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9 蛇雞捕獲行動中

鏡道記 | 2023-10-13 18:00:18 | 巴幣 14 | 人氣 163


  【克里特區域──植網者之森】

  「你在這裡嗎?」

  看著雷爾特直接把一顆頭往樹洞裡塞了進去,待在他身後的克蘿莉亞忍不住翻了一個白眼。

  「蛇雞的體型少說也有一頭豬那麼大,無論怎麼想都不可能鑽得進那個洞裡吧,動動腦子好嗎?」

  「說不定牠會縮骨功什麼的啊,畢竟魔法的世界無奇不有嘛。」

  「......算了,你高興就好。」

  懶得繼續跟這個槓精進行口舌之爭,法師小姐轉而問道:

  「真知之瞳什麼都沒看見?」

  「嘿──呦!」

  雙手撐著樹幹將自己從樹洞裡一口氣拔了出來,然後清理了一下纏得滿臉的蛛絲,拾荒者先生這才轉過身來,對著她搖了搖頭。

  「沒有,連一點跟蛇雞相關名字的視窗都沒冒出來,牠還真是會躲啊。」

  「搜索到現在也差不多經過一小時了。」

  確認完時間後關閉系統,接著往手中的木牌瞥了一眼,法師小姐不禁露出無奈的表情。

  由於希望能夠盡早趕在蛇雞離開之前找到牠,於是克蘿莉亞便提出讓眾人分開來進行搜索。因此分為了機動力高的小水鼠們一組(附帶咪嚕庫)、戰力高強的希艾妮絲單獨一組、希雅妮絲與木籬村長一組,她則是與雷爾特一組。

  而她手上的這個木牌便是由學徒少女製作出來的魔法道具,上面刻畫著的正是先前用於改善伯羅奔尼撒城的警備體系時,使用到的名為『風鈴警報』的魔法陣,讓各組可以透過這個木牌在找到蛇雞後通知其他人。

  只是這個木牌此刻卻是一點反應也沒有,看來其他三組人馬同樣是一無所獲的樣子。

  「這樣的話恐怕不是很會躲,而是已經離開了這座森林吧。」

  即使拾荒者先生一路上總往奇奇怪怪的地方鑽,不過其他幾組人馬可不像他一樣是浪費時間的佼佼者。加上這座森林的規模有限,要是那頭蛇雞還待在這裡的話再怎麼說現在也都該有點消息了才是。

  一想到美味的蛇雞料理即將與自己錯身而過,克蘿莉亞忍不住後悔地咋舌道:

  「果然我們應該昨天傍晚就要立刻行動的才對,嘖。」

  「別那麼快就想到放棄嘛,樂觀點樂觀點.......哦!發現放東西的蜘蛛卵!」

  「......那你倒是表現得再認真點啊。」

  「哎呀,這種事情畢竟還是要看緣份的嘛,沒有緣份的話也不能強求對吧,離開了就算了......啊,又是落葉。」

  「你這不也是半放棄了嗎!?」

  叮叮。

  正當法師小姐快要被拾荒者先生的散漫給激出拿手絕活的時候,手上的木牌卻是在這時發出了清脆的鈴響。

  「終於是有消息了。」

  舉起木牌在附近繞行一圈,藉由聲音強弱確定了法陣啟動的具體方位之後,克蘿莉亞迅速地爬到了雷爾特的肩膀上。

  「那個方向應該是木籬村長和希雅負責的區域,趕緊走吧,可別讓蛇雞給跑了。」

  「哦!走囉!」

  將地上的蜘蛛繭整個打包帶走,雷爾特牌肩車即刻開始運轉,腳程飛快地趕往發現蛇雞的所在地點。

  此時此刻,森林的另外一處。

  「以蛇雞這魔獸來說,牠真是意外得安靜......

  躲在樹幹後的木籬觀察了好一陣子前方的動靜,接著回頭看向拿著木牌的希雅妮絲。

  「這樣子就能通知到其他幾位了嗎?」

  「嗯。」

  一邊注入魔力維持著『風鈴警報』的發動,少城主一邊點了點頭。而得到回覆的老村長不禁將目光放在木牌上,忍不住開口感嘆道:

  「聯絡時發出的聲響不至於驚動附近的魔獸,這種小道具對於老夫這種獵人而言可真是再方便不過了。」

  「要是您想要的話,這之後將它們送給您倒也無妨。」

  「不,老夫就是隨口感慨一下而已,如此珍貴的魔法道具老夫怎麼好意思收下。」

  「對於我們而言倒也沒有那麼珍貴,不過就是有材料便能製作出來的物品,這點您倒是不用放在心上。」

  「妳的其他同伴不會介意嗎?」

  「物品的價值在於個人能否珍惜或者運用,我想我的同伴都能理解這個道理,而且製作出這個道具的艾莉姊也會很高興自己能夠幫上您吧。」

  「......您與您的同伴都是很不一樣的一群人呢,尤其您的想法感覺不像是一般旅人能夠擁有的,敢問小姐是豪商或者貴族出身嗎?」

  「只是稍微有點見識而已。」

  「......明白了,那老夫就先謝過您的好意了。」

  聽見對方只是一語帶過,木籬不再追問下去,幾十年來的人生經驗讓他早已對適可而止這個道理深有體悟。於是二人便沉默地等待著,直到一陣腳步聲匆匆傳來。

  「希雅!」

  看到希艾妮絲一邊喊著她的名字一邊穿越林間奔跑過來,希雅妮絲抬起空著的另外一隻手,把食指放在唇間,比出了一個安靜的手勢。

  「唔!抱歉......

  「沒什麼,雷爾特他們還沒來呢,再稍微等會兒吧。」

  「目的地已抵達!」

  「太大聲了白癡!」

  「......

  話才剛講完就聽到另外一邊傳來了十分鬧騰的聲音,希雅妮絲眨了眨眼睛,隨即轉過頭去。只見雷爾特身上坐著克蘿莉亞,兩人就這麼維持著這個姿勢一齊走了過來,然後向他們說道:

  「唷!蛇雞在哪?」

  「牠沒有跑掉吧?」

  「沒有,還在那裡。」

  希雅妮絲說完,隨即引導他們往一個方向看去。

  跟隨著她的手勢指引,他們的視線越過了層層交疊的綠葉,只見一頭與拾荒者先生身長差不多的魔獸此時正靜靜地安坐於林間的空地上。

  一身漆黑的羽毛宛若凝縮恐懼後而化成的實質,帶有灰色環紋的五條扭曲蛇尾緩緩地竄動著,令人不禁膽寒它們盡數撲上前來,將目標殘忍撕裂的那刻。

  「這應該就是艾莉姊妳當時看到的蛇雞,沒錯吧?」

  「嗯。」

  【五尾黑羽蛇雞(LV.31)(菁英)】

  「哦吼......

  打開『真知之瞳』看著蛇雞的拾荒者先生不禁饒有興致地點了點頭,而法師小姐則是在觀察了一會兒後有些疑惑地開口問道:

  「雖然我先前從未見過真正的蛇雞,不過牠現在的狀態會不會安靜過頭了一點?」

  「的確,這也是老夫覺得奇怪的地方。」

  儘管他們現在的位置還算是隱蔽,沒有靠近到那頭魔獸的警戒範圍之內,但是按照老村長自身過往的經驗,蛇雞很少會有那麼平靜的時候。更別說剛才拾荒者先生還在附近大聲嚷嚷,早該引起了那頭蛇雞的注意了才是。

  「唔,奇怪,這個距離的話牠應該已經發現了吧。」

  在腦海中測算了一下如今彼此之間的距離,希艾妮絲困惑地喃喃出聲:

  「明明昨天我一踏入這個範圍內牠就拚命逃跑,今天怎麼一點反應都沒有?」

  「是這樣的嗎?老夫原以為自己已經足夠小心,沒想到還是漏算了。那牠現在的狀況到底是......

  木籬聞言忍不住轉過頭去,那頭五尾黑羽蛇雞在他們談話的這段時間仍舊不為所動。既沒有發起襲擊,也沒有打算逃跑,完全讓人難以理解牠目前的意圖。

  「算了,不重要。」

  法師小姐搖了搖頭,他們可不是為了探討蛇雞的內心深層活動而齊聚於此的,於是她往下看向自己的座駕,開口說道:

  「好了,獸語者先生,你現在打算怎麼做,是要打服牠還是利誘牠?」

  「我怎麼又有新的綽號了,嘛,不過感覺好像還挺帥的。」

  拾荒者先生先是吐嘈了一句,然後摸著下巴駐足思考了片刻,隨即邁開了步伐朝前走去。學徒少女眨了眨眼睛,接著也靜靜地跟了上去。

  即使已經聽說過這幾位旅人的實力,然而如今看著他們打算以毫無防備的姿態靠近那頭兇惡的魔獸,老村長還是不由得瞪大了眼睛,想要伸出手將他們拉回來。

  只是在他行動之前,一隻手率先搭上了他的肩膀。

  回過頭去只見希雅妮絲搖了搖頭,隨後開口說了一句:

  「請不用擔心。」

  逐步接近蛇雞的過程裡沒有遇上絲毫阻礙,那頭蛇雞並沒有對他們的行為做出任何表示。直至站到了牠的面前,他們這才發現此時的牠雙眼闔攏,一副像是在沉思的模樣。

  希艾妮絲甚至產生了一股奇怪的感受,彷彿他們現在面對的不是一頭粗魯野蠻的魔物,而是一名沉著冷靜的智者──然而此刻他們眼前的明明是以瘋狂而聞名的蛇雞。

  雷爾特咳了幾聲,清理了一下自己的喉嚨,緊接著以一副交好的姿態伸長手臂,鄭重地開口說道:

  「蛇雞啊!我需要你的雞蛋,作為交換,我會負責供養你的生活,所以跟我來吧!」

  「......

  「欸?」

  在克蘿莉亞忍不住後悔地摀著自己的臉蛋時;在希艾妮絲發出感到錯愕的聲音時,眼前這頭五尾黑羽蛇雞頓時氣勢洶洶地睜開了炯炯有神的銘黃雙瞳,帶著審視的目光筆直地對上了雷爾特認真的眼神。

  「咕!」

  隨後牠高展雙翅,其中一條蛇狀尾羽更是迅速地靠近了他們。正當克蘿莉亞以為這是蛇雞打算開戰的信號而打算點燃火球,那條蛇狀尾羽卻只是在雷爾特的掌心上方忽然停下,然後緩緩地從其中吐出了一顆外殼深邃的蛇雞蛋。

  「契約成立!」

  「連蛇雞都能簡單地溝通成功,雷爾特先生真的好厲害啊!」

  「......到底是這個世界瘋了還是我瘋了。」

  並非使用武力令其服從,也並非用上食物將其勾引,僅僅是依靠著不具任何實質保證性的言語──更加離譜的還是面前這頭理應聽不進人話的蛇雞竟然沒有一絲抗拒,以和平友好的態度回應了拾荒者先生的請求。

  法師小姐很想問問,你作為蛇雞的尊嚴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