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與白篇21】特訓開始

Oldchild | 2022-09-04 22:20:37 | 巴幣 14 | 人氣 217

連載中星之亞索蘭物語
資料夾簡介
碰觸到爸爸藏著的劍後,變成了大罪人,展開的冒險故事。

「那隻巨大妖狐怪物就是往這裡走的!」

先一步跟隨地上巨大腳印和血斑來到比楊德家門前的小兵指著建築門口道。

十幾分鐘前,五百人的部隊先是受到隆起土堆的阻礙,不得不在複雜難走的森林間找出出路。接著,兵團內許多人又陸續出現魔力匱乏症狀累的雙膝跪地,猛吐不止。

千辛萬苦、損兵折將才推進一公里,途中林子內又出現兇惡的白狐重創軍隊,簡直見鬼了。

畢竟是曾經魔獸產地代名詞的賽勒斯森林,即便魔獸因遷徙數量不同以往,出現魔獸還是有心裡準備的。

但規格外的魔獸另當別論。

宛如風暴橫掃過境,伴隨尖銳如針的水珠猛襲,短時間內就損失了六十人以上。

他們心想——這魔獸竟然會魔法?是【天災】嗎?

不過巨大白狐在接連受到魔法轟炸、攻城努砲攻擊後,負傷逃往村內。

藉著建築的掩護,視線僅跟丟了一會,巨大的體型便憑空消失。

在這裡,留下疑似目標逃亡用的車輛,以及遍地的新鮮血斑,大概是一個人受傷流下的量。

他們很快將受傷的妖狐和血斑連想在一起。

據文獻上記載,人獸種的狐人有返祖成為「魔獸」的能力。

他們很詫異,因為該種族已判定為滅種,竟然還有現存的倖存者。而且,倖存的狐人極可能還是目標少女的夥伴。

他們小心翼翼進入屋內,警戒檢視每一個角落,把整棟房間搜了遍都找不到人影。

唯一一次,隨軍的軍犬聞著味道來到一扇門前不停吠叫,令人失望地開到一間空房。

奇怪的是,就像是料到他們會來到這裡一樣,牆上用通用文字挑釁寫道:

「笨蛋,憑你們的智商是抓不到我的,軍隊不適合你們,棄武從農回家多陪陪家人吧。」

氣得腦溢血的他們憤而燒掉整座村莊,但也再找不到逃亡者的任何蹤跡。


「好,有個大問題,這裡是哪?」

四處看了看眼下的狀況,不得不讓小艾想問自己身處何方。

幾分鐘前,在約定好的時間四人返回了書房前,由小艾開門,觸發書庫前往獨立於比楊德家外的空間,以此擺脫追兵。

跑是成功跑掉了。

不久門突然自燃起來,接著在眾目睽睽憑空消失,剩下一面牆。

不可能再從門口返回,沒辦法只能爬窗戶出去了。

從二樓書庫一跳出來,發現書庫的真正所在是在一處鬱鬱蔥蔥林子中的宅邸裡。

宅邸很大,整體很陳舊看起來荒廢已久,像破敗透出光線的牆面無不透漏出時間摧殘的痕跡,但不影響看出它曾經的莊嚴輝煌。走廊、庭院、莊園範圍內的村落也是一樣的情況,生鏽的鐵柵欄內外,沒定時修剪的關係植披肆無忌憚猛長超過一層樓高,滿地落葉鋪平了曾經是路的地方。

簡直是鬼屋——當小艾在這麼想時,已經悄然躲在卡莉絲塔和米娜之間。

不知道這裡是怎麼變得荒涼不堪,也不知道弗萊特怎麼找到這,但隱藏禁書為目的確實沒地方更加適合。

幾分鐘的折騰,學術見長的小艾從當地植物分布、氣溫、高度、陽光落下時分推算出:

「這裡應該是位於克羅斯帝國境內,賽勒斯森林西方一百公里處、米迦勒北方一百公里左右的地方。」

免不了受到兩位姐姐們的摸頭誇獎,小艾免不了得意「咿嘻嘻」的笑。

心中擔心的問題也放下了。

這個路程有馬匹通行的話,加上休息大約三天左右就能返回主城。要是離主城米迦勒太遠,七天後閃擊首都作戰同時阻止艾.諾莉瘋狂的屠殺遊戲就基本結束了。


「一週時間就可以恢復一定程度,不過肯定會留下疤痕。」

「傷疤可是男人的勳章。」

「小艾是女生不是嗎?」

「算……一半吧?」

「就算一半也好,反正受傷也不是值得驕傲的事。」

被米娜罵了。她故意拉緊繃帶,用得小艾吃痛難耐。

不過,身體右半部傷得實在太重了。

刺進去的劍尖從橈骨和尺骨間穿了過去,造成前臂兩骨雙雙骨折,各肌群撕裂受損。所幸沒傷到神經叢,用針線縫合後做出夾板固定後能勉強活動。

而被體能強化三反嗜的右拳,外觀腫脹變形,估計是粉碎性骨折或爛成一團,情況不容樂觀。為了趕上大戰,取出關節內卡住的碎骨後,用輔具應急才勉強能再次握拳。

另外,真正危急生命的魔力匱乏的症狀再不處理下去,隨時都有猝死的風險。

就算如此,

「求求妳教人家劍術。」

小艾還是步履蹣跚來到也再處理傷口的卡莉絲塔面前,努力讓雙手合十懇求道。

她側腹的傷口同樣不輕,問起怎麼傷到的,只是輕描淡寫說「被攻城弩炮射到。」

「要說服比爾的話動用武力必不可少。」

之所以這麼說理由是,只暢想未來美好無法打動憎恨世界的艾,甚至她會不會聽進去都是問題。

這關乎成本問題,要是投入武力解決問題的成本遠比對話來的少,不止艾,肯定誰都不會通過對話和平解決問題。

所以必須增強自身實力,足以威脅到對方,好爭取對話談判的機會。

「會很辛苦喔。」

「拜託啦……卡莉剛剛說什麼?」

「會很辛苦喔。」

一邊用嘴巴拉緊繃帶,接著她用嚴肅地開口說道,沒有因為傷勢予以否定,這是小艾沒有想到的,本來已經做好死纏爛打的準備。

「是!人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小艾嶄露自信的笑顏道,並舉手向對方敬禮。


「啊,好癢。」

小艾發出一聲令人遐想的嬌叫。

訓練開始前,卡莉絲塔對小艾上下其手,對身上每一寸都摸了遍。接著搖了搖頭評價道:「別說戰勝比爾,妳的力量連艾都比不上。」

「而且,邊移動邊訓練的話,能勉強學會不成熟的瞬型.閃光就很極限了。」

小艾垂下眼神,確實,本尊扼殺自我換來在各方面都強於數倍的能力。畢竟都是自己,天份都一樣,她都用一年才完全學會,自己又如何能超越自己呢?

自己確實還有一個魔法攻擊花樣百出的優勢存在,卻因為少一半魔力的關係無法發揮各種大魔法的優勢,反而很容易先把自己玩到腎虧。而且,近身戰技不如人的自己一定會被知道這點的艾強迫近身纏鬥。

「別露出這樣的眼神啦……不然,幫妳打敗艾如何?」

「不行!那孩子必須由人家擊敗,除此之外誰都不行!」

小艾激動拒絕,下一秒因魔力過度耗損體力不支而踉蹌。

「那麼勸你還是放棄用劍吧。」

被不斷勸退,小艾露出失望的表情盯著卡莉絲塔看。她連忙解釋,

「別那樣看我,不是不願意教妳,只是為妳能擊敗自己做出正確的判斷——劍,是不行的。」

語重心長的卡莉絲塔立起兩根手指,代表不建議用劍的理由有二。

「艾的勇者武具刀鋒雖然不銳利,但劍身十分厚重,常規的刀劍在它面前會被輕易摧毀,這是第一個理由。」

曼陀羅這把黑劍外型雖是歐洲中世紀盛行的「睪丸匕首」,但厚實的劍身令它成為一件打擊武器,功能如同為破壞兵器而生的鐧。正面對抗它的劍,往往不是斷裂就是卷刃。

有聽過一種說法,勇者武具的外型和功能多少反映使用者的內心。不出力就無法輕易斬殺人,換句話說要下很大殺心才能致人於死地。只針對武器破壞這點,對不想殺人、渴望大家都能放下武器不再爭鬥的我來說也確實如此。

小艾為自己的猜想認同的點了點頭。

「第二個理由?」

「歸根結柢,在相同的招式下,臨陣磨槍對上千錘百鍊,除了容易被看破外還容易露出破綻,這是不建議妳用劍的第二理由。」

她說得非常有道理。

相同資質下,艾付出的時間紮實又長,臨時抱佛腳的三腳貓功夫無疑是班門弄斧。

可是,

「人家真的需要變強。」

被現實沉痛告誡,小艾垂著耳朵大大歎息。

「——那就練出『心眼』吧。」

「恩——」

她安慰地給出這樣的建議,小艾也心甘情願的點頭答應,雖然不知道心眼為何物,但感覺很厲害就是了。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7ecec79ad270205fa3f8ee2bc11fdfc6.GIF
2023-07-26 15:21:40

更多創作