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尼特創造神》159-龍島中心決戰(三)

傑出荷包蛋 | 2023-10-28 19:20:15 | 巴幣 470 | 人氣 336

完結第三部-龍神餘暉篇
資料夾簡介
席亞一行人前去龍島的故事。


※※※
稍微改了下發文的標題來試試水溫,
我喜歡的話就再慢慢更改之前的。

電腦建議開啟閱讀模式,手機不用。

※※※

159、龍島中心決戰(三)



  金黃璀璨的睫毛眨了眨,蔚藍的眼眸逐漸從朦朧中甦醒。

  「感覺怎麼樣?」

  「嗯……嗯?」

  剛醒的德拉歌妮絲意識還有些混亂,沒能答上來。

  蘿絲鉅細靡遺地查看著德拉的雙手與雙腳,肌膚軟嫩柔滑、白皙中微微透著紅粉,她將德拉的腳掌置於手上一看,如小巧玲瓏的白玉,與一開始相比已經完全看不出有詛咒污染過的痕跡了。

  「太好了!能、能動了嗎?」伊芙老師既擔憂又著急地看著懷中才剛甦醒的德拉歌妮絲。

  「嗯……蘿、蘿絲姐?」

  「有辦法動嗎?我們要離開這裡。」

  德拉歌妮絲揉了揉眼,從伊芙老師的懷中坐起身,雙腿也很自然地動了幾下。蘿絲一直在觀察德拉的身體狀況。

  「很好,功能正常。」

  「離、離開?咒、咒龍呢?」

  就在德拉問完的下一瞬間,她看見了蘿絲身後,一張漆黑的血盆大口朝這裡衝來。

  「噫噫噫!?」

  漢米爾頓女爵的背影瞬入蘿絲後方,深藍的披風往前甩起──

  「〈冰帝里茲德拉岡的盾翼〉。」

  魔力從披風上撒出,瞬間凝結成大量冰晶,形成一堵高牆。

  漆黑的地龍絲毫沒有減速,猛烈地一頭撞上女爵的冰盾,發出聲沉重的悶響。

  「空間魔法.居合一式──」

  深藍色的刀光與綠色的身影交織,從巨龍的頸部一閃而過。

  「〈星殞〉。」

  穗香高速落地,腳步在地面劃出一道痕跡,收刀同時龍頭在她身後落地,化為灰黑的魔力塵埃。

  然而,巨龍後退了幾步,斷了頭的龍頸迅速再生出一顆新的龍首。

  「根本斬不完啊。」

  「啊啊。」

  從戰鬥的開始到現在,負責攻擊的穗香已經數次砍下了咒龍的龍首,而漢米爾頓女爵的防禦也完美地擋下了咒龍所有的攻擊。

  但咒龍就彷彿毫無疲憊的戰鬥機器,不論攻擊多麼無效、受到多少致命傷,總能不斷再生、不斷攻擊。

  「兩位!」

  穗香與女爵向後看去,由伊芙老師扶著,德拉歌妮絲已經顫顫巍巍地站起。

  蘿絲護在兩人身前:「我們可以離開了!」

  「連那樣的汙染都能……不愧是聖女嗎。」女爵沒有驚嘆太久,很快反應了過來:「掩護我,立花穗香!要先限制住咒龍,古龍王才會開啟出口!」

  「我知道了!」

  穗香隨即繼續攻向咒龍,女爵開始在手上凝聚魔力。


  「……席亞哥哥呢?」

  德拉站不太穩,只能扶著伊芙老師的手,而她眼前的幾人裡,怎麼找都找不到想見之人的身影。

  難道剛剛那不是作夢?席亞在她的眼前……

  德拉睜大雙眼,突然低頭看向水晶地面,在地下那片黑暗之中,貌似有什麼騷動。

  「哥哥!哥哥在…」理解的瞬間,德拉慌忙地抓上蘿絲的袖子。

  後者回握了德拉的手,蘿絲翠綠的眼神沉靜:「他不會有事的,我們得先離開這裡。」

  「但是、但是…!」


  「女爵大人!」穗香喊道。

  「讓開!龍王魔法──〈冰帝里茲德拉岡之觸〉!」

  女爵雙掌拍向地,手上凝聚的大量魔力灌入剔透的水晶地面,一大片淡薄的白霧以女爵的雙掌為中心向前方迅速蔓延開來。

  漆黑的巨龍驅使著殺戮的本能朝女爵衝來,絲毫沒有注意到地面的異狀,接觸到冰霧的瞬間,極低溫的冰絲如同觸手般爬上咒龍的四肢,前撲的動作像是遭到時間緩速般慢下,漆黑的身軀由下而上化為雪白,最後凝固成一大團龍形狀的冰塊。

  「好厲害,這就是冰龍王等級的寒氣嗎,不論什麼都能凍結……」穗香收刀,留心戒備卻看不出對方還能有動靜的可能。

  此時,就在眾人的左側不遠處,一顆直徑約有三公尺高的半透明球體在地上出現。

  「那是!」伊芙老師指向球體。

  「古龍王開啟出口了!趕緊出去!」女爵大聲命令道,但依舊維持著手撐扶地面的姿勢,持續傳遞魔力,不敢有絲毫的鬆懈。

  貝莉學姐反應慢了不少,直到蘿絲拉起她的手往出口方向跑去。在穗香的掩護下,伊芙老師扶著行動不便的德拉也向著出口移動。

  「女爵!」蘿絲喊道。她必須與女爵同時離開,否則少了奇蹟的防護罩,女爵會受到大量咒龍魔力的精神扭曲。

  「我來了!」

  而女爵也明白這點,她將手上的魔力完全傳出,接著朝著出口奔去。

  「等下出去後所有人乘上我的凱雅赫!飛龍亞提米的速度不夠,來不及讓妳們逃…」


  一大片強烈的白光中斷了女爵的話語。


  「嗚呀啊啊啊!!!」貝莉學姐嚇得不禁叫了出來。

  「這!?」

  「怎麼回事!?」

  蘿絲用雙臂來遮擋強光,從半睜的視線中,她發覺這片白光的來源不是眼前……而是地下,席亞正在戰鬥的那片水晶地下。

  「是、是下面!?」

  「唔……!」女爵牙一咬,在眾人動作停滯的這時刻裡,最先動起身來。

  她手一推,將貝莉直接推入球體中,接著是伊芙老師和德拉歌妮絲。

  「等、等下,席亞他…」

  「不行!」蘿絲正要跑離出口,卻被穗香攔住。

  強光依舊持續著,貌似地面下有什麼強大的能量正持續不斷發出。女爵也從未見過如此情形,不論怎麼想都相當不妙。

  「喂!我們得離開了!真是的,要我相信他的不是妳們兩個嗎!?」

  「我能幫到他的!咿呀!?穗香!?」就在蘿絲喊完話的同時,穗香直接將她抱了起來,朝出口跑去。

  「我也很想幫席亞桑,但是現在不可能進入地面下,所以留在這幫不上忙!」

  蘿絲很想反駁,但穗香冷靜思考過後的結果才是正確的。

  就在兩人進入球體的同時,德拉歌妮絲卻從中跑了出來。

  但她及時被女爵給拉住。

  「妳是怎麼!?」

  「席亞哥哥!」

  面對著從地面下傳來的刺眼白光,德拉歌妮絲的擔憂勝過了要閉上眼的本能,斗大的淚珠不斷從她眼眶溢出。

  她持續地叫喊,想要進入下方,但手被女爵死死捉住,身體無法再向前一步。

  「席、席亞哥哥──!!!」



  ※※※



  水晶屏障下的世界,是由咒龍本體的魔力所創造出來的特殊空間。僅僅只是牠想進行空中戰的念頭,便能讓此處進行無限的掉落。高度、長度、寬度、象限,這樣的意義並不存在於這片空間中。牠想如何改變這座空間,皆能如牠的意,唯一的限制只有上頭那片水晶的天空。

  而咒龍傾盡一切所吐出那數十道「龍王」強度的龍息,其彼此碰撞所引起炸裂的能量之大,足以將這座無限空間給照耀。

  整片空間中的物質從最基本的粒子層面遭到引爆,不斷進行連鎖反應,一處牽連著另一處,引起無窮無盡的爆炸,黑色的世界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內被灼眼的強光染成一片空白。

  在這片白色的空間,漆黑的巨龍停留在半空,牠身處在自己所造成的毀滅之中。

  牠的四對巨幅龍翼展開著,如同魔王的羽翼。數十顆猙獰的龍首底下,是龐大如一座城市的身軀,有著四隻足以佔滿整條街道的臂膀,拖著底部多達上百條的龍尾……光是咒龍肢體所能造成的破壞,就足以摧毀一座城市,這副模樣對於任何生物的本能而言,都充滿了威脅性,完全得以稱得上是「災厄」級的存在。

  這與世界敵對的存在,牠的面容、表情,是透過那數十顆龍首來表達、呈現的。

  然而,牠現在的表情卻是相當扭曲……更正確地說,是驚愕。


  ──在牠視線的前方,閃耀著這整座空間的白光中央,爆炸的起始點,白髮的少年就在那,金色琥珀般的雙眸正俯瞰著自己。

  他完好無缺。


  『你……到底……到底是什麼……?』

  咒龍雷歐.漢米爾頓的內心從混亂、驚訝、錯愕,漸漸轉為對眼前的未知感到不解、恐懼、無力……最後,是憤怒。

  『你到底是什麼!!!』

  「我說過了,我是德拉歌妮絲的朋友。」

  語畢,席亞從咒龍的眼前消失。


  一道光貫穿咒龍身軀,一道空洞開在牠的胸口,畸形的巨龍瞬間成了一具空殼。

  巨龍身後遠方,席亞停在那,他右手向前舉著、掐著另一人的脖子。那人全身赤裸,毛髮紫中帶灰,身高比席亞高,但營養不良的軀體看起來像是只有一層皮膚覆在骨上,瘦弱的雙手抓著席亞的右腕,完全無法掙脫。

  疲弱的老人兩邊嘴角流下黑褐的血。

  「…咳咳……你……」

  「初次見面,雷歐.漢米爾頓。」

  「……原來如此…咳咳……」

  老人臉色如死屍般灰白,五官乾皺,兩頰是完全削下去的凹陷,毛髮迅速地從一點點的紫轉為灰白,而那枯竭的乾裂雙唇開開合合,勉強吐出了字眼。

  「你是……你是神明啊。」

  黑褐的血液隨著雷歐的話語繼續從他嘴中流出。席亞沒有回答。

  「這怎麼可能……咳咳…剛才那一擊……明明連六大神都能夠擊殺…才對啊……」

  「那是你錯估了吧?我不認為六大神有那麼脆弱。」

  「……這樣啊…咳…咳咳咳……」

  雷歐鬆開了雙手,無力地垂下,無神的兩眼望向上空,目光渙散。

  「為何?咳…為何不一開始就這麼做?是想,戲耍我……?看我的笑話?這是什麼神明的惡趣味嗎?」

  「為了削弱你的力量。」

  「…呵呵呵……這麼做是為了那隻輝龍嗎?為了保住她的性命。」

  席亞的手不禁握緊,掐得雷歐又咳了幾下。

  「她叫做德拉歌妮絲,她的前世叫做伊蘇。」

  「咳…咳咳咳……哈啊…哈啊……那又如何?只要她還活著……那麼我也就還活著咳咳…咳…我會永遠等待機會的來臨……她將永遠活在我的詛咒之下。」

  「所以我才會讓你把所有力量使出,就是為了將你削弱,加以控制。」

  席亞話說完後,雷歐.漢米爾頓停頓了幾秒。

  那沾染暗褐色血液的嘴角突然拉長、彎起,他聲嘶力竭地大笑出聲。

  「呵呵呵喝咳咳咳……呵呵哈哈哈哈哈──」

  「有什麼好笑的?」

  雷歐的雙眼明明已經無法聚焦目光,仍然露出了瘋狂的眼神。

  「呵呵呵咳咳咳…呵呵……縱使是神明,也會愚蠢與無知啊……」


  他在說什麼?都死到臨頭……

  明明應該如此,一股不祥的感覺卻朝席亞襲來。


  「你是哪裡來的自信,認為我把所有力量都使出了?咳咳……」

  ……對方沒必要在最後時刻出言嘲諷,或是虛張聲勢……難道,真的是忽略了什麼?

  看著席亞思考的模樣,雷歐瞇起眼,以絕對的自負露出鄙視的眼神。

  「你還是不明白啊,愚蠢的神明唷。」


  一絲念頭閃過了席亞的腦海。

  ──黑雪花的詛咒?


  「喔?想到了什麼嗎?不過也來不及了……咳咳呵呵呵哈哈哈哈……」

  老人全身孱弱、動彈不得,但他的大笑卻是勝券在握。

  「你以為是我用光了所有的力量來對付你嗎!?」

  他死死地睜開雙眼,霧白的瞳孔旁佈滿著黑色的血絲。口中不斷冒出黑色的稠血,卻完全不屑一顧。

  「正好相──反──!是我利用了你來消耗掉這具身體的壽命!就讓我來為你解答吧,無知的神明唷──!」

  雷歐.漢米爾頓看向上天,細弱的雙手舉起,朝兩旁張開。


  「吾!即是吞噬了龍神的詛咒!!!吾!即是咒龍神!!!透過世上萬千龍命的存在,吾將永存!!!」


  大吼完的剎那,大量黑血從老人的七孔湧出,全身突然間失去所有血色,他雙手失去力量、自然垂下,鼻中不再吐出氣息,心臟驟停,沒了生命跡象。


  席亞愣住,右手捉住的這人此時已經成了一具死屍。

  一道黑影突然壟罩住他,就在席亞轉頭的時刻,剛才咒龍的巨龍軀體包圍了過來。

  他右手瞬間抓空,回頭一望,雷歐的屍體已經不見了。

  四周、還有腳下,佈滿了黑色的樹根。

  「這裡是……」

  席亞看向自己的右手,握了握拳,然後看向四周。

  那是隱藏在咒龍軀體裡的陷阱魔法……跟上次一樣。

  「是黑樹迷宮啊。」

  時隔了一個月,席亞再次回到了這座曾困住他長達五百日的迷宮。

  「早就預謀好了嗎?」

  屬於席安神的金色瞳孔也回到了原本的深褐色,此時的席亞,無法使用〈全能〉。

  「面對強敵,反過來利用對方消耗掉自己的性命,進行轉生,並且利用迷宮困住對方來爭取時間。」

  席亞手伸向背後,發覺小刀不在身上。

  啊……忘記帶出門了。

  他輕嘆口氣,那就赤手空拳吧。

  感嘆過後,席亞隨意朝著某個方向走了幾步,想到什麼又突然停下。

  「這麼說來,這迷宮是事先設置好的陷阱魔法?……他是怎麼知道要先設置這個的?」


  ……嘛,算了,還是先找出去的路吧。

  席亞起步,朝著黑樹迷宮深處走去。



待續


※※※
決戰進入中場。
※※※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硬碰硬一定是席亞贏,但對方十分睿智對付起來就不容易了( ´・ω・`)

以後還是不建議這麼做,聽起來身體是扛了下來,但多少造成損傷,要好好照顧身體( ´・ω・`)
2023-10-28 21:29:49
傑出荷包蛋
是啊~如果只是單純的力量對拚,席亞是不可能輸,但...嗯?這樣是不是等於席亞其實不是很聰明(X
我也覺得怪怪的感覺應該不太OK,要好好調整生活習慣了。
感謝愛茵的關心~
2023-10-29 00:34:00
山梗菜
喝太多含大量咖啡因的飲料有可能會影響睡眠,還是注意一下比較好[e34]
2023-10-28 22:14:27
傑出荷包蛋
就是為了不希望昏昏欲睡才喝的,想達到提神的效果~
2023-10-29 00:35:43
『。』
骯,看來只有神力還不夠,席亞必須要動動腦才行
然後喂,不准你那樣喝
作為懲罰,這篇沒贊助[e42]
https://media.tenor.com/A6VXPDUGpLEAAAAC/fujiwara-chika-hitting.gif
2023-10-28 23:43:01
傑出荷包蛋
欸欸,大家都在說席亞笨嗎wwww
也是啦,如果夠聰明就不會在入學考時只寫了一面的考卷而已(X

說實在我沒想到大家都會勸我不要那樣喝,看來那樣真的挺有問題的。
嗚嗚嗚好啦我檢討QQ
感謝句點關心~
2023-10-29 00:41:13
虚ろな光
哇~穗香出現啦~

然後我也想要摸德拉的腳(沒

呀...關於提神飲料跟咖啡 我是過來人 朋友 我建議不要太濃的咖啡就好 提神飲料萬萬不可 我幾年前就是喝提神飲料 後來身體出問題

第一個是會成癮 第二個就是隨著時間這樣喝下去 提神效果退掉的感覺會越來越強 所以真心建議就是"不要太濃的咖啡"就好

2023-10-29 10:22:06
傑出荷包蛋
小德拉有一雙腳,我有一張嘴,怎麼這麼巧!

看來應該戒一下,我是真沒想到大家都勸我不要這樣。
感謝阿光閱讀跟建議~
2023-10-29 20:03:57
Astray
總覺得雷歐是故意的,感覺就好像希望別人把容器打壞掉一樣...OAO!?
話說下一次是迷宮啊...(¯﹃¯)
(回想起以前玩過遊戲中出現的迷宮)

雖然我目前沒資格這樣說啦~但咖啡因攝取過量不是好事喔,提神用的也是...
不過偶爾沒關係~尤其是遇到那種一定要撐下去的狀況,但真的要注意別過頭了...OuO/
2023-10-30 22:10:52
傑出荷包蛋
也不算是故意讓人殺掉自己,但讓這具身體死去剛好順他的意~
偷偷劇透,下一回不是講席亞喔w

我是為了能夠清醒才喝的,如果不攝取咖啡因總感覺平時精神都很模糊,欸難道這就是咖啡因上癮嗎!?
感謝異端閱讀!
2023-10-30 22:38: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