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夢想 第十三話 『你猜到了嗎?』

黑貓一號 | 2024-02-10 11:26:59 | 巴幣 2022 | 人氣 509

連載中寶可夢大夢想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的同人故事的第二作 一周更新一話

寶可夢大夢想 第十三話 『你猜到了嗎?』

下午時刻,阿卡拉島,四號道路。

阿武表現的非常慌張,那是因為重要物品的Z手環被偷走了。他正在尋找小偷,可是他最頭痛的問題就是無法鎖定犯人到底是誰。正因如此,阿武只能盲目地尋找無從得知的偷竊犯。

目前手上的線索就是會使用小偷、戲法或掉包招式的寶可夢,還有被偷竊的物品都未留下爪痕或牙痕,最後是被偷竊的物品過幾天就會被送去附近的警察局。

不過,阿武一分一秒都不想等待,理由是不想被阿銀說三道四。另外,阿武也不是說放棄就放棄的男人,就算做不到也要做到堅持下去。

阿武一邊尋找,一邊想辦法。總先,綜合之前提過的線索,犯人⋯寶可夢有可能偏向接近人形,又或者具有超能力的寶可夢,從這個角度去找找看。

伊布⋯⋯⋯不是。

強顎雞母蟲⋯⋯⋯不是牠。

小拉達(阿羅拉)⋯⋯也不是牠。

寶寶丁、胖丁、小福蛋⋯⋯⋯牠們不可能吧。

這條路的野生寶可夢怎麼這麼⋯⋯弱不禁風的樣子啊。阿武才剛想到,還有一個線索沒有考慮進去,那就從未被人發現真面目,所以牠可能具備隱藏身影的能力。

隱藏身影的能力⋯⋯要嘛就變成透明的,要嘛就是和自然環境融合為一的保護色⋯⋯

「又或者,看到了卻未留意到牠嗎?」

阿武向周圍望過去,明明不是很大的地方,找起來卻相當費力,那位犯人十有八九是躲藏專家。

「再找一次看看好了⋯⋯」

從與慷待市附近的地方開始找起。

附近的草叢裡、樹木下,遭遇的都是一群比較容易發現的野生寶可夢。因為外表和特徵很明顯,所以牠們不可能是犯人。

走一趟彎曲的野路,發現幾個小洞穴,那應該是小拉達或強顎雞母蟲挖的洞。雖然是個躲藏的好地方但是牠們沒有手或超能力去偷竊,所以嫌疑名單中除去牠們。

向上坡前進,來到視野較好的地方,這裡也一樣被多棵樹木圍困,躲藏的地方多了去了。而且這裡就是和敬勇交戰的地方,犯人有可能在附近潛伏著。

在這裡遇到了伊布、小約克以及貓鼬少,不符合之前的標準,所以牠們也不是。

「嗯?那棵樹木和附近樹木不一樣⋯」阿武向一棵樹木靠過去,試著觸碰了一下,結果那棵樹木竟然抖動了一下,又說:「⋯原來是樹才怪啊。」

「等等,牠該不會是小偷吧?」

樹才怪像是被人發現後而虛心起來,但牠依舊保持裝成一棵樹木的樣子,用偽裝來騙過那位愚蠢的人類。然而那位愚蠢的人類用懷疑的眼神盯著牠。

沒過多久,樹才怪因受不了視線而開始拔腿就跑。

「休想跑!」

阿武派出快拳郎,讓牠上前阻擋樹才怪的去路。

阿武觀察樹才怪身上是否有攜帶物品,結果發現有一條腰帶在牠身上,未發現Z手環。

「喂!從實招來,東西是你偷的嗎?」

樹才怪猶豫了一下,結果大力點頭。

「這麼誠實?既然這樣,那就把東西還來⋯」

阿武的話還沒講完,膝蓋後方被偷襲,害得他被迫跪地,大喊罵道:「X的!是誰啊!?」

偷襲阿武的是另一隻樹才怪,而且那一隻樹才怪手上的正是阿武的Z手環。

「原來不只有一隻啊⋯⋯」

持有黑色腰帶的樹才怪趁機逃脫,但是牠失敗了。

快拳郎可不會因為阿武被攻擊而疏忽大意,準確說牠分神的那一刻做出了反應,不讓樹才怪逃走。

「既然你們不講武德,就別怪我下手不留情了。」阿武派出白狃拉應付第二隻樹才怪,下令道:「快拳郎,用聚氣!狃拉,用挑釁!」

快拳郎擺好架勢,集中精神,讓自己的攻擊更加強勁又俐落。而白狃拉故意說出不中聽的寶可夢語,激怒樹才怪,讓牠不要耍手段。

樹才怪A使用模仿,抄襲快拳郎的聚氣,眼神變銳利起來。而樹才怪B因為挑釁而無法模仿,只好來一發擊落攻擊白狃拉。

擊落成功命中了。

「快拳郎,用音速拳!狃拉,用金屬爪!」

快拳郎行動快如閃電,瞬間移到樹才怪B的面前,揮拳毆打。同時,白狃拉用如同金屬般的利爪,給樹才怪A的臉上留下爪痕,成功造成傷害。

樹才怪A和B一起發動岩崩,從快拳郎和白狃拉上方製造一堆大大小小的岩石,從天而降。

「快拳郎,用子彈拳迎擊!狃拉躲在快拳郎下面!」

快拳郎連續出拳,將每一塊岩石都用鋼之拳一一擊碎。白狃拉躲在快拳郎的下方,避免被岩石砸到。

樹才怪A朝向快拳郎突襲,但那是假動作,真正的目標是白狃拉,出奇一擊成功命中了。樹才怪B也跟著出擊,渾身散發濃濃的氣場,朝向快拳郎突擊,用頭頂去撞,那招式是雙刃頭槌。

「快拳郎看穿牠後用下盤踢!狃拉,用起死回生!」

快拳郎蹲下身子來迴避樹才怪B的大招,來一個掃腿讓對手摔倒。另一邊,剩一絲體力的白狃拉,耗盡所有的力量進行反擊,成功一擊打倒樹才怪A。

樹才怪A和B已失去戰鬥意志。

阿武拿取樹才怪牠們的攜帶物品,得到腰帶和Z手環,緊接著收服那兩隻寶可夢。

「做得好啊,快拳郎。多虧你了,我才能拿回被偷竊的物品。」

快拳郎點點頭,叫一聲艾比,做出肯定的回應。

「狃拉,你那一招起死回生也很厲害喔。」

白狃拉得意揚揚的表情,不過雙腳顫抖不斷,看來快要到極限了。

身為寶可夢訓練家,誇獎寶可夢的努力是很正常不過的事情。對寶可夢下達指令,完成執行任務,自然會給予獎勵、稱讚。如果面對失敗的情況,也不要太過嚴厲斥責,最重要的是如何和寶可夢心靈相通、心心相印。

「不過,樹才怪牠們為什麼要偷東西?」

阿武對此感到困惑,回憶起關於樹才怪的一些訊息。

樹才怪是模仿寶可夢,或許模仿小偷偷竊物品的影響造成的,又或者是其他原因。而且,最在意的是自從發生偷竊事件以來,竟然沒有人發現是樹才怪偷的。說實在話,未免有點太扯淡了吧。

不過,阿武自己也沒資格說別人,他自己也沒注意到,所以重要的Z手環才會被人家偷走。

阿武把那兩隻樹才怪交給慷待市的警察局,連同遺失物腰帶一起。由於警察無法確定最近的偷竊事件是否那兩隻樹才怪做的,再觀察幾天看看,最後在決定要不要給阿武賞金。

談判一結束,阿武走出警察局才發現天空已經變黃昏了,時候已經不早了。

「已經這麼晚了嗎。」

看來在尋找樹才怪的時候花費了不少時間。而且,手上還剩下兩張通緝單,只好明天再解決了。上面並沒有規定說要在一定日期之內解決,更沒有說要在一天之內解決的設定。

這時,寶可齒輪傳來通知,是夏蓉打過來的。

「阿羅拉,夏蓉小姐。」

(阿羅拉。阿武,你那邊做完了嗎?)

「還沒,還剩下兩件了。妳那邊呢?」

(你怎麼這麼快啊,我才完成一個欸。你聽我說,潺潺之丘並不是很大的地方,但是沒想到目標竟然不是一隻大魚,而是特性群體弱丁魚,這是詐欺吧!)

「所以才會被稱為海洋之王嗎?」

(重點是明明住在池塘中,卻被稱為海洋之王,這是哪門子的笑話,欺人太甚了吧!)

「那的確有點詐騙的感覺。不過,最後妳不是找到了嗎?」

(是這樣沒錯啦⋯⋯)

聽上去夏蓉的語氣有些不滿意。

「夏蓉,既然妳已經知道海洋之王這個稱號過於浮誇,那妳下一個要尋找的目標,知道該怎麼找了吧。」

(⋯⋯⋯對,我也是這麼想。)

才怪,妳是剛剛才領悟到的吧。

(你剛才有說什麼了嗎?)

「沒有啊~。」阿武裝傻,表現有點不自在。反正現在的通訊工具不會把表情透露給對方知道。

(那⋯你那邊的情況,還可以嗎?)

「前面四個還挺順利的,不過第五個意外地棘手,Z手環還被搶走了。」

(唉!後、後來有拿回來嗎!?)

「拿回來了拿回來了。」

(吼~別嚇我啊。)

「抱歉。最後兩件,我想說明天再解決。妳呢?」

(我也是。)

「那就這樣了,掰掰。」

(嗯,再見。)

阿武掛掉電話。原本打算今晚要不要邀請她吃飯,但是今天流了不少汗,身上有些汗臭味,怕會被她嫌棄。



隔日,凌晨時刻,慷待民宿,303號房。

阿武剛起床就收到通知。不是警方發過來的領取賞金通知,而是阿羅拉聯盟的。上面寫說有兩位新任館主加入此聯盟,會安排幾天後再一起介紹。

「又有新的館主加入了⋯⋯嗯?等等,這樣一來的話⋯⋯」阿武手指頭數一數,跟著一起念出來,「格鬥屬性、一般屬性、毒屬性、蟲屬性、火屬性和幽靈屬性,再加上後面兩個,剛好滿八位了。」

這樣一來,離道館正式開幕的日子也不遠了吧。挺好奇最後兩位到底是誰呢?精通什麼屬性的呢?阿武一邊期待未來的發展,一邊做自己的早飯。

早餐是培根、蛋餅、吐司以及一杯牛奶,營養又健康的餐點。做好早飯之後,準備好拿出各種不同口味的寶可夢飼料。順便一提,投擲猴已正式加入隊伍了。

快拳郎和火焰雞喜歡辣味的,白狃拉喜歡苦的飼料,火爆猴和腕力任何口味都不挑剔。至於剛加入沒多久的投擲猴喜歡甜的。

傳聞喜歡某個口味的寶可夢,某項能力會比其他能力提升還要快。例如喜歡辣的寶可夢,攻擊能力成長幅度會比較明顯。(辣味是攻擊、酸味是防禦、澀味是特攻、苦味是特防以及甜味是速度。)

準備要和寶可夢們一起吃早餐。不過,投擲猴和火爆猴互相怒瞪,有種要開戰的火藥味。

「你們不要吵架了,給我吃飯。再吵就沒飯吃喔!」

火爆猴生氣歸生氣,但還是有好好聽阿武的話,開始吃飯,一邊吃一邊發脾氣。

投擲猴則是擺出一張苦悶臉,移到角落去啃飼料。

阿武留下投擲猴是有原因,正是牠符合之前阿羅拉聯盟要求的代表寶可夢。不過看牠的樣子,要適應新環境需要一點時間。

阿武吃著早餐,度過休閒的時光。

但,那樣的時光沒多久就被打斷了。

要說為什麼呢?

因為那兩隻猴子開始打架了。

「喂!你們兩個不要再打了!」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龍年快樂。

我想是時候差不多推動主線劇情了。

有了八位館主,目前有格鬥、一般、毒、蟲、火和幽靈,共六個。

已經想好兩個新角色,也是大魔改的那一種。

不過,這一次我在想要怎麼樣登場的同時,順帶介紹背景以及成為館主的動機。

好啦,接下來是猜謎時間。

下一個是精通那一種屬性的訓練家?男的還女的?是來自哪裡?提示:不是寶可夢世界的角色。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傑克.艾容德
龍龍館主?(探頭)
2024-02-10 17:51:17
黑貓一號
沒有龍龍(´・ω・`)
2024-02-10 17:53:39
庫洛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2/f66ded78bb5edc45430948ddaaf19f15.JPG 初音未來現在算是寶可夢系列嗎?,下次想讓她在故事中串場[e5]
2024-02-10 17:51:23
黑貓一號
初音未來有和寶可夢官方合作(?
我猜的
是你的故事中串場嗎?那我很期待
2024-02-10 17:56:23
庫洛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2/e7a3c0cb9e715a12e821cf4759a1d350.JPG初音X寶可夢的歌曲系列,很適合魔改成喬伊君莎小姐那樣的複製人角色XD,石英大會其實就可以作為路人訓練家出場…………,可惜,等我想到可以用這個角色時,我石英大會的人員已經些下去了(/ω\),要等更以後的章節,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出場
2024-02-10 18:02:43
黑貓一號
可以在黑白的時候試試看
那邊有偶像吧(・Д・)ノ
2024-02-10 18:58:48
哈利
果然,阿武隊中容不下兩隻𤠣子XD
2024-02-25 12:35:27
哈利
是說還有19次就有幽靈+格鬥了!!!
2024-02-25 12:36:45
黑貓一號
不一定要參考那種來進化,時機到了就會進化了
( ´ ▽ ` )ノ
2024-02-27 18:37: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