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夢想 第七話 『酒館千金』

黑貓一號 | 2023-12-29 07:48:23 | 巴幣 2004 | 人氣 160

連載中寶可夢大夢想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的同人故事的第二作 一周更新一話

寶可夢大夢想 第七話 『酒館千金』

隔日,上午時刻,美樂美樂島,十克拉山丘,最深處的空洞。

一大片嫩綠的草皮,凹凸不平的地形,被巍然屹立的山壁包圍著。仰視一瞧,一朵一朵如同棉花糖的白雲,高高掛在晴朗又清澈的天空上。

阿武指身一人來到此處。

阿武從島嶼之王哈拉得知這裡的位置,據說是哈拉先生的秘密修行地點,這裡的野生寶可夢的實力比二號道路強一些,而且也會出現平時見不到的寶可夢。

阿武的目標有兩個,第一個幫助白狃拉進行修行,第二個是增加戰力,也就是收服新的寶可夢。第一個理由還算能理解,第二個怎麼突然就收服寶可夢了呢。

那是因為阿銀他發現阿武僅擁有那四隻寶可夢,身為合格的道館館主,必須擁有六隻以上。或許在通常的道館戰時,規定只能用三隻寶可夢。但是,總不能一直使用那三隻寶可夢迎接挑戰者,不然會過勞死。

阿武同意這一點,所以他才會來到此山丘,就是為了完成這兩個目的。

白狃拉和拉達(阿羅拉型態)交戰中,成功戰勝拉達,拉達因打不過對手而慌張地逃走了。

「做得很好。」

得到讚賞的白狃拉感到意外,下一秒在那邊裝酷,藉此來遮蓋難為情的心情。阿武看在眼裡了,看出來牠是一隻偏向傲嬌性格的寶可夢。

「我看看啊⋯」

阿武東張西望,野生的寶可夢雖然是很多,但沒有想要收服的寶可夢。阿武身為精通格鬥屬性的專家,想要的自然是具有格鬥屬性的寶可夢,可這座島上平時看到只有幕下力士而已。不是不想收服牠,只是之前都在忙著賺生活費。

「喔,找到了。」

阿武發現目標,牠就是怪力寶可夢—腕力。對關都出身的阿武來說算是平常見到的寶可夢,在搬家公司或者需要搬運的服務,都有機會見到牠。但是,對阿羅拉人來說卻是很難遇到的稀有物種。在美樂美樂島上,做搬運工的寶可夢最常見的是幕下力士。

遭遇戰,開始!

腕力的單手化為刀之形,朝向白狃拉衝過去且揮動手刀,那招式是劈瓦。

白狃拉身手敏捷,快如風馳電掣,使對方的攻擊落空,瞬間繞到對手的背後,雙手纏繞著天藍色的半透明能量,爪子一甩,劃出三條爪痕,燕返成功命中腕力。

效果相當顯著。

腕力痛不堪忍,一個轉身,怒視著正在吐舌頭的白狃拉。牠再次衝向對手,使出報復,在受到攻擊後,此招式的威力會得到翻倍。用砂鍋大的拳頭⋯⋯並沒有這麼大。總之,腕力卯足全力,用拳頭攻擊白狃拉。

報復成功命中。

腕力的嘴角上揚,拳頭傳來打中的觸感,斷定自己成功打敗對手了。但沒想到,眼前的白狃拉化為烏有,得意洋洋的神情也隨著消失了,代替的是慌恐不安。

那招式是替身,消耗體力的一部分,製造和使用者的外貌一摸一樣的能量分身。剛剛腕力轉身的時候,白狃拉早已製造完成替身了。

替身消失的片刻,白狃拉再次現身,而且又是腕力的背後。白狃拉滿臉奸笑,昏暗且濃厚的黑暗,聚集於一對利爪,揮舞雙手,暗影之爪隨著舞動而伸長,暗影爪成功命中腕力。

腕力因耗盡體力而倒地不起。

阿武亮出一顆精靈球,擺好投球的架式,想起昨晚進行投球的特訓,有沒有提升命中率,就看這一球了。

「哼!」

阿武就像投手一樣,姿勢標準,完美弧線,但還是沒有丟中目標。

「為什麼啊?我明明沒有大暴投了啊⋯⋯」

是的,阿武的特訓是有奏效的,確實有改善投球失誤的情況。但是,阿武沒有發現練習投球用的靶子和腕力倒下的位置是不一致的,所以他才會搞錯投球方向和施力點,造成沒有命中的結果。

阿武一邊唉聲嘆氣,一邊靠近腕力,然後一個近身接觸球,完成收服腕力。

「今天算是完成任務了吧。不過,離中午還有一段時間呢。」阿武凝視手上的寶可齒輪,確認現在的時間,考慮要不要再繼續特訓。

「嗯?有郵件?一大早就發過來的嗎?沒注意到呢。」

阿武點開來且閱讀,寄件人是阿銀,內容是阿羅拉聯盟新增道館館主一名,自強派推薦的候選人,叫做阿塞蘿拉的少女,精通幽靈屬性的前任四天王,擔任二軍館主,期望道館設置在超值超市舊址。

「四天王!?」

阿武感到意外,沒想到竟然會有前四天王加入。他現在才聯想到除了館主體制之外,確實還有四天王的設定來著。

好奇心驅使阿武渴望現任的四天王的資訊,於是他試著給阿銀打電話。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結果打不通。

「⋯⋯在忙工作嗎?」

阿武果斷放棄通話,聯絡庫庫伊博士。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結果也一樣打不通。

「看來博士也在忙⋯不對!」

阿武注意到寶可齒輪的螢幕上的信號格有異常,顯示信號是否正常運作就要看多少格,滿三格就是通訊良好,二格是尚可,一格是不好,零格是完全打不通。沒錯,阿武的寶可齒輪所顯示的是零格,也就是不管是誰都打不通的失聯狀態。

「是這裡的地形影響的嗎?」阿武自言自語,觀察四周環境,猜測環狀山壁擋住了訊號傳播。

阿武本來要繼續鍛鍊,不過就到這裡為止吧。雖然是因為通訊工具有問題,再加上這裡的出入口只有一條,萬一被堵住,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通過隧道,又走了幾十步,很快地來到了一號道路。當然,寶可齒輪顯示的信號格已滿格狀態。

才一會兒,電話鈴聲驟然響起,上面顯示通話者是庫庫伊博士。阿武接下電話,說道:「阿羅拉。找我有事嗎,博士?」

(阿羅拉。阿武,我好幾次沒打通你,發生什麼事情了?)

「喔,我之前在十克拉山丘的深處修行。」

(怪不得⋯⋯)

阿武聽出來博士想表達的意思。看來庫庫伊博士知曉秘密修行地點,而且也了解待在那邊會無法進行通訊。

(對了,阿武,你之前的推薦候選人,我已經連絡上了,她確實有加入阿羅拉聯盟的想法。)

「那真是太好了。」

(⋯⋯但是!)

「⋯⋯⋯但是什麼?」阿武有種不好的預感,感覺會有麻煩的事情要來了。

(⋯她有一個條件,她要你去阿卡拉島和她會合。)

「唉?」



同日,下午時刻,阿卡拉島,慷待市。

慷待市,招待來訪者的城市。據說是說很久以前去過關都和城都的旅行訓練家為中心建造的城市。之所以招待來訪者的原因,這座島上有豪諾豪諾度假地,可以說是阿羅拉地區中最大的度假地,旅館的預約排到明年都是滿滿的。

阿武和阿銀,離開了港口,那兩個人來到了慷待市,正在過馬路。

「阿銀,你為什麼也要來啊?」

「我要去空間研究所辦點事,順便看一下你推薦的冠軍到底是何方神聖。」

「是嗎?」阿武起疑心,不信任他人的眼神盯著阿銀看。根據昨天早上的經驗,加上他的個性,感覺他還會玩一次。

「不用懷疑,我確實有公事要辦的啦。」阿銀苦笑回覆。心想著,玩笑開過頭了嗎,以後要克制一下了。

「話說,阿武,你拿著行李箱要做什麼?」

阿武輕輕拉著附加四個小輪子的行李箱。阿銀對他的舉行感到不明所以。

「喔,我不住二號道路的汽車旅館了。一直待在那裡,感覺很不自在。」

住在汽車旅館的人大多住宿幾天就走了,只有阿武住了一個禮拜都沒離開。雖然費用便宜,但是居住環境並不是良好的。隔音太弱,一直有各種聲音出現,造成睡眠品質不佳。阿武想說一直住在那裡也不是辦法,正好庫庫伊博士有個地方可以介紹讓阿武在阿卡拉島住宿,而且免費。

「喔,要住哪裡?」阿銀好奇問。

「庫庫伊博士給我的地址,剛好就是你說的研究所的隔壁大樓。」

阿銀對此地址感到好奇又古怪,在聯盟幫忙處理資料的時候,有調查過和以太基金會有相關的資訊。那棟大樓的其中一樓是以太基金會辦公室,不過已經撤掉了。不知為何,這棟大樓的主人變成庫庫伊博士了。

阿武在岔路止步,告知阿銀,說道:「阿銀,我要走這邊喔。」

阿武要走的是通往聽濤酒店。阿銀以為自己是不是走錯路,看了馬路上的路名,認為自己沒有記錯路。

「嗯?不對吧,阿武。你要去的大樓是往那邊走才對吧。」

「你忘了我還要迎接某人嗎?」

阿銀訝異道:「對喔。那我也去⋯」

「你的辦公~呢?」

話還沒說完,被阿武一句問題給打斷。

「好啦好啦,那我去研究所了。」阿銀無奈地攤手,向阿武道別後,往主要道路離去。

阿武吐出嘆氣表示放心,想著總算擺脫他了。他走向岔路,朝著聽濤酒店前進。

走著走著,來到了噴水池。那座噴水池的中央處有墨海馬的雕像,噴水的地方在口部。

噴水池的後方,那棟充滿歐式風情的建築物就是聽濤酒店。此建築物的設計是以白色為主要色調,展現殷實典雅,同時詮釋歐式風尚,整個格局透露出古色古香的氣氛。

此設施並不是行業中綜合KTV的娛樂場所,而是提供安全、舒適的空間以使顧客得以休息或睡眠的商業設施。(雖說是命名為酒店,可英文翻譯過來卻是飯店。)

阿武沒有踏入聽濤酒店的意思,在噴水池旁等待某人的到來。

沒過多久,一名服務員前來搭話,應該是聽濤酒店的服務員。阿武發覺自己處於尷尬的場面,怕被服務員誤認為來這裡住宿的,況且他自認自己沒有這麼多錢。

阿武打算解釋解釋來這裡的理由,而服務員卻說出預料之外的問題。

「請問你是武藤先生嗎?」

「咦?我是。」

「小姐有話要傳達給你。她人正在整理行李,煩請客人再等待一段時間。」服務員的一舉一動彬彬有禮,向阿武解釋對方正在準備。

「我明白了。」

阿武得知消息後,服務員便離去了。

⋯⋯⋯⋯⋯⋯⋯⋯

⋯⋯⋯⋯⋯

⋯⋯

一個鐘頭過去了,阿武等得快不耐煩了。

有位穿著紅色洋裝的女性從酒店的門口出來。她左顧右盼,注視著阿武,坦然自若地步行。

「啊啦啦。好久不見,阿武。」

一頭金黃色的飄逸長髮,一雙宛如碧藍大海般的眼曈,接近象牙色的透白肌膚,楚楚動人的臉蛋。她穿著以紅色為主、黑色為副的高級禮服,黑色絲襪的修長美腿,頭上兩邊掛著紅白精靈球的頭飾。

「太慢了吧,夏蓉!」

「說什麼話呢!漂亮又迷人的女性陪伴你身邊,難道你不該好好感激本小姐嗎?」

「好好好,非•常•感•謝。這樣可以嗎?」阿武故意用機械聲的說法向她道謝,可對她的態度依舊不尊重。

夏蓉雙手叉腰,微微鼓起的臉頰,帶著不服氣的可愛臉蛋說道:「感情沒有放進去啊,蠢武!」

阿武搔搔頭,自己完全拿她沒辦法,從高二時期認識她起就一直這樣。不管說什麼她都要一一反駁,是一位令人頭痛的大小姐。

「話說回來。夏蓉,妳怎麼在這裡?還以為妳在卡洛斯地區。」

「唉呀,我沒提起過嗎?這家酒店是我父親開的,我陪父親一起來的,最近營業收入不穩定才過來看看的。」夏蓉解釋來阿羅拉地區的原因,後面那一句小聲地說出來。

「從沒聽妳說過啊。我只知道妳曾經挑戰過卡洛斯聯盟。」

「啊啦啦,說到聯盟。我想說阿羅拉聯盟怎麼突然邀請我當一名道館館主,原來是阿武你的強烈推薦。」夏蓉笑呵呵,對阿武的邀請感到十分開心。

「謙虛一點,把強烈這兩個字拿掉。」阿武冷淡對待。

「⋯為了回應你那份熱情的邀請,備受矚目的本小姐誠心誠意地接受了。身為熱情如火、魅力四射的偶像(自稱),即將登上全球世界的舞台⋯⋯」夏蓉自話自說,開始跳起舞來,彷彿置身世外。

「喂~喂,夏蓉大小~姐。不行了,她又開始了,那個獨角戲笨蛋。」

阿武有點後悔,為什麼要邀請她來。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女角色登場~啦!

夏蓉這個角色是「寶可夢戰棋大師」的角色。那遊戲我沒玩過,而且已經玩不到了。

所以我把夏蓉的設定與背景通通大魔改。

原本設定的故鄉是未知,改成卡洛斯出身。夏蓉在十二歲時踏上旅行,完成通關挑戰聯盟的成就,成為冠軍級訓練家。十七歲的夏蓉作為一名交換生,來到關都地區的高中學校,在那裏認識阿武的。有一個很謎的設定,夏蓉一激動就來一個獨角戲,喜歡一個人演戲。夏蓉是火屬性的專家,口頭禪是「啊啦啦!」

夏蓉的父親是酒館商人(?),詳細的我就不補充了。這部分我不太懂。

就這樣,我們下週見。

別忘了按GP支持一下喔。


創作回應

庫洛耶
接下來把阿武邊緣化,把女角們捧上位,一個香香的百合寶可夢同人就完成了(誤
2023-12-29 07:58:42
黑貓一號
哈哈哈,我辦不到╮(╯▽╰)╭
一堆女角色我要怎麼推劇情
2023-12-29 08:00:06
庫洛耶
ww正經話是,夏蓉的設定是要用火狐吧(*´∇`*)
2023-12-29 08:00:12
黑貓一號
我怎麼又被猜中
(╯°□°)╯︵ ┻━┻
2023-12-29 08:02:30
黑貓一號
都寫好一話了
再改我就_(:_」∠)_
2023-12-29 08:03:30
庫洛耶
XD,選得滿不錯的,一看人設圖就覺得她要用這一隻寶可夢
2023-12-29 08:04:10
哈利
夏蓉是火狐狸吧
2024-01-05 17:11:54
哈利
卡洛斯+火屬性=火狐狸
2024-01-05 17:12:41
黑貓一號
嗯沒錯(o_o)
2024-01-05 17:14: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