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夢想 第九話 『慷待民宿』

黑貓一號 | 2024-01-12 15:45:57 | 巴幣 3006 | 人氣 161

連載中寶可夢大夢想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的同人故事的第二作 一周更新一話

寶可夢大夢想 第九話 『慷待民宿』

同日,傍晚時刻,阿卡拉島,慷待市,寶可夢中心。

阿武和夏蓉兩人一起來到寶可夢中心,把上場過的寶可夢們給喬伊小姐治療,然後做一些健康檢查。在治癒寶可夢的期間內,兩人討論之前的對戰,檢討自己是否需要改進的地方。

阿武除了多背寶可夢知識以外,還有要增加一些戰術的選項。另外,火爆猴明顯和前面兩隻不同,沒有鍛鍊完成的樣子,把賭注放在逆鱗身上是很好的證明,這意味著他沒有其他套路可用,多學一些克制超能力的招式會比較好一點。

夏蓉作為訓練家的實力算是菁英的級別,問題在於到最後關頭之前,很難一開始就認真起來,似乎是慢熱型的訓練家。但她已答應要加入聯盟,要成為一名道館館主,所以要閱讀和道館有關的參考書籍。

「阿武,我問你哦。」

「怎麼了嗎?」

「你在短短時間內變成這麼厲害的訓練家,是怎麼辦到的?」夏蓉對此事感到好奇,就算是她,也無法在三個月內或者一年內就達成菁英訓練家的級別。

「鍛鍊啊。」阿武簡短說明,比出一個大拇指。

夏蓉翻白眼,對阿武的回答感到失望,又說:「鍛鍊誰都會,我問的是方法。」

「呃⋯,我高中畢業之後,常常去的地方就是對戰俱樂部,那邊偶爾會遇到很強的訓練家。而且也有鍛鍊各種能力值的設施。我就待在那邊狂練、挑戰各種對手。」阿武回憶當前,解釋自己如何一步一步變強的。

「光憑這樣就可以變這麼強了嗎?」夏蓉對這個答案有點難以接受。

「就算妳這麼說,我也是努力過了啊。」

雖然夏蓉不太能接受阿武透過單純的方式來變強,但是一想到自己也是在一年內通關聯盟的強悍訓練家,她也沒資格去批評別人。

「夏蓉小姐、阿武先生,你們交給我託管的寶可夢們已經康復了。」喬伊小姐領著裝有精靈球的盤子走了過來,小心翼翼地放在能讓人方便領走的櫃台上。

「好的,非常感謝。」

「謝謝妳,喬伊小姐。」

兩人道謝後,各自領取自己的精靈球。

「阿武,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夏蓉笑嘻嘻詢問。反正已經知道阿武變強的秘密了,太在意這種事情也沒有意義,重要的是她知道阿武想去哪裡。

「我要去慷待民宿入宿。」阿武拉起行李箱的手把,正準備離開此處。

「喔~,聽起來有意思。那我也一起去吧。」

阿武聽到夏蓉說出那預料之外的話,皺起眉間,停下腳步並且轉身看她,抱著懷疑的心態問:「妳跟來做什麼?妳不回酒館嗎?」

夏蓉淺笑盈盈,轉一轉眼珠,手扶著臉頰回答:「啊啦啦,之前的服務員沒告訴你嗎?我已經收好行李,拜託人搬去別的地方喔。」

阿武回憶幾個鐘頭前的事情,服務員確實有說過她人在整理行李這句話,但沒有說過要搬去哪裡。那個瞬間,阿武的腦袋運轉超常發揮,有種不好的預感,緊張地問:「妳該不會也要搬去慷待民宿吧?」

「賓果。」夏蓉面臉笑容,雙手合十表達很開心的樣子。

「為什麼啊?」

「什麼為什麼?」

夏蓉看到阿武一臉茫然的態度,開始悶悶不樂,反問:「還不是因為你邀請我加入聯盟的行列嗎?」

「那是兩碼事吧!這不代表妳要和我同居啊。」阿武大聲回嘴。

「同、同居!?討厭啦,別說這麼大聲啦!蠢武,誰跟你同居。大樓那邊應該有很多房間吧。」夏蓉臉紅通通、不知所措,對周遭的人的眼光十分在意,怕有人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不巧,已經有個人產生美麗的誤會了,那就是在櫃台服務的喬伊小姐。她沒想到眼前的一對男女訓練家竟然是友情以上、情侶未滿的曖昧關係。為了不被發更多的狗糧,假裝一副很自然的樣子慢慢離開充滿尷尬的場面。

阿武注意到周圍的氣氛有微弱的變化,但沒有成功讀取出來,還把同居這個話題緊抓著不放,不滿地問:「不同房間卻住在同一棟,還不是同居的意思嗎?」

夏蓉羞惱成怒,大喊罵道:「笨蛋!」罵完之後,她氣沖沖地離開寶可夢中心。

「這到底是怎樣啊?」

唯一無法理解現狀的就是阿武那個遲鈍的男人。

藍光顯現,有一隻寶可夢從阿武掛在腰旁的精靈球擅自中跑出來,是快拳郎。牠藐視阿武,輕輕一拳攻入阿武的腰部側面。

輕輕的會心一擊。

「喂,很痛欸!」

「艾比艾比!」

「蛤?你想說這是我的錯嗎?」阿武沒聽懂,但憑長期相處的羈絆,使他大概能夠理解快拳郎想表達什麼。

快拳郎點頭示意,還要求他去道歉的意思包含在內。

「⋯⋯⋯」阿武不情願的臉色。

「艾比!」

「好啦好啦,我去道歉總行了吧。」

從小認識到現在,快拳郎把自己當作親兄弟對待,一直都是如此。而且,明明阿武才是訓練家,反過來被寶可夢教訓是鬧哪樣。

阿武把快拳郎召回球裡面,拉著行李箱離開寶可夢中心,來到街道上,往市中心方向看過去,遠遠就可以看到夏蓉的背景,順著那條路走,就可以到達那棟大樓。

阿武走了一段時間,終於到達目的地。

一棟聳立的大樓,外觀和其他灰白色的建築物沒有兩樣,要說它的特色就是平凡無奇。大樓門口旁掛著一個招牌,叫做慷待民宿。

「把石灰色的大樓當成民宿,會不會太牽強了?」

阿武沒想太多就踏進門,映入視線的是警衛室,有一名金髮女性和一名疑似警衛員的男子正在交談。

「等等,為什麼不讓我進去?」

「如果妳有申請住宿手續,那應該要戴著身分證,沒有的話,按照規定禁止入內。」

「所以說,我的身分證在行李裡面啊。」

夏蓉氣急敗壞,明明和警衛講大道理,但對方固執己見,怎麼說就是不肯讓夏蓉進入或者拿身分證。

「夏蓉,發生什麼事了?」

「唔!來的好,阿武,你快來幫我啦!」

夏蓉一見到阿武,怒容就像假的一樣消失了,代替的是淚水充滿眼眶,她淚眼汪汪地向阿武發出求救信號。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

「我是前來入宿的武藤 武。」

阿武從口袋掏出和褲子綁在一起的錢包,從中取出身分證,只拿給警衛員看,沒有給他拿走的意思。

「等我一下。」

警衛員回到座位,翻查桌上的資料夾,沒用多少時間就結束了,說:「已確認武藤先生的入宿申請,這是你的房間鑰匙,號碼是303號房。」

「謝謝。」阿武拿到鑰匙,向他道謝。

「阿~武!」

「我知道啦,別催。」阿武受不了夏蓉的催促,示意要她冷靜一點,然後向警衛員諮詢關於夏蓉的事情。

「你問我有沒有看到她的行李,我只能說無可奉告。」

阿武聽出來警衛員想表達什麼訊息了,他不是說沒有看到或者有看到,而是無可奉告。這意味著他確實執行自己的職務與責任,不會把被付託的物品轉交給不明的人物。

「那我換個問題。有沒有行李或者其他東西放在這裡,等人前來領取?」阿武又問。

「有。」警衛員點頭表示。

「能拿出來看看嗎?」

「稍等一下。」警衛人員蹲下,從櫃檯底下拿出來,很吃力地把暗紅色的行李箱拖出來。從那一刻起,夏蓉才告狀說:「這明明是我的行李箱啊!」

警衛員嚴肅看待,拿出謹慎處理事情的態度,問:「小姐,那請妳拿出證明這個行李箱是不是妳的?」

「這個行李箱是訂製的,從底下就可以看到有刻印的文字。」

「確實有,但不足以證明那是妳⋯」

「沒有規定說不能確認行李箱的內容,特別是在這種情況。你就讓她看可不可以拿出身分證。如果沒有,到時候可以交給警察處理。」

阿武打斷警衛員的話,特意提出交給警察處理這段話。讓警衛員沈思了幾秒後才脫口答應,但他必須負責監視夏蓉的一舉一動,提醒她別搞小動作,否則就報警。

夏蓉老老實實地從暗紅色的行李箱中拿出屬於她的證據,也就是夏蓉的身分證。

警衛員對此嚴格把關,一旦確認後才鬆解下來,帶著歉意說:「確實是夏蓉小姐的身分證明。十分抱歉,因為必須要按照規定辦理,還請見諒。」警衛員向她低頭,表示歉意。

「⋯沒關係,能順利找到就好。」話是這麼說,夏蓉仍然愁眉苦臉,明顯放在心上。

「夏蓉小姐,這是妳的鑰匙,號碼是502號房。」

「⋯⋯⋯⋯」夏蓉遲遲不領取。

「呃,這個⋯夏蓉小姐?」警衛員知道自己的作為導致夏蓉有了極度不愉快的心情,所以也不敢說令人生厭的話來。

夏蓉吐出一聲嘆氣,苦不堪言的樣子。她拿走屬於自己的房間鑰匙,拉著暗紅色的行李箱,沒留下任何一句話就走進電梯。

「哎,感覺都亂掉了。」阿武搔搔頭,原本打算要和她和好,不過現在不是說這種話的場合。

阿武再次確認自己的房間號碼,再次和警衛員交談。

也許是為了減輕尷尬感,警衛員開始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叫做卡奇,如果有什麼問題儘管找我諮詢。雖然讓你看到我不成體統的樣子,但是在安保方面我可是嚴格執行職務的人。」卡奇把領帶拉直,做好自我介紹。

「看得出來。雖然我已經做過自報家門了,但還是再來一次。我的名字叫做武藤 武,大家都叫我阿武。」

「阿羅拉,阿武。」

「阿羅拉,卡奇。」

兩人正式地握手,作為互相認識的禮節,同時也用來分別時的場合。

阿武搭上電梯,來到三樓,走到303號房的門口前,拿出鑰匙並且插進鑰匙孔,傳出咣當的開鎖聲。門一開,進入房內,隨手按下開燈的開關,照亮內部空間,有單人床、小櫃子、椅子等家具,還有簡易設計的廚房和內有廁所的浴室。

「這房間雖然不大,但樣樣俱全,可謂是烈雀雖小,五臟俱全。」阿武給了不錯的評價,對此間表達滿意。

當阿武正要打開行李箱時,手上的寶可齒輪傳出電話鈴聲,說:「誰打來的?」但撥打者顯示未知號碼。

「請問你找誰?」

(阿武。)

阿武訝異,是夏蓉的聲音,本來想問問妳怎麼有我的電話號碼,後來吞了回去,改口說:「⋯妳沒事吧?」

(嗯?我沒事喔。)

「這樣啊⋯」

阿武聽到夏蓉那活力充沛的說話聲,感覺之前替她操心好像都白費了。

(我打給你是為了跟你說謝謝你的幫忙。)

「不用客氣。啊,對了。寶可夢中心那件事⋯」

(嗯?喔,那件事啊⋯。)

「關於這件事,我很抱歉。」

(沒事、沒事。下次你可好好注意用詞,各方面來說有點那個⋯不太好。)

阿武聽完後一時不解,難道自己真的在寶可夢中心有說錯什麼話了嗎。說起來,喬伊小姐好像也這樣,連快拳郎都看得出來。

(我聽到支支吾吾的聲音了喔。果然你沒有領會過來,或許你真的有點遲鈍。可是,在警衛那邊你卻能夠應付自如。這還真奇怪呢⋯⋯)

「呃,夏蓉小姐,你在分析我嗎?」

(對啊。阿武,結論是⋯你對女性不夠溫柔體貼啦!)

「呃⋯嗯⋯」阿武被這麼一說,想反駁卻辦不到,意識到自己平常對男女朋友都是差不多的態度,是不是真的要該檢討一下了。

(好啦,該說的都說了,那就⋯拜拜啦。)

「等一下⋯⋯」

阿武還沒說完就被掛斷電話了。

「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啊,真是匆匆忙忙的人。」

阿武原本想說這算是和好了嗎,還是說只有自己是想太多了呢,果然還是搞不懂她啊。而且更讓人糾結的是,自己是否對女性做出失禮行為,那才是阿武最在意的地方了。

「⋯⋯我到底哪裡做錯了什麼?」

還在精靈球內部的快拳郎,對自己的好哥們的想法,感到萬般無奈。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我又給阿武一個莫名其妙的設定,不懂女人之類的的謎之設定,會不會有種大爛人的感覺啊。我對這個劇情描述超級沒有自信的,扯到對戰的話我就沒問題。

真希望也有人能指點我一下,巴哈上有什麼可以參考的同人小說參考(要短篇的)。

啊,差點忘了。

卡奇這號人物,他已經是十八歲的大人了,正在當安保人員(或者說警衛也沒算錯吧)。順便一提,之前登場過的伊利瑪也二十歲了,已經從小隊長的身分畢業了喔。

卡奇算是出社會的人,也有考慮過要繼承父母的家庭事業(卡奇的牧場物語?)。不過,他希望體驗各種各樣的職業,當然父母爽快答應,更讚口不絕說賺得比一家人的收入還多的話,也可以一直繼續做下去。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所以說阿武沒跟艾比郎一起練拳擊嗎
2024-01-12 16:18:26
黑貓一號
高中的阿武有參加類似搏鬥的俱樂部(校外的)
(・Д・)ノ
2024-01-12 16:21:37
黑貓一號
現在阿武專注打工賺錢,等到開道館的一天
(´・ω・`)
2024-01-12 16:22:31
哈利
曖昧www
2024-01-27 06:57:17
大門文乃
我看到這很想問,阿武家裡很有地位嗎?怎麼會有姓氏?
而且寶可夢世界沒有高中吧?我記得寶可夢學校是沒有國小中高跟大學之分的。
只有分年級,少部分地區學校(例如帕底亞)才有不限年齡就學,這樣的話阿武是幾歲呀?
2024-03-11 20:44:36
黑貓一號
有姓氏,沒有特別原因
有吧
學校不可能沒有,動畫好歹有出過小學校類似的設施
2024-03-12 20:55:17
大門文乃

我沒說沒學校阿,學校當然有,但你實際去考察過的話會發現
寶可夢世界裡的學校除了幼稚園跟一般學校外,是沒怎麼分什麼國小中高的校所的
連大學都沒有
這可以從目前出過的npc訓練家類型來辨別,你會看到幼稚園小朋友
也會看到女學生男學生
但你不會看到國小生、國中生、高中生的類型
阿不過假如這個同人世界觀裡是存在國小中高的情況,那我能理解

至於姓氏這點,一般寶可夢訓練家是不會有姓氏的
會有姓氏的通常都是有家族背景或是一些高等地位者以及成就者
例如大吾這種
所以我才想,阿武是不是也是這種背景
2024-03-12 22:48:16
黑貓一號
沒有,阿武的設定就很單純
他主角嘛,主角光環
給他一個姓氏
學校的話題就到這裡吧
有的有、沒有就沒有(・Д・)ノ
2024-03-13 05:48:26
大門文乃
草w
2024-03-13 11:10: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