是阿武沒有想到大木博士竟然還有另一位。

阿武和阿銀在旅館外附近的早餐店享受早餐。

「阿銀,那位大木博士住在哪裡?」阿武問完後咬一口手上的漢堡。

阿銀吃義大利麵,吞嚥食物後才回答,說:「我記得他住在烏拉烏拉島的馬利埃靜市。」

「烏拉烏拉島嗎?看來我要搭船去了。」

「現在你去找他也找不到他喔。」阿銀一邊壞笑,一邊喝飲料。

阿武一臉困惑,猜阿銀一定知道些什麼,又問道:「為什麼?」

「因為他下午在訓練師學校舉辦演講活動。」

訓練師學校,學生們和訓練師們可以在這裡獲得關於寶可夢的知識,有教室、對戰場地、活動中心⋯等設施。不管在哪一個地區,都會類似學校的設施存在。在某個地區,有把學校改建成道館所使用(或者道館改建成學校)。

阿武突然注意到一件事,阿銀才剛來沒多久就獲得這麼多的資訊,這是身為聯盟職員才能得到的,還是因為他的辦事能力優異表現,所以才會被庫庫伊博士挖角過來的呢。

「那⋯我可以過去參加嗎?」阿武虛心詢問。

「肯定不行吧,你又不是那裡的學生。」

「也是呢。」阿武感到有點失望,才沒過多久,漢堡已經吃完了,正在一邊喝飲料,一邊思考要如何和大木博士見面。

「你要找他的話,在學校門口前埋伏他啊。」阿銀笑著說,卻說出要去執行非法行為的話來。

「喂喂喂,這樣不太好吧。」阿武不知道阿銀在說真的還是說笑的,有點難分辨是非。

「呵,好啦。不然現在叫他過來如何?」

「唉?現在叫他過來?你有他的電話嗎?」

阿武還真不知道阿銀的社交圈有這麼廣,竟然已經認識阿羅拉的大木博士,真不愧是石英聯盟的人才啊,手腳真快啊。

「嗯?怎麼可能有?」

阿銀的一句話瞬間刺破阿武的樂觀與白日夢。

阿武擺著一張攢眉苦臉,與阿銀面對面,說:「那你要怎麼叫他過來?」

「就這樣叫。」阿銀看向阿武的後面,用不大不小的聲量呼喚,喊道:「大木博士,輪到你登場囉!」

阿武禁不住轉頭一瞧,想看大木博士到底是何方神聖,但是他轉頭後才發現空無一人。半秒後才意識到自己是不是被阿銀給耍了,從剛剛就一直搞鬼搞怪。

「喂!我說阿銀,你是不是在耍我⋯⋯唉!?」

阿武回頭過來,正打算責備阿銀的時候,有一位陌生人突然坐在阿銀的旁邊,看起來好眼熟。那位男子擁有灰白色的長髮,褐黑色肌膚,穿著阿羅拉風的衣服,重點是長相和大木博士博士很像。

「難道你就是⋯⋯」

「阿羅拉,我就是大木博士,成也•大木喔。」

阿武原本要回應打招呼,但察覺其中不對勁,然後再看向阿銀,帶著怨氣說:「阿銀,你和大木博士是不是聯合起來一起耍我嗎?」

「話也不是這樣說,只是找你之前剛好遇到博士而已。他只是在這裡吃早餐而已。而我邀請你過來吃早餐罷了。你要找大木博士的話,看吧!本人不就來了嗎?」

「那幹嘛繞圈子繞這麼大!」

「因為有趣。」

阿武壓抑著憤怒的情緒,拿出冷淡的態度,說道:「你應該轉[惡]屬性,而不是毒屬性。」

「哈哈哈哈!」

阿銀露出燦爛的笑容,不知因為被人反駁才好笑,還是因為捉弄別人才笑的。

閒話到這裡,阿武和成也博士打了招呼才開始進入話題,把白狃拉給博士瞧瞧。

白狃拉一臉不開心的樣子,不喜歡奇怪的陌生人盯著自己看,於是擺出架勢且威嚇成也博士。不過,被威嚇的一方無動於衷,反倒是越加越嚴肅的樣子。

白狃拉開始不安起來,明明不是戰鬥狀態,卻感到無形的壓迫感,感覺眼前的成也博士肯定是一個狠角色,於是白狃拉擅自回到球裡面。

「唉!?」阿武一個傻眼,怎麼這麼突然,成也博士又沒做什麼事情。

「唉呀唉呀,不小心讓牠害怕了嗎。」成也博士苦笑著說,沒有觀察對象的話,只好放棄,轉成思考某些事情,想來想去才得出幾個結論,只是有點不對勁。又說:「那的確是狃拉的地區型態,不過我想牠應該不是阿羅拉的形態。」

「那⋯會是哪一個地區的型態?」

成也博士沒有立刻回答阿武的問題,而是用問題來回答問題,說道:「⋯你們知不知道洗翠地區?」

「是那個吧,古代神奧地區的舊稱。不過,現在已經沒有牠的蹤跡了喔。」阿銀回答問題。

「問題不在那邊。」成也博士搖搖頭,看向阿武,說道:「阿武,你說你在好奧樂市收服那隻白狃拉,是嗎?」

「是的。」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更不合理啊。阿羅拉和洗翠地區的天氣與環境差太多了。雖然白狃拉的紀錄不完整,但是牠和一般型態的狃拉一樣喜歡待在寒冷的環境。在一年四季如夏的阿羅拉地區 ,更不可能出現白狃拉的。」成也博士說出自己的看法,考慮狃拉的生態性與區域關係。

「會是有人惡意放生的嗎?」

「不。昨天給喬伊小姐檢查的時候,那隻狃拉不像是有人飼養過的樣子。」阿武回答阿銀的疑問。

「博士,有沒有可能在寒冷的高山地區跑下來?」阿武提問,把前面的資訊一一連結起來,向博士提出問題。

成也博士否定道:「不,這不太可能。唯一可以遇到狃拉的地方在烏拉烏拉島上的拉納基拉山,在這裏是遇不到狃拉的。」

「所以才說不合理嗎⋯⋯」阿銀少見地露出煩惱的模樣,本以為交給博士很快就得出結論,看來沒有想像中這麼簡單呢。

謎團越挖越深,直到被電話鈴聲打斷。

不是阿武的寶可齒輪,而是成也博士的某個通訊裝置—[即時通訊器]。與寶可齒輪相似,具備電話功能以外,還有影像鏡頭功能,能讓四人進行通話的對講機。可以和寶可齒輪進行通話,但無法使用影像鏡頭功能。

「不好意思,先失陪一下。」

成也博士離開位置,好像在討論公事。

沒過多久,成也博士回到位置,和阿武、阿銀說一聲抱歉,說道:「不好意思,學校那邊要找我過去,要預習演講。」

「唔,沒關係。是我們延誤你的寶貴時間,是我們才要說道歉。」阿武客氣地表示。

「對了,給你我的號碼好了。如果我有查到關於白狃拉的消息,我會聯絡你的。」

阿武拿到成也博士的電話號碼。

成也博士做個道別後急忙地離開了。

「沒想到,狃拉的謎團不但沒解開,還有更多的。」阿武感到氣餒,本以為能透過博士的解說來了解白狃拉。

「嘛,其實也不用特別在意。重要的是你打算拿牠怎麼辦?」阿銀問。

「那還要用說嗎?我想鍛鍊牠,讓牠成為格鬥屬性的霸王。」阿武有預感牠將會成為格鬥的強者,對此感到期待。

「或者你也可以讓牠成為毒屬性的佼佼者喔。」阿銀壞笑,指出白狃拉的屬性是格鬥和毒屬性,暗喻阿武應該要往毒之路的方向走。

「我才不要哩,我又不是毒屬性的專家。」

這時,有兩種不同的電話鈴聲響起。

「電話?」

「也有我的?」

阿武和阿銀各自確認自己的寶可齒輪,是阿羅拉聯盟發過來的,通話內容是要來辦一場臨時的館主會議。

⋯⋯⋯⋯⋯⋯

⋯⋯⋯⋯

⋯⋯

館主會議,由多位館主參與的一種活動,進行社交、溝通、訊息分享、意見交流等等內容。館主會議基本上是社交活動,例如新來的館主認識認識其他館主、對戰研究、值得注意的挑戰者、交換寶可夢等等活動。

在重要時刻時,館主會議本身會成為重要的焦點,當要決定以後要如何面對大事件,館主們會提出類似投票表決,透過表決結果來決定方向。有一個例子,在豐緣地區的館主會議有過一次意見分歧的情況,是否信任海洋隊或熔岩隊這樣的議題。

同日,中午時刻,好奧樂市,市政廳,某樓的會議室。

ㄇ字型的白色桌子以及多數的黑色椅子,旁邊還有開會用的白板。阿武和阿銀兩人來到此處,隨意地坐下。

除了他們兩人以外,還有庫庫伊博士以及一位體型有點發福的阿羅拉阿伯。

「博士,這位是?」

阿武提出疑問,那位阿伯看上去不像是聯盟職員。認為聯盟職員的人大多都會穿西裝款的服裝,而不是輕便自由的阿羅拉風的服裝。

「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島嶼之王—哈拉先生。」

「阿羅拉。」被稱為哈拉的阿伯打個招呼。

「「阿羅拉。」」阿武和阿銀兩人異口同聲。

「今天找你們過來,要談談關於新任館主的議題。在阿羅拉聯盟擔任館主的有阿武和阿銀兩人,現在也有一位正式加入該聯盟的館主成員。不過,他很忙不能來。」庫庫伊博士說到後面,露出苦笑的表情。

「哦?那他是誰?」

阿銀怎麼說也是一名聯盟職員,對此事完全不知情。這不是代表說自己有不滿或者生氣的意思,只是好奇新任館主是哪一位。

「他叫做古茲馬,他也是阿羅拉人,精通蟲屬性的。」哈拉開始介紹,語氣有點緊張。

「喔~蟲屬性嗎?會是怎麼樣的人呢?」阿武對此表示有些興趣。

「他的實力我可以掛保證,不過他不太願意和其他人配合。」

博士一說完,旁邊的哈拉先生越來越不開心的樣子,有種火藥味的感覺。看來哈拉好像對此事很不滿的樣子。

「這位蟲大師要在哪一座島建立道館?」阿銀又問。

「烏拉烏拉島的魄鎮。」庫庫伊博士回答問題。

「這樣一來,阿羅拉聯盟已經有了三位館主。」

「不對不對,阿武。我可是二軍喔,拜託你別把我包括進去喔。」

阿銀反駁阿武的話,自己的職業和副職已經夠多了,不希望自己的工作變得這麼麻煩。

「啊⋯」庫庫伊博士打斷阿銀的話,掛著苦笑說道:「阿銀,不好意思。你的願望可能無法成真了。因為你曾經在石英聯盟創下了不少戰績,聯盟委員會表示不可能讓你當二軍的了。」

「唉~呀。果然會變成這樣嗎。」阿銀一臉苦悶,看來要考慮一下要不要把副職其中一個給辭職了,不然真的會像阿武說的一樣要爆肝了。

「然後呢?還有其他議題嗎?」

「有。接下來這個議題很重要。」庫庫伊博士回答阿武的問題,把手上的資料紙發給阿武、阿銀兩人閱讀。

「這是⋯⋯名單?」

「⋯⋯等等,有些名字我很熟,這是寶可夢訓練家的名單?」阿銀整個嚴肅起來,突然靈光一閃,又說道:「這個該不會是館主候選人的名單?」

「唉!?」阿武一臉錯愕。

「沒有錯。我需要一些參考依據,如果你們覺得有誰夠資格,可以推薦⋯」

「等等,我反對!」

打斷庫庫伊博士的話,大聲發言的是阿銀。阿銀用認真、嚴肅的眼神瞪著庫庫伊博士,而後者則是擺出果然會變成這樣的無奈表情。

「庫庫伊博士,你是認真的嗎?把那樣的重任交給我們嗎?還是說他們又把工作推給你了嗎?」

聽到阿銀這麼一提起,庫庫伊博士垂頭喪氣地欲言又止。他所說的[又]是指在庫庫伊博士之前處理的作業,原本是其他職員要處理的文件。當剛加入此聯盟的阿銀發現此事後,判斷這樣是不行的,直接斥責偷懶摸魚的職員,大膽地說「又不是小學生了,自己的作業自己做啊!」,之後庫庫伊博士的作業量變少了,身上的負擔也減輕了不少。

這時候,島嶼之王哈拉站了出來,不慌不忙地說:「庫庫伊,讓我來解釋吧。」

「這是有原因的,事情上聯盟內部分成兩大派系,分別是靠自己爭取機會的自強派和接受多元與島外人的合作派。自強派大多都是中年以上的人,而合作派則是一群衝動的年輕人們。為了盡快選出館主候選人,兩個派系各自提出不同的想法,自強派提出的是從阿羅拉人民中來選擇,合作派提出的是邀請各種不同地區的訓練家加入該聯盟。由於意見分歧的關係,導致此議題從半年前拖到現在都沒有解決。」

哈拉咳了兩聲,清一下喉嚨,繼續解釋,說道:「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提出建議,兩方各讓一步,由合作派選出幾位不同地區的訓練家擔任道館館主,而自強派同樣也選出幾位阿羅拉人擔任同一職業。輪流選拔館主,直至選出八位館主為止。」

「⋯合作派的代表是我,我選擇的是館主新人—阿武。」庫庫伊博士接下話題。

阿武回想起當初在石英聯盟沒通過測驗的時候,原來暗中牽線的人是庫庫伊博士啊。

「我是自強派的代表,我選的是⋯伊利馬。」哈拉說到這,忍不住吐出大大的嘆息,又說:「後來合作派來亂,導致伊利馬沒通過測驗。」

原來先前不愉快的氣氛處於這個原因啊,想不到自己幹的蠢事竟然鬧這麼大。阿武越發越內疚、自責。

「喔!抱歉,我不是有意怪你。」哈拉早就知道這不是阿武的錯,盼望阿武不要介意這件事。

「⋯後來哈拉先生改選古茲馬。知道這件事的自強派開始不爽,嚴厲批評合作派,導致這兩個派系又開始衝大吵大鬧了。」庫庫伊博士苦笑不得,已經吵了半年還在吵,他快崩潰了。

哈拉延續庫庫伊博士說的內容,說道:「後來救星來了,來自石英聯盟的阿銀,你提出了一市二館制的建議,那兩個派系注意到這個提議存在利大於弊,他們難得不再吵翻天了。」

「那⋯這些名單的意義何在?」阿銀指著手上的名單,這和那兩個派系有什麼關係。

「這是我出的主意。因為他們實在是拖太久了,讓他們繼續來選的話,雙方肯定會挑對方的毛病,會沒完沒了的。再說了,他們也不敢對島嶼之王的決定有任何意見。」哈拉雙手抱胸,吐出一個哼,出了一口惡氣。

「而且我有強調過,這些名單不是讓你們來挑選的,而是拿來作參考資料的。畢竟選出合適的館主的重任在我身上,沒有讓你們負責的意思,我需要的是你們的看法。你們不用客氣,儘管提出任何意見。」

庫庫伊博士說的理直氣壯,前幾分鐘他還在猶豫是否說明這件事的前因後果,不過有了哈拉的支援,總算可以交代清楚了。

「⋯⋯這樣啊。抱歉,是我誤會了。」阿銀向庫庫伊博士彎腰低頭,責怪自己先入為主。會議是要好好地溝通的場所,而不是一味地否定別人,作為助手完全失格。

「沒事。你這是替我著想才這麼說的。」

阿武一語不發且盯著名單不放,引起庫庫伊博士的關切。庫庫伊博士問道:「阿武,你怎麼了嗎?」

「呃,我可以提出建議嗎?」阿武緩慢地舉手,有點焦慮、不安的樣子。

「可以。你有推薦的館主候選人嗎?」庫庫伊博士拿出筆記,正準備紀錄阿武要說的話。

「呃⋯那個⋯⋯可以邀請冠軍加入嗎?」

阿銀、庫庫伊博士與哈拉三人都目瞪口呆,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冠軍,大多認為的冠軍就是指首席冠軍,也可以稱為聯盟冠軍。

當挑戰者打到四天王並且戰勝首席冠軍,就能獲得冠軍頭銜,那個人就是冠軍級訓練家。只不過不像首席冠軍一樣,可以同時擔任聯盟職員、冠軍的職務。

阿武說的冠軍就是指冠軍級訓練家,打算邀請具有冠軍水準的人加入阿羅拉聯盟。

當然,庫庫伊博士的回答是⋯⋯

「不太可能~呢。」庫庫伊博士斷然否定。

阿銀忍不住洩氣,嘆息道:「唉,我說阿武啊。你知道石英聯盟近年以來有誕生過新的冠軍嗎?」

「好像⋯⋯沒有。」

「不是因為四天王太強,而是挑戰者太少了。因為冠軍級訓練家是個稀少又貴重的人才,所以各個地區聯盟非常需要冠軍級訓練家,如何要想辦法拉攏過來。那麼阿武,我問你,你覺得剛建立沒幾年的阿羅拉聯盟能邀得過來嗎?」

「好像⋯⋯不能?」

「那就結案了。」阿銀一邊賊笑一邊雙手合十,打算把這個話題給草草地結束。

「喂,阿銀!別太早下定論啦!」阿武對阿銀的作法忿忿不平。

「阿武,你推薦的候選人我暫時先記下來了。不過,你真的認識他嗎?」庫庫伊博士拿著名單,再三確認內容是否有誤。

「那當然。」阿武露出自信滿滿的笑容。

「⋯既然你都這樣說了,那我之後試試聯絡吧。」庫庫伊博士在名單寫了什麼之後,又說:「阿銀有什麼推薦的候選人嗎?」

「⋯⋯⋯沒有。」阿銀猶豫了幾秒鐘後才回答。

「這樣啊。」庫庫伊博士收拾資料,又補充道:「沒有其他問題的話,今天的會議就到這裡了。」

會議落幕。





明天沒有日更喔。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老實說,館主會議我原本沒有要寫進去的,只是途中臨時想到的,在特別篇的故事有用過這種設定,添加一種現實感。

然後,差不多讓一個香香的女角色(館主)登場了,但我還沒決定要派誰。

歡迎下方留言,有人要看誰登場嗎?不要找現任的喔。

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庫洛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2/29f34f1802e41c943ebad2eecf961221.JPG 這系列其他角色的人設也都香香的,寶可夢很懂設計女角(/ω\)
2023-12-22 13:08:06
黑貓一號
(///▽///)
2023-12-22 13:10:57
哈利
我要香香女角(瑪俐!!
2023-12-24 11:56:32
黑貓一號
不可以瑟瑟
2023-12-24 13:29:54
哈利
來一個珠貝吧(畢竟也有白狃拉
2023-12-24 11:59:21
大門文乃
阿銀怎麼這麼開朗了...這就是同人世界的差異嗎w
2024-03-11 20:38:30
黑貓一號
是啊他很開朗啊
人長大會變很多?
2024-03-12 20:51:25
大門文乃
也變太多了吧w實在很難聯想到是阿銀
2024-03-12 22:42: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