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尼特創造神》160-咒龍神

傑出荷包蛋 | 2023-11-04 20:11:45 | 巴幣 1542 | 人氣 334

完結第三部-龍神餘暉篇
資料夾簡介
席亞一行人前去龍島的故事。


※※※
強烈建議決戰連載差不多後再一次看完會更好,
不過還是希望各位能追著更新就是了ww

電腦建議開啟閱讀模式,手機不用。

※※※

160、咒龍神



  黑髮的灰鎧騎士站在空曠的草原上,雙手交於胸前,天上的雨水稀哩落下,但騎士完全無感,對已經在這種天氣訓練過無數次的他來講這與晴天無異,那健壯如牛的身軀正是證明。

  他黝黑的雙眼直直盯著遠處的西方天空,在連綿的烏雲下,密布著橫跨天際的群龍身影。

  「離去了啊……」

  「拉頓副團長!」一名龍騎士從後方小跑,一路來到副團長的身旁。接著立正並敬禮。

  「報告副團長!氣象士認為接下來直到傍晚雨勢會逐漸增大,入夜後風速可能達到40浬以上,能見度低於3公里。」

  聽完,拉頓朝上方看看,明明剛到正午,陽光卻完全透不出密布的烏雲。

  「天氣會越來越糟啊……告訴大夥,準備紮營,紮營後以團次序用餐。」

  「遵命!」

  騎士轉身跑回兵團那,而拉頓回頭,繼續望著前方。

  微風唰地煽動著他腳邊的野草,臉上被斜向的綿綿細雨輕輕掃過。

  剛才應該沒被看出來吧?自己的著急。

  騎士團已經在這片草原上待命了數個小時,根據老大──露米團長的說法,第二天應該就會有老大與伊芙女士一行人的消息才對,但至今為止卻沒看到半個人的身影,只有從龍島各處突然冒出來的大量飛龍,朝著西邊離去。

  這景象大大地增加了飛龍騎士團全體的不安,沒人知道老大她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也沒人事先說過大量龍族即將離去這事,眾人除了遵守老大命令、恪守此地以外,只能原地乾著急,因為騎士團無法進入龍島中心。

  「嗯?」

  拉頓愣了下,朝著前方伸出半隻手,拍打在臂鎧上的雨水是直直落下的。這麼一發覺,剛才腳下煽動的綠草不知何時也停止了晃動。

  「風……消失了?」

  就在同一時間,他聽到了身後突然傳來騎士們的吵鬧聲。

  怎麼回事,剛才不是還安靜地待命嗎?一開始要用餐就變得躁動了?

  拉頓回頭,正準備要訓話時,卻看見原本列隊得整整齊齊的騎士團亂成一片,驚呼聲與大吵的聲音從雜亂的人群中不斷傳來,而原本騎士們的座騎龍也看似在掙扎著,甚至還有騎士被躁動的龍隻給甩開。

  「怎麼回事!你們在幹什麼!?」

  「…團長、副團長──!」

  身為傳令職的龍騎士跑了過來,不知為何,跟剛剛那個並不是同一位。他的神色慌忙、語帶顫抖,動作更是連滾帶爬地來到了拉頓的跟前,使得拉頓趕緊扶住他。

  「發生什麼事了!?」

  「龍…」

  也就在拉頓問完的瞬間,連騎士都來不及回答,遠方的人與龍群中突然竄出極為大型的黑色巨物,伴隨著的是龍隻與騎士們混亂的喊叫與哀號,還有巨物到處亂竄的轟隆聲與地震。

  那是什麼……?

  突如其來的震撼景象,就連訓練有素、有著豐富實戰經驗的飛龍騎士團副團長都愣了下。

  定睛一看,那是……藤蔓?極為巨大的黑色藤蔓,在用難以理解的速度於人群中亂竄著。

  傳令的騎士扯了扯拉頓的手:「剛才!剛才我隊上的龍!突、突然從身上長出了……長出了黑色的樹嗚嗚噁噁喔喔……」

  還沒講完,對方突然間吐了出來,摔倒在地。

  這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看見了,拉頓隨即反應了過來。

  「咒龍的魔力!?」

  意識到這的瞬間,拉頓開始朝著人群跑去。

  怎麼回事!?為何龍的身上會突然長出這些東西!?

  難道……是老大那邊出了什麼事嗎!?

  無數的巨大黑色藤蔓如蠕蟲般亂竄,以不自然的高速生長、移動著,驚慌逃竄的龍騎士們沒能跑過藤蔓的追捕,那大量的黑色觸手彷彿有目的、有意識地在將周遭的生命全數捲入。

  原本隸屬於騎士團的飛龍如今有數十隻已經被埋在大量黑色樹根下,牠們就如同這些黑樹的芽種一樣,從身上不斷生長出巨大的藤蔓,動彈不得、只能成為巨樹的養分。

  其他見到此狀的龍隻馬上便起飛,本能使牠們明白現在相當危險,但快速生長的黑色藤蔓瞬間就捲上了想逃走的群龍,並全部拖回地面。

  「這到底……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不知是咒龍的魔力影響,抑或是眼前的景象過於震撼,拉頓向後跌坐,只能眼睜睜看著黑色的巨木不斷將周遭一切拉入其中。彷彿惡夢一般,龍隻、騎士,只要遭到捕捉就沒能倖免,成為它的養分。

  巨大的黑色樹根迅速交纏、生長,逐漸朝天上長去,開始形成粗壯的巨木。但形容為大樹實在過於輕描淡寫,黑色的樹木看似完全沒有停止生長的意思,不斷地吸收著底下生命來成長茁壯,才短短幾分,其規模已經猶如一座黑色的巨塔,不停上升,在拉頓仰天的視線遠方,進入雲層。

  「……長……副團長!」

  呼聲從拉頓身旁傳來,一名倖存的龍騎士拉起拉頓的手臂,這才將他的注意力喚回。驚慌之餘,他狼瘡站起。

  「加拉德?你沒事!趕緊撤退、撤退!馬上召集所有沒事的人…」

  拉頓的話還沒說完,年輕的龍騎士突然大力摔倒在地──黑色的藤蔓纏上了他的腳踝。

  「加拉德!!!」拉頓及時拉住了青年的雙手,但對方卻露出了相當痛苦的表情。

  「副、副團長呃啊啊啊!!!」

  隨著加拉德淒厲的叫喊,拉頓往他腳踝的方向看去,那些藤蔓銳利的尖端鑽入了騎士的腿鎧內,鮮血從鎧甲的隙縫中如泉水般湧出。

  「混蛋啊!給我放開!」拉頓左手抓著對方,右手朝著黑藤蔓的方向凝聚魔力:「〈岩槍〉!!!」

  青草地下突然冒出土黃的尖刺,插向黑色的藤蔓,但被刺穿的藤蔓絲毫不受影響,沿著尖刺生長,還持續地移動著,朝加拉德的腿裡越插越深。

  「呃啊啊啊咿咿啊啊──」

  「可惡!忍耐一下!別放開我!」拉頓再次使出魔法,但遭到破壞的藤蔓馬上就再生,根本無從阻止。

  加拉德撕心裂肺地慘叫著,彷彿痛苦有增無減,最終忍受不住,雙手一軟,瞬間鬆開了拉頓的手。

  「加拉德!!!」

  騎士遭拉頓完全跟不上的速度一路拖行,他雙手所抓握的雜草毫無抵抗地斷裂,十指在地面拖出血痕,身影在慘叫中遠去。

  就在拉頓只能眼睜睜看著加拉德即將被拖入巨大的黑樹本體時,一道銀色的閃光落到加拉德的身後。

  那是!?

  拉頓雙眼瞪大──那是人嗎?

  銀色的人影極速降落於地上,衝擊力一次將纏住加拉德的藤蔓全數破壞。

  下個瞬間,那人單手拎著痛苦的騎士,已經回到了拉頓面前。


  那是位銀髮的男人,身材精瘦,穿著一身銀白的天和國常服,雙耳還有銀鍊耳飾,最特別的則是他那雙眼,有如鏡面般的目光。

  「你……你是?」

  男人動作輕柔但迅速地將重傷的騎士放下,右手撫上腿部,注入了些許魔力。

  「我阻止了他的傷勢,但只是應急處理,其他遭到吞噬的人與龍已經沒救了,帶著剩下的人離開,趕緊向你們帝國本土求援。」

  男人抬起頭,雙眸彷彿能洞察一切。

  「面對未知的危機,做力所能及之事即可。」


  他是誰?從哪來的?為何如此強大?又為何從來沒在龍島上見過此人?他又是怎麼知道這些事的?

  不,這些都不重要了。


  拉頓握緊雙拳:「知道了!感謝您的援助!」

  銀髮男人彎起嘴角:「很好,理解得很快,那麼就交給你了。」

  語畢,他站直身,瞬間從拉頓眼前消失。

  又是一件無法理解的事態。這短短幾分鐘內所發生的一切已經超出了拉頓的理解。明明剛才騎士團的大家都還安好,下一刻,上百條人命、龍命就全數喪失。到底發生了什麼?老大她們又是否還安好……

  拉頓懷著滿腔的疑問……但那男人說得對,現在不是糾結這些的時候,做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吧。

  他將重傷的加拉德抬起,朝著其他倖存者的方向跑去。


  ※※※


  「那是、那是什麼……?」穗香望向前方,從樹林間的空隙看到遠方有著某種異樣的巨物。

  幾乎是同一時間,一股發毛的感覺竄上了蘿絲的後背,使她發出一下冷顫。

  「什!?」

  還在樹林間等待冰龍凱雅赫到來的眾人,目光同時聚集到了遠方的某一處。

  明明剛才還是空曠的陰濕天空,現在卻突然有一幢漆黑的異物矗立在那,遮蔽了大片天空。從這距離看去,很難判斷該物的規模,但若是跟那片烏雲來對比,那麼該物的寬幅大概有一整座城鎮的大小,並且其頂端高聳入雲,勝過了帝國大部分的人造建物。

  龍島中心輝龍的白樹與其比起來,就像是一棵樹苗。


  德拉歌妮絲全身顫抖,眉眼間盡是絕望。

  「是他……他出來了……」

  女爵這才猛然發覺,那個方向是…

  「是騎士團那!!!」


  ※※※


  在經過約十分鐘後,黑色巨樹的生長趨緩了下來,其巨大的根部已經將一開始所吞噬的大量生命完全覆蓋,當作養分吸收殆盡。

  而其樹幹的頂端在來到雲群最上層後,便停止了向上延伸。

  在一整片連綿的陰雨雲層上端,黑色的樹枝開始橫向、水平生長,彼此交織形成一道巨大的圓面,極大面積地覆蓋住了天空,遮擋了所有陽光穿過雲層映入地面的機會,一大部分的龍島突然間變得昏暗無比。

  在黑樹的頂端,底下無盡的黑暗之上,是萬里晴空的藍天與立在天頂上方、散發著刺眼光輝的太陽。


  這裡空氣極為稀薄,人類無法在此正常呼吸,過強的光線與輻射也會危害人體,如此不應有人所在之處,卻有一名男人立足於圓面的正中央。

  他那毫無皺紋、俐落有神的臉微微朝向天,紫色的長髮向後筆直垂下,雙臂自然朝兩側張開,強健而稜角分明的身軀赤裸,正沐浴著舒爽的陽光。


  青年睜開烏黑的雙眸,淡淡笑著,彷彿是見到了許久不見的天空一樣。

  但事實並非如此。

  對男人而言,他幾分鐘前才剛出生,這是他此生第一次見到天空、陽光,何來許久不見的說法?那懷念的感覺,不過只是前世所殘留的記憶,上輩子的留戀罷了,與他無干。

  如今的他,不再是那個被阻擋於光芒之下,不再是那個被封印在黑暗之中的雷歐.漢米爾頓。

  而是站在萬千黑暗之上,坐擁著世上一切光芒的存在。

  他吸納了上萬條龍命的力量,完成了輝龍下一階段的進化,達成了所有龍王所無法達成的境界。

  超越萬色之龍,也超越了無色之龍。

  「『吾』即神,擁有詛咒世上一切力量之神。」

  ──咒龍神。



  ……男人放下手,緩緩轉過身,目光移去另一人的身上。

  「怎麼?見到自己的神還不趕緊跪下?」

  穿著銀服的人微微笑。

  「偷走了一切力量的奸賊啊,你不是我的神,甚至不是任何龍族的神。你只不過是自己的神。」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大言不慚啊!『吾』,即是如假包換的神!自龍族誕生至今那唯一而至高的龍種,其力量已經在『吾』體內開花結果,迎來了最終的進化!對你而言,這是顯而易見的吧?難道,還想要自欺欺人嗎?」

  「輝龍大神的力量確實在你體內,也確實更加強大了。」

  古龍王沉靜地向前走了幾步,來到離咒龍神幾步之外的距離。

  他收回了微笑。

  「但那也改變不了你只是一介奸賊的事實。」

  咒龍神靜默了幾秒,接著雙手叉腰,輕嘆口氣:「唉……真是,饒了我吧。一個個都是這樣,不論是神明,還是龍王啊,真是不知道該說是愚鈍嗎?還是無知呢?不選擇逃跑而是選擇自己找上我,明明只會給我帶來優勢,連這都不明白嗎?」

  祂兩手一攤:「想到自己的敵人只有這種程度還真是失…」

  砰!!!

  咒龍神舉起左掌擋下了翁尼達拉崗的右拳。

  祂輕蔑地嗤笑了聲。

  「呵,打斷神說話可是相當無…」

  劈啪的聲音從咒龍神的手臂連環響起──古龍王的拳頭還在前進,一瞬間,碎裂的骨頭從咒龍神扭曲、折斷的左臂中刺出,這記直拳硬生生把祂的手臂直接輾碎,就在祂正要向後退開之時,對方的拳面已經來到眼前。

  「什──!?」

  轟隆的衝擊在咒龍神的顱內響起,連帶祂全身被擊飛到後方,在空中旋轉了好幾圈才落地。

  「還能站穩嗎?」

  看著咒龍神雙腳落地,翁尼達拉崗收起拳頭,不急不躁繼續向前走去。

  咒龍神忿忿地笑著,用右手把歪了的鼻梁搬正,並拭去鼻血。如同一條破抹布的左手也聚集魔力,花了不到一秒再生成原樣。

  「呵,野蠻的畜生。」

  咒龍神朝著古龍王,邁出了步伐。


待續

創作回應

超好色龍裔
請問大大有在玩激戰2嗎?https://media.tenor.com/051NWqky170AAAAM/guild-wars2-gw2.gif https://media.tenor.com/JVb8rYQ9QKgAAAAC/jojos-bizarre-adventure-dio.gif
2023-11-05 00:56:27
傑出荷包蛋
沒有喔~
2023-11-05 01:00:0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齁齁,不是選擇逃跑而是朝我咒龍神走來嗎?」

「不靠近一點就不能好好打你了」
ww

看來是不可燃樹枝,而且這觸手感覺一點都不色是壞文明( ´・ω・`)(?

果然世界是很大的(„• ֊ •„)੭https://media.tenor.com/xz3rQ1YAaaUAAAAC/duck-jjba.gif
2023-11-05 01:08:53
傑出荷包蛋
我竟然忘記回覆這裡!
哈哈哈JOJO名場面www
完全不色,不過也可能因為被抓的是男的,所以觸手並不想色色ww
感謝愛茵閱讀與支持!!
2023-11-05 22:16:47
Astray
這一戰精采...
但總感覺雙方都沒有拿出全力啊...OAO
2023-11-05 22:29:45
傑出荷包蛋
當然,畢竟只打了一拳而已啊~
感謝異端閱讀!
2023-11-06 03:22: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對耶,搞不好是因為男性ww
不會的說,荷包蛋辛苦了~ヾ(*´∀`*)ノ
2023-11-05 23:18:49
傑出荷包蛋
嘿嘿搞不好喔~
2023-11-06 03:23:02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壓五十塊 咒龍神打贏 雖然最近賭運很差(x
2023-11-08 19:06:33
傑出荷包蛋
究竟咒龍神會不會被你奶死呢www只能等下回了~
感謝泰德閱讀~
2023-11-08 19:22: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