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夢想 第五話 『我要當獎金獵人?』

黑貓一號 | 2023-12-17 09:06:22 | 巴幣 2104 | 人氣 159

連載中寶可夢大夢想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的同人故事的第二作 一周更新一話

寶可夢大夢想 第五話 『我要當獎金獵人?』

道館館主的工作是什麼?

鍛鍊道館訓練家、培養寶可夢、研究招式、接受挑戰、經營管理、注重健康、協助警方⋯⋯等等。這些或許是道館館主的一部分責任,不過不是所有館主都要做相同的事務,還得看個人的意願以及是否有能力處理。

如果館主有副職,可以參考其他館主,像是守衛、管理員、插花老師、演員、研究者⋯等等。目前阿武還沒有決定要做哪一個,準確說現在他還不需要。他只需要短期的打工,賺到可以一陣子的生活費就足夠了。

阿銀派給阿武的工作正是協助警方捕捉被通輯的寶可夢,地點是好奧樂市的某條街道。

阿武一人來這裡巡邏。

僅有一個人嗎?

這是有原因的。因為清潔公司裁員事件的緣故,警察大多基層人員被派遺駐守在清潔公司門口。雖然不認為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抗議遊行示威也是有可能出現的。

就是因為有這種蠢事發生,所以才會造成警方人手不足的情況。當警方正頭痛無法處理其他小事的時候,聯盟一方決定插手一事。也許為了利益與名聲,來一個簡易型的合作協議,達成雙贏的局面。

其他地區的聯盟大多都是這麼做的,甚至連國際警察機關也認同這樣的團結合作是對雙方有益的,當然是指打擊罪犯的那一面。

可是,阿武他並不是為了伸張正義而來的,而是為了賺取生活費。阿武是經驗尚淺的館主菜鳥,對於捕捉寶可夢那方面還不能說是厲害的專家。

不擅長收服的缺點暫且不談,重要的是懸賞單上的寶可夢。阿武再三確認手上的情報,該通緝犯的長相、特徵以及活動資訊,該寶可夢是以灰白色為主的毛色、酷似狃拉的寶可夢、擅長躲藏市區之中⋯⋯等等。

「真的是狃拉嗎?」

阿武記得狃拉是黑色的毛髮,而且牠是群體為主的生物,不應該單獨行動的。變異的狃拉?難道是地區型態?從沒聽過狃拉有阿羅拉型態的樣子。而且在灰白的大城市中,要找到灰白色的寶可夢,好像有點困難。

看一下出沒紀錄表,關於白狃拉出現的地點有商業區、觀光街道、馬拉薩達連鎖店⋯⋯等等。基本上是為了食物而搶的,造成不少人的困擾。

此外還有戰鬥紀錄,據說從戰鬥的過程來看,他很可能不是冰和惡的複合屬性,而且還會在戰鬥中逃走,一旦跟丟後就很難找到牠了。

「看來是一隻逃走高手啊。」

很遺憾的,阿武在持有的寶可夢當中,沒有強迫野生寶可夢禁止逃走的招式或特性。本來是以對戰為主的,沒有想過捕捉類的工作會丟在自己身上。

「算了,我有我的作法。」

總之,先收集情報再說吧。阿武前往發現白狃拉的每一處地點,詢問當地人是否發現牠的蹤跡或者最近發現的資訊。

然而,阿武運氣不錯,還真有人發現白狃拉的身影,就在馬拉薩達連鎖店附近。

阿武前往該地點,到達的時候,可以看到殘餘食物在地上。問了該連鎖店的店員,確實是白狃拉偷食物留下來的。

「喔!小哥,你要抓牠嗎?如果你成功了,我就請你吃馬拉薩達。」

「好,一言為定。」

阿武意外地得到免費的一餐,前提是成功收服白狃拉。

阿武跟著食物殘渣走,走到途中就消失了。東張西望,不見牠的身影。既然如此,從周圍的環境分析一下牠躲在哪裡好了。

一條平凡的馬路,周圍被高樓包圍著,幾台車子停在馬路旁。

躲在車子下?沒有發現牠的身影。

或許有個不容易發現的洞穴⋯⋯牠應該沒有像拉達一樣的暴牙吧。

要說特徵的話,就是牠那長長的爪子⋯⋯等等,爪子!如果用來爬樹什麼的話⋯⋯可這附近沒有可以爬的。阿武一邊猜,一邊抬頭看。

「啊?」

阿武意外地發現一棟大樓牆壁的凸糟上有一隻灰白色的生物,牠在吃手上的馬拉薩達,很享受的樣子。

「原來如此⋯」

總算知道為什麼會跟丟牠的原因了,一般認為狃拉只會躲藏在附近,但沒有想過牠會爬牆。正常來說,狃拉有爪子是會爬的,但大多人擅自把牆壁不是狃拉的逃走路線之一,所以才會有容易跟丟牠的資訊。

可不能理解的是警察攜帶的卡蒂狗為什麼沒有注意到牠在上面,光是嗅覺敏銳的犬類寶可夢應該可以輕鬆找到牠才對。

「他們是沒用飛行能力的寶可夢搜查嗎?呃,說起來警察沒有鳥類寶可夢吧。等等,不對,我也沒有啊!」

這下糗了,阿武手邊沒有飛行能力的寶可夢。

「⋯⋯對了,我有牠在。」

阿武拿出精靈球,派出他的第二隻寶可夢,猛火寶可夢—火焰雞。

這不是從豐緣地區那邊的博士拿到初始寶可夢,也不是野外收服野生的火稚雞,而是從爺爺奶奶家那裡得到的,算是奶奶的火焰雞的後代子孫。如果說快拳郎是從小陪著阿武一起長大的好兄弟,那麼當時的火稚雞就是他們可愛的弟弟了。

阿武理解火焰雞的能力,牠的跳躍力相當驚人,一跳就輕鬆越過大樓,能和飛在天上的寶可夢來一場搏鬥。

「火焰雞,能拜託你把牠弄下來嗎?小心不要破壞建築物。」

「焰!」

火焰雞一躍而起,直飛衝天的跳躍力,一口氣爬升至白狃拉的高度,兩手抓住牠並且強制帶下來。

白狃拉被火焰雞的出現嚇到,一時來不及反抗而被拖下去,直接來到地表上。回神後才開始反抗,逃離對方的魔掌之中。

白狃拉沒有逃走,反而留在原處擺出戰鬥姿態,有與火焰雞交戰的意願和意志。

「要戰鬥嗎?」

阿武有點好奇,是不是像情報那樣,不是冰與惡的複合屬性,想透過對戰來了解牠的招式和能力。

白狃拉發起攻擊,速度快得驚人,宛如白灰色的閃電攻勢,使出一般屬性的電光一閃,給予對手來一個手足無措的攻擊。

火焰雞一眼看穿對方的攻擊,後退一步且轉身,以微小的動作躲開了白狃拉的攻擊。閃躲的同時,雙手纏著微弱的火焰,在白狃拉落地之前,來一個快到連手都消失的高速刺拳,火焰拳⋯⋯不對,是拳頭版本的電光一閃,紮實地命中了白狃拉。

白狃拉擊倒在地上,然後很快地站了起來,就好像剛剛的攻擊沒特別有效的樣子。

「這是⋯」

阿武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看錯,白狃拉牠剛剛在一瞬間採取防守。要說守住也不對,沒有看到牠建立屏障的能量殘渣,那招式是能擋下先制攻擊的快速防守。

「狃拉是能學會快速防守的寶可夢嗎?」

阿武不是寶可夢博士,也沒有圖鑑可以理解對方的資訊,頂多就是具備偏向大眾化的常識而已。

白狃拉臉頰微微鼓起,吐出不尋常的紫色液體。火焰雞一個緊張,用最大輸出的火焰拳使紫色的可疑液體瞬間燒盡,不想沾到那種噁心的口水。

「垃圾射擊?不,是酸液炸彈嗎!?」

阿武百分之百很確定了,眼前的白狃拉和一般認識的狃拉是完全不同的,最起碼牠們的原本用的招式都不太一樣。

「差不多可以了。火焰雞!」

「焰!」

火焰雞一個快速移動,用火焰拳來一個直擊,快到讓白狃拉下意識使出快速防守。

但,攻擊遲遲不來,火焰雞的拳頭故意停在面前。當白狃拉放鬆的那一刻起,火焰雞一個用力,火焰拳確實造成了傷害。

白狃拉被打飛,並且倒在地上不起。

阿武拿出空的紅白精靈球,想起以前的自己玩過棒球遊戲,不知道練習投球多少次了,但自己認為控球能力還不錯。

阿武隨手一投,結果大暴投。

「⋯⋯焰⋯⋯⋯」

火焰雞的姿勢從抬頭起身換成微微垂下的放鬆狀態,用無奈的眼神看著阿武。

「別看我啊,我很久沒投球了啦!」

真奇怪?是這樣投嗎?阿武第二次投球失誤。

「該死的!」

第三次投球,失誤。

「為什麼啦!」

第四次壞球,保送一壘!火焰雞表演一位棒球裁判,比出你出局的手勢,不過很明顯牠在亂比一通。

「火焰雞,別鬧!」

阿武受不了了,果斷放棄投球,直接靠近昏迷狀態的白狃拉,輕輕一丟,順利成功收服被通輯的寶可夢。

「⋯找個時間練習投球吧。」

阿武趁還沒忘記約定,趕快去連鎖店那邊,領取免費的馬拉薩達。

「我剛剛看到了,沒想到牠會爬上牆壁。來,這是說好的馬拉薩達!」店員說到做到,把剛做好的美味食物送給阿武。

「3Q!」

阿武從店員拿到剛馬拉薩達,他自己只拿一小塊,大部分的都給火焰雞,給牠獎勵吧。

「焰~」

「好吃就好。」

馬拉薩達這種食物,阿武以為只能人類吃的,沒想到寶可夢也能吃,看來食材肯定有經過嚴格審核,讓人類和寶可夢都能安心食用。

沒過多久。

阿武來到了警察局分部,把收服白狃拉這件事轉達給警方,領取一份懸賞獎金。不過,阿武不打算把收服到的白狃拉交給警方或聯盟處理,想要親自培養那一隻。

當然,警方也不強迫,而且也很開心有訓練家願意培養那隻問題兒童,省下轉移寶可夢的麻煩手續。

阿武收養牠的原因是牠的屬性,來警察局之前,有去過寶可夢中心做過治療與檢查,那隻白狃拉的屬性是格鬥和毒,這可真是意外的驚喜。

阿武身為一名道館館主,精通格鬥屬性,遇到從沒見過且擁有格鬥屬性的寶可夢,一見到牠,心底深處不斷湧起培養之心,想看看牠的未來會是怎麼樣子。

還有,白狃拉的懸賞單上的金額不多,阿武打算再賺一些生活費。

「請問還有其他被通緝的寶可夢嗎?」

「有。等我一下。」

警察先生從旁邊的櫃子取出幾張的懸賞單放在桌上,有很多造成地方困擾的寶可夢,例如烏鴉頭頭帶領一群烏鴉的害鳥事件、卡比獸的阻塞交通事故、蟲類寶可夢大大大量發生之類的。

然而阿武注意到一點就是,這些發生地點全都在好奧樂市為中心。

「其他的地方沒有發生類似的事情嗎?」

「有是有啦。不過,很快地被當地居民解決問題了。畢竟大都市和鄉下不同,大都市太大了。而且觀光客也很多,外來人基本上不會親自解決問題的。」警察回答問題後才發覺阿武也是一位外來人,整個尷尬起來,改口說:「當、當然,阿武先生不同,能幫忙解決問題市在好不過的了。」

「沒事沒事。」

阿武才意識到,是不是其他地區也發生類似的事情,然而自己從來沒有想過這一點,不禁開始反思了起來。不過,就算是這樣,他還是得要工作。

⋯⋯⋯⋯⋯⋯

⋯⋯⋯

隔日,凌晨時刻,二號道路,汽車旅館外。

阿武昨天解決了三個案件,應該說是制服問題兒童。把收服到的問題寶可夢都轉交給警方處理,牠們大概會被轉交給收容設施或者交給專業的訓練家來收養。

由於理財的問題得到了解決,阿武暫時不用在意那方面的問題。賞金獵人的活動,偶爾幾天在去解決就好,不用這麼頻繁去做。最重要的是,阿武他想要培養那隻狃拉。

現在,阿武正在做早體操,之後晚一點再弄早餐給寶可夢們吃。

「阿羅拉,阿武。」

「阿、阿羅拉,阿銀。」

阿武對阿銀的出現感到小小的訝異,看著他穿運動服的打扮,猜想他是不是出來運動的。

「出來慢跑嗎?」阿武問。

「對啊。你那邊的打工順利嗎?」

「挺不錯的。雖然我可能需要練習丟球就是了⋯⋯」阿武越說越虛心。

「哈哈,說起來你剛成為訓練家沒多久的樣子呢。」

不知不覺,阿銀也加入做早體操的行列。他們一邊談一邊做早操,聊到關於白狃拉的事情。阿武告訴阿銀自己從沒見過白狃拉的姿態,猜測是不是地區型態的樣子。

「關於這一點,牠是不是阿羅拉型態的樣子我不清楚。目前在阿羅拉地區發現的寶可夢的各種型態,紀錄裡面沒有牠的另種型態的樣子。」阿銀回答。

「那會是新品種?或者新發現的另一種型態?」

阿武不是那方面的專家,也不確定白狃拉為何出現在好奧樂市。也有想過是不是被其他群體排擠,又或者被惡意人士放生來破壞生態等等。

「也不是不可能。不過,我在神奧地區參與過神奧節活動,有看到白色狃拉出現在畫圖上,最後發現牠的紀錄已經是多年以前的事情了。」

「咦?那也就是說⋯⋯絕種了嗎?」

阿銀結束早操,流了一些汗,雙手叉腰,露出朗爽的笑容說道:「我不知道。」

聽到這裡,阿武差點要來一個綜藝摔。講了半天,竟然說不知道。

「我又不是那方面的專家。你應該要問對地區型態最了解的專家吧。」

「是庫庫伊博士嗎?」

阿銀輕輕搖頭表示否定,輕笑地說道:「是大木博士喔。」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又來一個日更。

這一話有點捕獲家的味道,不過當獎金獵人也不算抄襲,算是一種致敬。

下次更新要周更了。


創作回應

庫洛耶
話說這一章就直接用火焰雞了,不會失去升級、進化的樂趣嗎?[e20]
2023-12-17 09:49:47
黑貓一號
如果一開始就用等級低的寶可夢,阿武能通過館主測驗也是挺奇怪。怕有人懷疑他走後門。而且,不要擔心,他僅有三隻寶可夢(白狃拉除外),還要去收服新的寶可夢增加戰力。
2023-12-17 09:52:35
黑貓一號
館主之路和挑戰道館之路完全不一樣,劇情真的有點難想
¯\_(ツ)_/¯
2023-12-17 09:54:10
庫洛耶
來蓋機關屋或是設定考題,達到標準才通關,而不是單純打贏館主之類的?畢竟故事設定是要教導阿羅拉地區的人們詳細的寶可夢知識?
2023-12-17 10:04:32
黑貓一號
看看現在的遊戲,通常要完成小遊戲才能打。第二個問題,準確說阿羅拉聯盟還是要多多學習、改進。
2023-12-17 10:10:59
傑克.艾容德
突然期待阿修和阿武的連動了(壞)

火焰雞的三振出局好好笑www

看來洗翠地區的寶可夢還沒了解的樣子
2023-12-17 15:02:54
黑貓一號
( ´ ▽ ` )ノ
2023-12-17 15:33:26
哈利
洗翠(。ì _ í。)
2023-12-24 11:46:00
大門文乃
阿羅拉跑出洗翠狃拉?究極之洞氾濫到這種程度嗎?
2024-03-11 20:37: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