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夢想 第四話 『失格、失業』

黑貓一號 | 2023-12-16 10:59:27 | 巴幣 2104 | 人氣 150

連載中寶可夢大夢想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的同人故事的第二作 一周更新一話


寶可夢大夢想 第四話 『失格、失業』

三天後,中午過後,好奧樂市,商業區。

阿武吃過午餐後,正想著館主資格考試的事。

之從伊利馬的館主資格考試結束後,三天過去了。完全沒有消息,不如說真的一點消息都沒有。好歹,聯絡一下,這麼想的阿武才領悟到一件事。

「啊,我沒有伊利馬的電話號碼。」

阿武對犯蠢的自己有點可笑,然後向庫庫伊博士打電話。這個不可能沒有,好歹他是聯盟的創始人,真沒有的話,自己也不會在這裡了。

「博士,阿羅拉。」

(阿、阿羅拉,你、你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庫庫伊博士說話感覺怎麼抖抖的,不太對勁。阿武感到可疑,但不管這個,有問題趁現在問一下。

「博士,不知道可不可問這個問題。那個⋯伊利馬有通過館主資格考試嗎?」

(呃⋯這個,很遺憾。伊利馬他⋯沒有通過。)

「沒有通過!?為什麼?」阿武一個訝異,對此事感到震驚,不能理解為什麼伊利馬沒有通過考試。

(你果然不知道這件事啊⋯⋯)

聽得出來博士話中有話,阿武著急地想要了解其中的原因,又問:「什麼事?有什麼事情是我應該知道的事情嗎?」

(這件事本來就不是你的錯⋯⋯)

「是我的錯嗎?是我造成什麼問題了嗎?」阿武回憶伊利馬考試的過程中,懷疑自己真的有造成什麼問題嗎,開始感到害怕又愧疚不已。

(別胡思亂想。你先過來研究所吧,我告訴你真相。)

「知道了,我立刻趕過去。」



阿武來到庫庫伊研究所。

只見到庫庫伊博士正在進行作業,類似文件處理那一種,看上去挺忙的。

「博士,我來了!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坐下來好好聽我說。」庫庫伊博士停下手邊工作,開始和阿武解釋事情的前因後果。

「我洗耳恭聽。」

事情的發生總是很突然。當時在聯盟開會議,進入道館館主資格審查的最終階段,在會議期間,有人提出疑問,他拿出一部短片給當場的人看。

那部短片正好是阿武前來美樂美樂島的第一天,阿武和伊利馬的對戰畫面,結果是阿武的勝利。那時候,庫庫伊博士一臉不知所措,這樣的影片不能作為干涉考試結果的理由。

可情勢不太對勁,有些人指出伊利馬不應該輸給區區三個月的訓練家,更有人指出伊利馬需要學習創意的招式⋯等等。因此,原本能通過測驗的結果以預料之外的方式變成了沒通過。

「開什麼玩笑啊!竟然敢把這個拿出來講,根本就是來亂的吧!考試外的因素不能當作理由,訓練家也不是完美的超人啊!」阿武動怒道。

「息怒、息怒。阿武,我理解你的感受。畢竟阿羅拉聯盟還不是很成熟的組織,大多成員也不是當過訓練家或政客的人,難免會有這種事發生。」

「那伊利馬呢!他不會因此而生我的氣吧。」說到這裡,阿武瞬間變成怯懦的樣子。

庫庫伊博士聽到這裡後嘆息一聲,無奈地回答問題。

「伊利馬他知道這件事之後,他沒有生氣。他還說如果阿武知道這件事後,要我轉達給你,不要太介意這些小事。」

「怎麼可能⋯不介意啊。」

要是那一天不去管觀戰的話,就這樣直接去市政廳就好了。一想到這一點,阿武就自責不已、後悔當初。

「另外還有,伊利馬為了變得更強,拜託千里帶他去別的地方進行修行之旅。」

「唉?他去哪裡了?」

庫庫伊博士輕輕搖頭,說:「他沒跟我說。」

「這樣⋯啊。」

連道歉的機會都沒有,看來是非常生氣的吧。阿武原本打算衝去伊利馬家當場道歉,但這麼做也不適當。怕一見面就吵起來,造成失去和好的機會。

可惡⋯為什麼會這樣⋯這種事情不應該發生的。阿武越想越煩躁,雖然自己也有一部分的責任,可聯盟的人實在是太離譜了。

「阿武,別往心裡去。仔細想想,阿羅拉聯盟的成員大多認為伊利馬是優秀人才,也認為能勝任館主職務。誰知道突然冒出一個外來人來,被一個程咬金,造成他們心裏十分窩火。這代表著伊利馬備受矚目,所以期待越大,失望也更大,所以他們給出的結論自然會大大走偏。」

「呃⋯」

阿武因內疚的關係,沒有聽明白庫庫伊博士想表達什麼意思,有聽沒有懂的樣子,只知道自己就是那一位可惡的外來人。

「⋯⋯我的意思是說未來伊利馬還是有機會當上館主的,現在還不是時候。」

「⋯⋯⋯」

「阿武?」庫庫伊博士見他沒有反應,怕是不是他的精神上受打擊太大了。

「⋯那一天,我和他進行對戰的時候,我是明白的,伊利馬是絕對有這個資格的。」

「⋯⋯這樣啊。」

庫庫伊博士聽到後,心裏多少有些欣慰。至少有一人承認伊利馬,那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

要成為合格的道館館主是一條不容易走的路。但是,要得到許多人的認同,比這個更艱難、更辛苦。在關都地區,要考上道館館主的職位,肯定更加嚴格。畢竟石英聯盟已經是完整、年代久遠的正式組織,從來沒有缺人手的問題。

下一秒,門外傳來敲門聲。

「我去開門。」

庫庫伊博士一打開門,前來拜訪的是一名紅髮的青年。

「你好,庫庫伊博士。我是城都地區的阪木 銀,請叫我阿銀。曾經擔任過石英聯盟的職員。現在前來擔任博士的助手,同時兼任阿羅拉聯盟的職員。」

「喔喔,你終於來了,歡迎歡迎。」庫庫伊博士露出笑容,一聽到有如此能力的人物加入阿羅拉聯盟,他對此無比感動。

阿銀注意到博士身旁的阿武,向他打個招呼,說:「你就是阿武吧。請多指教。」

「你認識我?」

「當然。那時候我是負責處理道館相關的工作,有看到你轉移阿羅拉地區的資訊。」

「我很榮幸。」

後來三人坐下來,談了一會兒,分享現有的情況,特別是道館體制的發展與運作模式。

阿銀提出一個方案,對現在的阿羅拉聯盟也適合的模式。他提出此聯盟採取一市二館的制度,一個城市有兩個道館的意涵。那兩個道館分別是一軍和二軍,這是參考伽勒爾聯盟的一部分體制。

一軍和二軍都是正式的道館,重點在於可以輪流替補的用途,避免一軍有狀況的時候,二軍幫忙來替補,這樣挑戰者就不會白跑一趟。大多數認為二軍是僅有一人管理的空虛道館,雖然這是實情沒錯,但這個制度卻非常重要,在緊急情況下可以派上用場。

阿武對該體制的話題表示興趣缺缺,但是他得知了一件更驚人的事情。阿銀除了助手兼任阿羅拉聯盟的職員以外,還要同時擔任道館館主。

「太辛勞了吧,不怕爆肝嗎?」阿武表示擔憂,就算再怎麼缺錢也不應該把身體給操壞。

「哈哈哈,放心吧。我要擔任的是二軍,而且我希望道館地點放在烏拉烏拉島,這樣工作就比較輕鬆一點。」阿銀說完之後就露出燦爛奪目的笑容。

因為阿羅拉聯盟總部位於烏拉烏拉島上,阿銀希望道館設立在那座島上,減少工作帶來的不便與辛勞。

好耀眼啊⋯⋯。阿武產生了一種自己比不過他的自卑感,再加上之前的害人考試失格事件,導致他的心情越來越低落、憂悶。

「唔,阿武。你猜猜我是精通什麼屬性的?」

「唉?呃⋯⋯光屬性?」

被阿銀這麼一問,犯傻的阿武回答這個問題。

「我還真沒聽過有這種屬性。」庫庫伊博士用無奈的表情,身為博士學位,壓根就沒有聽過有這樣的屬性存在。有的話,那就是一項大發現了。

「呵⋯我是毒屬性。我還以為你會說我是精通龍屬性的,看來你不認識我呢。原來在你面前,我也只不過是虛有其表的小人物罷了。」


「唉!?我沒有、我沒有這麼說。」阿武開始慌張起來,自己應該沒有說錯什麼,什麼情況讓人誤會成這樣。

「開~玩笑的。」

阿武一臉錯愕,對阿銀的說笑無法反應過來。剛剛還是一名能幹又清爽的青年,突然畫風劇變,變成淘氣的大學生。

「心情有稍微好一點嗎?」阿銀關心著阿武。

「呃⋯這個⋯⋯還行?」

「我不知道你在糟心什麼,但是看你這個樣子,我也跟著會不開心。這個時候,要跟別人多多分享、聊天,這樣心裡面才不會悶悶的。」

「⋯謝謝你的關心。」

或許阿銀說得有道理,這樣的話使阿武的心情多少有點好轉一些。這又不是悲慘結局的故事,博士說過伊利馬要去修行變強,意味著他會回來的。不能因為這種小事給綁手綁腳的,克服困境是訓練家⋯⋯不,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事情。

那麼為了面對艱困處境,就必須要去執行這個階段。

「去吃飯吧!」

阿武猛然站了起來,使另外兩人嚇了一跳。

「唉?」

「什麼?」

「爺爺說過,轉換心情就是要去吃飯啦!」

兩人對阿武說的話感到傻眼又好笑。

「你說吃飯,不是才過中午⋯唉!?已經傍晚了!」庫庫伊博士看了時鐘才發現已經過了很久了。

「我來訪的時候才兩點多呢。看來,我們花太多時間了。」阿銀想說是不是時差造成的影響,感覺特別勞累。

「那剛好,一起去吃飯!順便慶祝庫庫伊博士的助手歡迎會!」阿武很興奮的說。

「喂喂喂⋯⋯」庫庫伊博士不知該說什麼才好,瞬間萌生一種無奈感。

「哈哈哈,很好啊。反正我們也肚子餓了。」阿銀笑著說,感覺還有一些話還沒聊完。

「要吃什麼?對戰自助餐嗎?」阿武目前還沒吃過那間餐廳,看可不可以拉這兩個人去吃。

「啊?別!先不要!要拿到好吃的東西太費時了,去別的地方吃。」

庫庫伊博士知道那邊很熱門,但對工作繁忙的博士來說太花時間了,根本沒有心力應付這些事情。如果要吃東西,就肯定要吃那個。

「我們去吃馬拉薩達吧!」

「「馬拉薩達?」」阿武和阿銀兩人異口同聲重複博士剛剛說的食物名稱,對此表示不認識該食物。

「你們肯定會喜歡的。」

就這樣,三人組成一個去吃馬拉薩達的吃貨小隊。一邊吃晚餐、一邊聊天,聊到半夜才正式解散。

⋯⋯⋯⋯

⋯⋯

然而阿武他們還不知道阿銀來阿羅拉地區是有什麼目的,只知道阿銀是為了擴大見識而來,又說是為了提升實力而來。這些目的並不是虛偽的,只是阿銀用這些東西把真正的目的包裝起來,不讓人察覺到而已。

毒屬性這玩意兒,並不是隨隨便便拿出來的。當然要小心翼翼地隱藏起來,在必要的時刻才能派上用場。

那就是毒屬性的專家—阿銀。




次日上午,美樂美樂島,二號道路,汽車旅館。

今天阿武受到嚴重打擊,在精神的方面上。

是吃馬拉薩達吃太多變胖了?

不對!

那就是昨晚聊天不小心爆料自己的黑歷史?

也不對,再說沒喝酒怎麼可能會爆料自己的蠢事!

那就你推的偶像公布閃電結婚的⋯通通都不對!

阿武他失業了!

原因是清潔公司決定執行部位改革,大量基層員工被炒魷魚,引發社會關注與爭議。該公司的說法是處理垃圾的費用超出預期,年年增加的傾向,完全沒有減少的趨勢。公司為了解決問題,只好大量裁員一途。

那這樣的話,誰來清理路上的垃圾呢?

公司的回答是「請大家多多留意,盡可能不要隨意亂丟垃圾。」那種離譜的回答導致很多方面都炎上了,無論網路上的評論網、電視新聞、還是報紙上刊登的新聞。

炎上的部分包括了公司無視勞工的權利,不過主因是丟棄垃圾的不是本地人,而是各種沒節操的臭觀光客。

至於誰來掃垃圾,這是以後的事情了。

阿武看過新聞後,第一個想到的是盡早找到新的工作。幸虧的是之前的清潔工作是一日繳薪水的形式。雖然存錢不多,但還是可以生活一段時間。

當阿武決定前往市政廳時,手上的寶可齒輪發出電話鈴聲,打電話過來的是阿銀。

(喂!是阿武嗎?)

「阿羅拉,阿銀。」

(阿羅拉?對喔,打招呼的問候方式。)

阿銀才剛來這裡還沒多久,目前還不習慣阿羅拉地區的打招呼方式。

「阿銀,你找我有事情嗎?」

(新聞報導我看到了。你是不是打算要找新的工作?)

「唉?你怎麼知道的?」

(昨天你不是說你當清潔人員嗎?)

「我有說過嗎?」

阿武昨晚確實聊了不少,但沒有印象自己有說過這種話。更何況,自己不沾酒的,沒可能會有失憶的情況發生才對。也有可能自己玩嗨了,一不小心說溜嘴了吧。

(我這邊有一份工作,你要接嗎?)

阿武原本懷疑阿銀為什麼可以分配工作給自己,但仔細想想,他是一名聯盟職員,而且昨晚有說過他是處理館主相關的職位。或許他有給予館主一個副職的權利。

阿武又問:「我能問問是什麼工作嗎?」

(道館館主。)

「⋯⋯啥?」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想不到吧,日更喔~

大家認識小銀嗎?請容我介紹一下。

阿銀就是金銀版登場的小銀的青年型態,年齡為十八歲上下。經歷是這樣子的,從叛逆時期的少年茁壯成長為一名清爽的青年。不再是紅色長髮,和一般男性一樣的短髮,穿著上班族的打扮,要說是一位直爽的帥哥也不為過。

阿銀有一段成為阿渡的弟子的經歷,學習關於龍大師的戰鬥、風格、戰術等等。後來他學習的過程中,發現掌握龍屬性卻難以精通。後來,轉職當一個搞毒屬性的訓練家(有得到阿渡的允許)。

順便一提,阿銀的主力寶可夢是叉字蝠。(這就是他轉毒屬性的原因?)

好了,介紹就這樣了。

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庫洛耶
日更喔ฅ'ω'ฅ,看來你的存稿很順利嘛,期待之後的故事
2023-12-16 11:04:34
黑貓一號
明天還會日更,然後再週更
( ・᷄ὢ・᷅ )
2023-12-16 11:07:30
HenryChess
阿渡:阿銀,我從來沒有放棄過你(給他一隻毒龍
2023-12-16 11:05:23
黑貓一號
被你猜到( ゚д゚)
2023-12-16 11:06:15
庫洛耶
阿羅拉聯盟感覺有點小亂啊,他們到底能不能順利完成道館的建設,迎接挑戰者呢(。ŏ_ŏ)
2023-12-16 11:06:48
黑貓一號
道館館主篇章的結局已經想好大概了,問題在於發展不能跑太快。一個一個館主會慢慢地跑出來(´・ω・`)
2023-12-16 11:11:04
哈利
阪木兒子……
2023-12-24 11:40: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