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夢想 第十六話 『我們不是代理人』

黑貓一號 | 2024-03-08 12:56:28 | 巴幣 2032 | 人氣 553

連載中寶可夢大夢想
資料夾簡介
寶可夢的同人故事的第二作 一周更新一話

寶可夢大夢想 第十六話 『我們不是代理人』

上午時刻,阿卡拉島,慷待民宿,303號房。

水蓮的告白在腦中揮之不去。

我的春天終於來了嗎?阿武想一想又覺得不對勁。才剛見面兩次就被告白,而且她還讓我去當上可霓可市的館主,這肯定哪裡出錯了。

說起來,卡奇好像有說過。

那個女人很危險。

這麼說的話,告白僅是一種模糊焦點的套路,她還有別的目的嗎。而且,和水蓮在分別之前,我們還互相交換電話號碼了。這也是她的策略之一嗎?

「⋯⋯⋯這樣不太好,擅自把別人當作心機重的人,以後再多多交流就知道她的為人。」

阿武不想太多,繼續K書。

另一方面。

回到可霓可市的水蓮。她輕易地露出了令人髮指的邪笑,碎碎念地說道:「很好很好,魚餌放好了一個,這樣一來,可霓可市的發展趨勢保證有所進展。」

其實水蓮並不是阿羅拉聯盟的職員,她的真實身分是發展局的相關人員,北方街道的發展規劃是她負責的。在寶石店替麗姿大人工作是水蓮她主動提出的,這樣可以在近距離的狀況下觀察像阿武那類的新任館主。

掌管火屬性的夏蓉小姐是一位不錯的人才,或許可吸引更多人的目光,不過不合適。因為她是千金大小姐,金錢觀念和老百姓是不同的

掌管毒屬性的阿銀先生,沒有機會見到他,聽說在擔任聯盟職員,真是個大忙人。

掌管水屬性的桃地先生,本以為喜歡水屬性的人會互相理解,不過還真沒想到那個人比想像中還要更加喜愛水屬性寶可夢,看來他選擇可霓可市的可能性很低。

正因為這樣,水蓮才選擇了比較好拉攏的武藤先生。

雖然和武藤先生聊到後面的時候,一不小心脫口而出,有種心癢難耐的感覺,是想太多了嗎?水蓮沈思了一會兒,然後想起另一件很重要的事,朝向北方街道走過去,視察該街道改建的狀況。

東、西、南方街道都有各自的特色與命名,唯一未正式取名的就只有北方街道。本以為只要建立和寶可夢對戰有關的設施會比較拉攏客人潮流,但事情上沒有想的這麼簡單。

因為客人要來這裡都是來觀光的遊客,似乎很少會來這裡打對戰。而且阿卡拉島的居民比較熱愛去皇家巨蛋看比賽,用對戰街道的命名來拉攏客人的流量似乎是不明智的。

水蓮採用另一個方案,拉攏新任的館主,建立新的道館,大大增幅該都市的知名度。然後,再決定如何新增大眾化的商店。

想到這裡,水蓮做到了一滴不漏的規劃與設計,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才能。

「不過,這也要看阿羅拉聯盟什麼時候正式公佈了。」

水蓮唯一擔心的就是這一點,如果一直沒公佈的話就這樣擺爛的話,那這條街道的發展就白白浪費了,對可霓可市來說可是損失慘重。

這件計畫絕對不允許失敗。



三天後,上午時刻,烏拉烏拉島。

阿武、阿銀以及夏蓉等三人,來到了阿羅拉地區最大的島嶼—烏拉烏拉島。他們去該島的目的並不是遊玩,而是參加阿羅拉聯盟總部的會議活動,這一次不能用電腦或者通訊工具來面對,因為這場會議的意義十分重要,不由得隨意馬虎。

他們正在下船,辦好手續後,離開了港口,然後來到了馬利埃靜市。馬利埃靜市是瀰漫著東方神韻的城鎮,位於烏拉烏拉島的東北部,是此島上最大的城鎮。當地的建築風格和可霓可市有些不同。

阿武等人找到日式旅館,預約借宿幾天。

阿武把行李箱放在單人房後走出來,向阿銀提問:「阿銀,會議什麼時候開始?」

「我看看啊⋯」

阿銀確認寶可齒輪檢視的時間,「再過一個鐘頭就開始了。」把行李箱拖去另一間單人房,走出來又繼續說:「我建議最好準時到,會議才能準時結束。」

「啊啦啦,還真急呢。」夏蓉拎著名牌包包從二樓走下來。她的行李早就安排傭人放在這裡了,所以上二樓確認一下。

阿武等三人離開了旅館,以馬利埃靜市的北方前進,此城市的市政區就在那裡,寶可夢聯盟總部就建立在市政中心的附近。一般認為,寶可夢聯盟建立在拉納基拉山,但那是挑戰者要去的地方。換個方面看待它,比較像是登山客為了登頂而建的。

聯盟內部大多職員都是平凡人,沒可能像登山客一樣上班的時候去上山、下班的時候下山,聰明人才不會這樣對待自己。

寶可夢聯盟總部是阿羅拉政府認證的正官組織,所以當然會建立在市政區域。

「到了。」

隨著阿銀的語畢,阿武和夏蓉抬頭一看,眼前的是宏偉壯觀的灰白色建築物,可以看到有改建的部分,使該棟的風格更加接近東方風情。

踏入屋內,經過幾個走廊,來到了會議室。

這間會議室顯得古色古香,散發著濃厚的文化底蘊,牆上掛著多幅畫與小飾品,一張古樸典雅的長桌以及二十幾張椅子。

除了阿武他們以外,還有其他人在場,人數不少。主要的幹部職員都在這裡,道館館主僅找來七位而已。看樣子,除了一人以外,基本上人都到齊了。

阿銀和聯盟職員交談,看了掛在牆上的時鐘,沒多久就發布正式開會的提醒,大家各自找椅子坐下,做好開會的準備。

今天由島嶼之王默丹先生擔任會議的主持人,講了幾句正式聲明,隨後開始進入分享資訊的階段。

「⋯今天的議題目標是派遺館主的申請資料,報告上顯示每位館主參與不同城市的意願與決定。」一位聯盟職員如此陳述。

庫庫伊博士接話,說道:「那就麻煩你先公布現有的資料,目前哪一座島嶼需要建設道館,還有館主有什麼需求與注意事項,請詳加敘述。」

「是。那就由來自合眾地區的桃地先生的開始,他申請的地址是波尼島的海洋居民之村。因為是水屬性的專家,希望道館建設在大海旁邊,省下不少建設的經費。」

才剛公布一個就傳來了不少嘈雜、交頭接耳。

「再來是出身於美樂美樂島的伊利馬先生,申請地址是美樂美樂島的好奧樂市。由於得到當地居民的支持與意見,希望他能勝任這個位置。」

剛好,阿武不小心和伊利馬對視。對方露出了微笑示意,阿武以點點頭做個招呼回禮。

「第三位館主是來自卡洛斯地區的夏蓉小姐,申請地址是阿卡拉島的慷待市,理由是⋯呃⋯⋯」職員擺出一言難盡的表情。

「怎麼了?」庫庫伊博士一臉困惑。

「⋯她要建立一座輝煌無比的道館。」

這話說出口,會議室充滿一陣喧嘩。

這時,夏蓉站了起來,請求發言的權利。主持人默丹先生點頭表示同意,給她表明一下。

「我想各位都知道建設道館的經費肯定不便宜,但我提出的需求是有原因的。當我還在挑戰卡洛斯聯盟的道館時,每一間道館的設計比其他房屋更加顯眼,讓挑戰者都能一眼看出那件就是那座城市的道館了。」

「所以我希望每一間道館都要有相同的價值與意義。不要因經費不足而造成許多小細節的問題,一個個解決太費時費力了。這方面,我可是有受過一番教訓了⋯⋯我說完了。」夏蓉很自然地坐下來。

夏蓉的一番言論引發熱議,再次引起一片譁然。

「大家先消停一下,現在還是分享資訊的階段,要討論的話,請各位耐心等待下一個階段。」

庫庫伊博士的發言遏止眾人的話語。

「⋯那我就繼續唸了。第四位是出生於美樂美樂島的古茲馬先生,申請地址是烏拉烏拉島的魄鎮,他需要一些時間和人手改善魄鎮的髒亂環境。」

這一次沒有什麼吵鬧聲,但還是有人在喃喃細語。

「⋯第五位是來自關都地區的阿武先生,申請地址是阿卡拉島的可霓可市,他沒有特別提出要求,但他需要確認道館的建立何時完工。」

主持人默丹笑了一聲,小聲說道:「太心急了吧。」

「第六位是出身於烏拉烏拉島的阿塞蘿拉小姐,申請地址是超值超市舊址,要求是改建修復該棟建築物,防止有房子倒塌的危險。」

這一個要求不會太過分,只是覺得選那個會比較好嗎,應該有更好的選擇才對。大多職員都是這樣想的。

「第七位是來自關都地區的阿銀先生,申請地址是烏拉烏拉島的馬利埃靜市,他希望道館要有完善的設備。」

合理的要求,但也沒有特別注意的地方。

「第八位是出身於阿卡拉島的瑪娜小姐,申請地址是阿卡拉島的可霓可市⋯⋯」

職員的報告引起阿武的注意。從第一位館主的申請地址到第七位為止,還以為沒人撞相同的地址,現在有了,而且偏偏還是自己的和別人撞了,太不巧了吧。

「⋯⋯⋯⋯。以上,這就是八位館主的申請地址報告,完畢。」負責分享情報的職員坐了下來。

「謝謝。那麼我們正式進入下個階段吧。」庫庫伊博士拿起手上的資料夾。

下個階段就是引導討論、解決問題之類的討論型會議。總之,他們把重點放在申請地址上面,有兩位館主的申請撞在同一座城市。

自強派的職員表示,可霓可市應由瑪娜負責,理由是瑪娜是可霓可人。不過,被合作派的職員反駁,阿武之前申請地址是好奧樂市,因為出於其他問題,所以才改選可霓可市。

自強派的回應卻是根本不值得談,原本責任在於合作派身上,因此不接受這個說法。這個回應讓合作派憤憤不平,語氣開始火爆起來。

其實在場的人都知道,合作派和自強派的關係非常不好,與兩派無關的職員也不好插手此事。就連主持人默丹苦不堪言,懶得理他們之間的問題。

當兩派快要進入劍拔弩張的時刻,阿武站了起來,打破現狀。

「我有話要說。」

「那⋯阿武先生,表明你的想法吧。」

得到庫庫伊博士的同意,阿武才開口說話。

「我原本就退讓一步的,才改選可霓可市。不過自強派的回應,在我聽起來要我滾一邊去的意思呀。」

「不,我們沒有⋯」

「還有,合作派搞了一些小手段,因為我的緣故,導致伊利馬沒有在第一次館主測驗時通過。當我知道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就覺得很慚愧。」

「⋯⋯⋯」

阿武吐一聲嘆息,繼續說。

「其實我呢,把我派遣到哪一座城市都沒問題。不過,我身為一名館主,我沒有義務替你們兩派打一場代理戰爭,我們館主不是你們的代理人。我希望這場會議要好好地公平公正、客觀對待,不要再鬧了⋯⋯⋯我說完了。」

阿武一臉不悅地坐下。

原本十分喧嘩的緊張氣氛,沒兩三下就寂然無聲。

「哈哈哈哈!」

打破這個沈默的笑聲是穿著休閒襯衫的白髮男子,那個男人正是精通蟲屬性的古茲馬,「說得太好了。」一邊稱讚,一邊拍拍手,又說:「默丹先生,接下來怎麼辦呢?」

「啊唷,很簡單啊。」默丹嘴角上揚,伸出指頭指向自強派的職員,又說:「瑪娜不在這裡,就不要替她說一些好話了。我記得怎麼來著⋯⋯自強派的主張不就是靠自力更生、獨立自主性的精神嗎?就讓她故鄉以外的地方加油吧。」

「這、這個⋯⋯」自強派的職員無話可說,沒想到被自己的主張給絆倒。

「⋯另外,合作派也不要高興太早。那位年輕人(指阿武)說的沒錯,都是自己人了,不要像政治人物那樣搞的雞飛狗跳,丟人現眼。」

「⋯⋯是。」合作派的職員難堪地低頭。

說到這裡為止,默丹看向庫庫伊博士,後者理解他想表達什麼。

「會議繼續。」庫庫伊博士提醒道。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原本要不要再滑水一下,但我發現行不通,就這樣把劇情主線大大推進。

然後下一步是什麼呢?

差不多讓阿羅拉角色活躍一下吧?

再來,第八位館主的背景與資訊出爐了。

名字:瑪娜
年齡:女
性別:14歲
出身:阿羅拉地區可霓可市
外貌:一頭偏黃的銀白短髮、褐色肌膚、暗紅色眼瞳(吊眼)、臉頰上紅葷。穿著橘子學院的學生制服。
背景:
    精通岩石屬性的訓練家,性格活潑又可愛。寶可夢對戰時,有著面對挑戰從不退縮的勇敢傾向。
    在帕底亞地區的橘子學院當交換生,在一年的時間內踏過各種地方、收服寶可夢、挑戰帕底亞聯盟等等。
    對古代、歷史有濃厚興趣,和學院的蕾荷老師學習帕底亞的歷史。
    和泰姆老師研究岩石寶可夢的對戰風格、戰術等等。

持有寶可夢:
鬃岩狼人(撥沙)
龐岩怪(揚沙)
毛崖蟹(憤怒甲殼)
大朝北鼻(磁力)
樹才怪(堅硬腦袋)
太古盔甲(戰鬥盔甲)


設計靈感來自遊戲王的瑪娜(黑魔導女孩)
選擇岩石屬性的原因,遊戲王法老王篇章,怪獸和石板脫不了關係。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大門文乃
那...我們還是先從諸島巡禮開始吧
都來阿羅拉當館主了,總不可能都沒挑戰過吧w
~~會被當地人笑話的~~
2024-03-13 19:16:39
黑貓一號
島嶼之王沒空,而且道館體制是用來應付想挑戰諸島巡禮的島外人喔( ・᷄ὢ・᷅ )
2024-03-13 20:05:01
大門文乃
喔,我想說館主沒挑戰過諸島巡禮也太...尷尬了
不過道館正式運行一段時間應該就能抽出時間去挑戰了吧?嗎?
至少館主應該要實際去挑戰對應屬性的巡禮挑戰才會取得z純晶對吧?
2024-03-13 22:38:44
黑貓一號
巡禮挑戰
說穿了就是打對戰⋯⋯
島嶼之王是有機會啦
目前沒有打算拿各種Z純晶
2024-03-14 10:53:50
黑貓一號
因為阿武的目標不是巡禮啊
( ・᷄ὢ・᷅ )
2024-03-14 10:54:39
大門文乃
如果不打算巡禮,那格鬥Z純晶該怎麽取得呢?總不會又是館主特權可以直接挑戰對應考驗吧?
2024-03-14 17:31:48
黑貓一號
你是不是跳過看了,阿武已經拿到格鬥純晶了喔
(´Д` )
2024-03-14 17:33:10
大門文乃
喔對吼,一個腦霧w
那就沒事了w
拍謝拍謝~
2024-03-14 17:40:04
大門文乃
總之我會期待阿武後續的發展的
很難得看到格鬥系的訓練家
我也很想知道後面會怎麼讓洗翠跟阿羅拉兜上關係
2024-03-14 17:44:34
黑貓一號
敬請期待(´・ω・`)
2024-03-14 17:52: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